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就者的前世今生—談因緣果報
2012/05/08 00:00:48瀏覽1987|回應6|推薦124

 

蓮生活佛畫作—鯉魚化龍

 

        宋朝雪竇重顯禪師(980~1052年),因僧問:「如何是佛法大意?」師答:「龍吟霧起,虎嘯風生。」意指佛法之大興如龍吟虎嘯般,響徹雲霄,震耳而欲聾。

        五百世的忍辱菩薩行,造就了人天大導師—佛陀下生成佛。同樣的,累世的因緣,讓蓮生活佛盧師尊得以成就佛法,因而擊大法鼓,吹大法鑼,演大法義。

        那是多世前的因緣際會,盧師尊看過真正的「龍」,這一世,八大龍王(*1)的皈依,至龍宮閱藏,以及傳龍王寶瓶法,都是這個因緣;另外,也是多世前,林善人的施恩,修道有成的道長回饋林善人,天上聖母 (林默娘) (*2)因而誕生林家,這也是因緣。

        於這一世成就之後,盧師尊依據自己的因緣,傳了很多的密法,其中有藏密式的,也有東密式的,甚至有些密法,從何而來,只有盧師尊知道。不了解的人,可能會覺得盧師尊標新立異,或者,質疑盧師尊為何開宗立派?其實,盧師尊不是為標新而標新,也不是為立異而立異;而是,因緣果報使然,密、密、密之精彩詳情,請欣賞活佛的「成就者的前世今生—談因緣果報」:

****************************************************************************

         ()

         若干世之前,我是一位住在海邊的小孩,我喜歡拾沙灘上五彩的貝殼及石頭,尤其奇形怪狀的我均特別喜好,在我的家中,就擺了好多好多。

偶然在一天的清晨,我撿到一粒紅色透明而且放著奇異光彩的圓石。

我一看大喜,因為我知道,這麼紅,這麼圓,這麼透明,又有光霧,簡直世上少見。它如果同別的石頭及貝殼放一起,其他的,全黯然失色。

我把它帶回家,放在暗處,暗處竟然發光,我實在驚喜不已。而且有香息,像龍涎香。

那天晚上,彷彿是做夢。

我聽到:「還給我!」的大吼。

我大駭。

我問:「誰?」

牠不答腔,仍然是一聲:「還給我!」

我茫茫然,但,我直覺上,牠要的一定是那紅石,因為它絕不是凡俗之物。我看得出來。

牠叫:「還給我!那是我的金丹!」

我問:「如何是你的金丹?」

牠答:「我正在岩洞修練金丹,在一吞一吐之間,忽然海底一陣暴流,把我吞吐的金丹沖上了岸,我來不及收回,便被你撿了去!」

「這金丹有何功用?」

牠說:「這金丹是五百年的道行,是精、氣、神的結晶,能長生不老,能返老還童,能白日飛昇,能飛行九天,能修練成仙。」

我一聽,那麼好,我想留下。

牠彷彿知道了,牠說:「蓮生,我知道你的來歷,你有佛骨,你將來會度眾生。但,你不能搶走我的金丹,那是龍的金丹,對你無益,只對龍族有益,你還給我吧!」

我故意說:「還你可以,但,有何好處?」

牠答:「這樣吧!你把金丹還我,我有密咒給你,我們龍族聽你發號施令。」

我說:「密咒呢?」

牠說:「xxxxxxxxxxxx。」牠說:「我還教你印訣,如此便能發號施令了。」

我大喜。

把紅色的金丹還給了龍。我但見:「一扁扁而長的怪物,頭伸得長長的,沒有腳,也沒有龍角,只軟綿綿的頭,把金丹含了去。」

一陣風,不見了。

這是我真正看見了「龍」,與世間的人,想像出來的龍,完全不一樣。

(後來,有八大龍王皈依我,我能呼風喚雨,能扭轉颱風的方向,全在於密咒與印訣,我在過去世已和大龍王結緣,所以我的這一世,有這麼大的能力)

