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是因,如是果
2009/11/19 01:51:22瀏覽1168|回應1|推薦24

蓮生活佛畫作-1

我們在佛經裡面經常可以看到很多因果的故事除了佛教徒相信因果輪迴之外相信有好多人對因果是採取保留或者疑問的態度的不幸的是能知道因果輪迴的人(通靈者)好像也不是很多而且還得依靠各人是否有因緣認識通靈者以及各人善根跟福報等因素始可知道因果輪迴的真實性; 其實因果輪迴是可以利用邏輯推理得出來的一般人雖然沒辦法知道前世的種種不過對於今世的種種還是清楚明白的譬如,你犯了法,你種了不好的「因」,世間的法律就可以制裁你,這就是「果」。你犯了偷盜罪,就被抓到監牢裡面去關。這個偷盜是「因」,被關起來就是「果」。你犯了殺生、殺人的罪,這個是「因」,到時候你坐電椅,就是「果」。所以是沒有因果!

 

做善有好報,做惡有惡報。你在人世間做了惡,將來你到地獄去了;你變成畜牲;變成惡鬼;變成阿修羅,都是很苦的。所以,「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都還是有因果關係存在的。我們不能講說「不落因果」。而應該是「不昧因果」,不違背因果。蓮生活佛由於個人特殊的因緣早在25歲時就由臺灣臺中玉皇宮瑤池金母*開天眼從此學佛學道十法界來去自如開始祂一生弘法度眾的生涯以下是一則真人實事有關因果的故事地點在西雅圖雷藏寺事情的發生是即興式的活佛事前並不知道法師要問這些事情現在就讓活佛為大家詳細道來:

 

西雅圖雷藏寺星期六的晚上八時同修,由「蓮妙上師」主持,「蓮獻法師」開示說法。

  蓮獻法師談他自己的「出家因緣」。

  蓮獻法師說:


  「我自己主持一家工廠,但,不認真事業,晚到早歸。天性好賭,十賭九輸,生活不正常。後來聽聞佛法,知
蓮生活佛
神通廣大,先皈依了,又出家了。」

  蓮獻法師接著說:


  「今天出家,自覺也是莫名其妙,怎麼突然間想出家呢﹖莫非前世也是出家人嗎﹖我希望神通廣大的
蓮生活佛
,能夠告訴我前世的因緣。」


蓮生活佛畫作-2


  於是,我告訴大家:


  「蓮獻法師的前世果然是一位出家人,只是他出生在一鄉下人家,出生時天生的啞巴,給算命者看相,算命的人說,這孩子要出家,送給佛祖去養,否則留在家中,會剋父剋母,自己也長不好。鄉下父母聽信算命者之言,什麼都不懂,就送到附近的寺廟出家去了。」


  我說:「蓮獻法師的前世雖然是出家人,但天性魯直,只是上山砍柴,在廚房工作,因為是啞巴,所以不會念經,還好體力不錯,很多笨重的工作均能做。」

  我告訴大家:


  「也許我如此告訴大家,蓮獻法師本人或大家,並不一定會相信我說的,然而有一回,他自己在廚房不小心,被燒紅的木頭,燒焦了一塊皮,這燒焦的地方正在密處,所以這一世,他的密處仍然有一塊皮燒焦,成了胎記,還就是前世的記號。」

  我這一說,大家均轉視蓮獻法師,蓮獻法師本人則扭抳不安。

  蓮獻法師想,小時候,曾注意到自己密處,果然有燒焦的不同膚色皮膚。

  但,無關緊要,早已不去想。

  今天,蓮生活佛再一提,果然如是。

  他又從未給人看過。

     蓮生活佛如何知道﹖


  同修完後,很多同門跑過去問蓮獻法師,有沒有燒焦的一塊皮,蓮獻比了比手勢:

  「約一個
錢大小,果真燒焦的。」

  「長在何處﹖」同門問。

  「不好意思說。」

  「可以看一下嗎﹖」同門要求。

  「不行。」

  大家哈哈大笑。

  

蓮生活佛題字

其實,在蓮獻法師的啞巴法師之前,他還有一世是水晶宮龍王之前的龜將,所以他也是有來歷的。

  有一詩偈如下:


  根源出處號幫泥,水底增光獨顯威;世隱能知天地性,安藏偏曉鬼神機。藏身一縮無頭尾,展足能行快似飛;文王畫卦曾占卜,常納庭臺伴伏羲,雲龍透出千般俏,號水推波把浪吹;條條金線穿戍甲,點點裝成彩玳瑁。九宮八卦被披定,散碎鋪遮綠燦衣;生前好勇龍王幸,死後還馱佛祖碑。要知此物名和姓,興風作浪一靈龜。

  蓮獻法師的前前世,原是龜將轉世,所以有特性:

  一、閉口無語。

  二、體力佳。

  三、魯直。


  我只告訴同門,蓮獻法師的前世,沒有告訴大家的再前一世,其實宿命通可以接通很多世。


  蓮獻法師但要信佛法,一心勤修福慧,皈依正道,一法深入,便會有很大的道德。他的智慧雖然鈍一些,但一相應之後,也會變得很利。


  有一天,禪定功深的時候,蓮獻法師一坐就是百多年,未來可入四聖界,成就「大阿羅漢」。


  我們對蓮獻法師,要十分尊重,因為他將來成就之後,度生無數,人人亦歡喜讚嘆!

 

*瑤池金母,又稱王母娘娘,或稱西王母、金母、母娘等全名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母大天尊。瑤池金母居住在瑤池,是道家五老之一位西方而西方屬金,故簡稱瑤池金母,金母仙階極高僅次於三清道祖統轄三界十方女神,乃女神至尊,女仙之首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3510787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但信因果
2009/11/21 00:19

佛陀的智慧真是無限高廣  能知宇宙現象  洞悉無盡的秘密

人人都是生活在因果之中    因此要相信因果

唯有勤修善果才能得好結果

很棒的文章思考

  水 羚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09-11-21 07:16 回覆:

水羚菩薩 您好

 

謝謝您來訪 

佛陀的智慧及方便廣大圓滿    因果不過是其中小小的環節

但是, 如能認清因果, 勤修福慧    亦能聚集資糧  終得大善知識提點

如是, 成佛作祖亦可祈之   謝謝您的鼓勵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