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雖非同根人,向來情誼深,你我多珍惜,餘暉不久身
2008/07/20 10:04:11瀏覽392|回應0|推薦1

雖非同根人,向來情誼深,你我多珍惜,餘暉不久身





  

 
  心      







 


  啊別生老哥氣,氣病沒人替。以前有


 


位舉人,請測字先生預測考試會得何功


 


名。測字先生叫甲生寫一個字。甲生寫


 


「因」字。測字先生說:「字內有個


 


字,你乃國之大,你必中狀元。」乙生也寫


 


因字。測字先生說:「你可要靠恩人,前途


 


未定。」乙生說同一因字怎麼不是狀元。測


 


字先生說:「他寫字乃無心寫下,你是


 


字下面一顆不是字嗎?所以


 


得靠人相助。」


 


  老哥我啊以紅字寫信也是無心寫


 



的,此紅與政治紅有別,你錯怪老哥


 


了,得要求你賠償我一錠銀子。


 


 


老哥:班門弄斧有感詩


 



 


老弟來信只為彩色何奈惹弟

 


萬里長城今猶在世上可見秦始皇?


 





紅酒紅茶紅見喜,綠樹綠葉綠島地。


 


心空能容天地小,隨處景觀養眼怡。


 




色相本性空,紅綠亦空洞。


 


本來無分別,何事惹弟恫?





雖非同根人,向來情誼深,


你我多珍惜,餘暉不久身。


 


 


老哥:東方紅過了,必定變白。所以蘇東坡睡過了頭,醒來說:不知東方之既白。(東方既白回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05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