我叫颱風轉向。

我能呼風喚雨。

全是因果的不思議。真是,密,密,密。

 

蓮生活佛畫作—春風正花葉

 

()

若干世以前,我是一名修道有成的道士,在遊方之中,到了福建莆田一位林氏的善人家,向他化緣乞食。

林善人給我「粉團」。

林善人告訴我:

「這幾年,風不調,雨不順,農作物枯死甚多,飢民增多。我這個家尚平順些,我做了很多粉團,凡有飢民上門,我們均給予之。你是一個修道人,並不營生,如有需要儘管上門,我們一定會給予的。」

我說:

「謝謝!那你就多給幾個吧!」

林善人一口氣給了十個。

而我就在林氏善人的後山中暫時住在後山岩洞中,作修行的功夫。

我肚子餓了,就向林善人求乞粉團充飢。

如此度過了三年的時光,在這三年當中,林善人有求必應,從來都和顏悅色的給予,連一個眉毛也不皺一下。

我嘆曰:

「真善人也!」

有一天,我告訴林善人:

「受惠三年,無以為報,我指點你家的後山,有一月眉穴,葬之,必然出現女聖人。切記!切記!你就把先人遺骨移到月眉穴吧!」

林善人說:

「道長何名?」

我答:

「修行人無名無姓你快去把先人遺骨移到月眉穴吧!」

我指點他之後,便飄然而去。

後來。

我知道林善人遵照我的話把先人的遺骨,全部葬在月眉穴。

由於林善人有善功德。

由於先人遺骨得了地理寶穴

觀世音菩薩從普陀落伽淨土放一道紅光,降在福建莆田的林善人家

天降紅光。

地生月眉。

人出默娘。

林善人家,降生了一位小女孩,由於出生時候不叫,長大也沉默不語,所以稱為「默娘」。

智慧超凡。

天質優秀。

喜好修真。

逢異人教她修行之法,於是能出陽神四處救人,且收伏二妖,千里眼、順風耳,成為副將。顯異能,在海域救蒼生。

觀世音菩薩引領默娘見瑤池金母大天尊,瑤池金母帶默娘見玉皇大帝,玉皇大帝勒封「天后」,即「天上聖母妙行玉女」

在中國:

文聖人指孔夫子。

武聖人指關雲長。

女聖人指林默娘。

「天上聖母妙行玉女」顯化在中國及台灣,甚至傳遍世界各地,不但成為台灣的全民信仰,也成為世界各地信徒恭敬的一位大菩薩。

指點「月眉穴」的正是在下蓮生活佛盧勝彥。

而林默娘正是林善人之後代也。

我在這一世,以此因緣,傳授「天上聖母」念誦法(*3),良有以也!密,密,密。

---------------------------------------------

(*1) 八大龍王,祂們是「難陀龍王」、「跋難陀龍王」、「娑伽羅龍王」、「和修吉龍王」、「德叉迦龍王」、「阿那婆達多龍王」、「摩那斯龍王」、「優缽羅龍王」。

關於諸龍王來朝禮盧師尊之故事諸位可參閱本格第十三頁「天之驕子—龍」一文。

(*2) 天上聖母,姓林名默娘,福建湄州人,生於宋太祖建隆元年(西元960)庚申323,初生之時,紅光滿室,異香氤氳,生而彌月,不聞啼哭之聲,故命名曰默娘。幼而聰穎,八歲從師就學,一讀成誦,文義皆通,事親至孝,喜誦經禮佛,信奉觀音。十三歲遇明師傳授玄門秘法。十六歲觀井得符,得靈通變化,驅邪救世,常駕彩雲,飛渡大海,救護舟船,眾皆啣恩載德,尊稱「通賢聖女」。天上聖母不僅是海上船舶的守護神,總凡賈客漁夫、農工技藝、種作經營、行兵布陣、或臨產難、官非撓聒、疾病纏身,若能一心恭敬,稱唸天上聖母名號,無不應時孚感,所願從心,解諸苦惱。

關於盧師尊早期與媽祖結緣經過,諸位可參閱本格第十二頁「媽祖的神異」一文。

(*3) 盧師尊於今年(2012) 24日,在臺灣雷藏寺首傳「天上聖母」念誦密法

() 音樂為「浮生」。照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自當速速拿下謝罪,謝謝

(2) 祝福全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

 

 

蓮生活佛畫作—雲水生

 

 

遠眺湄州媽祖廟

 

 

湄州媽祖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6427868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奇
2012/05/12 22:35
這些故事好神奇,還看到傳說中的龍.讓人滿好奇的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13 06:18 回覆:

春眠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很傳奇  很神奇

呵呵  還有很好奇

祝您母親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教
2012/05/11 11:30

我對佛教的瞭解不怎麼深入

我寫的斯里蘭卡(還未po出)有關佛像的敘述

如果您知道的更詳細還請您來補充

不過斯里蘭卡有自己的佛教藝術與文化

他們著重的是佛祖佛牙與佛塔

中國或臺灣的佛教融入了道教的文化

發展出了自己地方性的特色

不知我的認知對不對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11 17:40 回覆:

The dreamer girl 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  您的認知很正確呀

還不知道您寫什麼呀

如果知道當然可以補充

一般佛教傳到那裡  就會跟當地文化結合而

成為當地的佛教  而看別人的佛教   總覺得格格不入

其實都是自己的分別識作用  佛牙與佛塔只能說是佛教文化吧

您請貼文再說吧

祝您母親節愉快  並祝喜樂福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特
2012/05/10 22:41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因為活佛具有與眾不同的能力及因緣
所以祂在海邊就能撿到此一特殊的寶物
一般人別說撿到連看都看不到的
原來活佛有一世與林默娘家也有因緣
當時的修道人會在林居士家一住三年
也是一個因緣
在考驗林居士為人的因緣
凡人世間種種都是一種考驗
因此老實做人上天絕對不會辜負好人
祝您法喜  母親節快樂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10 23:52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是呀  好奇妙的因緣

原來活佛多世之前  就已經跟大龍王結緣

還有  居然活佛多世前就已經有成就了

如果林善人不懂善待活佛  林默娘也不會降生林家修道成就

做人還是要老老實實的  不能有貪念啊

看來活佛早就懂風水了  這一世只是續祂的前緣而已

這一世能夠跟活佛結緣    應該也是莫大的福份

祝您母親節快樂 並祝法喜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育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緣~~~~~果..........
2012/05/10 21:27

前世今生的不可思議

俗客老師母親節快樂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10 23:51 回覆:



育秀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祝福

因緣果報不可思議

今生為前世之果報  今生之因

又為來世之果報  所以

要善待因緣  能夠成就  也是因緣果報啊

祝您母親節快樂 並祝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存善念
2012/05/10 11:08
多積德冥冥之中自然會得到福報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10 21:22 回覆:



The dreamer girl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  心存善念  行善積德得福報

若能無相佈施  行善不為人知  

其福報亦無窮

祝您母親節快樂 並祝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兄晚安
2012/05/08 21:50

去年暑假 也去了妹洲媽祖廟參香

那兒的廟宇不如台灣熱鬧與濃烈的宗教氣氛

後山還有很高的媽祖石像喔 但是要付費才能上去呢


奕沛*~*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5-09 23:56 回覆:


奕沛師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啊!是嗎?臺灣比較濃烈的宗教氣氛啊!

也許  我們這裡比較開放吧!

中國光一個法輪功就已經嚇壞了,

那裡敢開放宗教啊。

格裡的照片有看到媽祖像,原來還要付費,

哇,真不知道如何說,看起來是觀光景點嘛!

祝您母親節快樂   並祝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