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談「警察」
2021/04/07 11:46:06瀏覽769|回應2|推薦15
談談「警察」
.
很久以前,我從外面回家,看到兩輛計程車,唰 ! 停下,左右門推開,下來六、七個,手持棍棒,掃刀,一陣風掃落葉,衝進巷底去‧我趕緊上樓打電話到東園街派出所報案‧
一個警察騎腳踏車來,我告訴他,他們衝巷子裡去‧警察正要向巷子看看,忽然間轉身,躲我走廊柱子邊,露半臉,眼睛偷偷看跑回來歹徒,一上車開動,他拿出哨子,逼!逼!~猛吹‧。車子像被他吹逃似的開走了。他一臉「好膽就別跑」表情,看看我與走廊看熱鬧人們。
這時候一部吉普車開來,一停下,下來幾個便衣,有的手持手槍,車子寫著「刑事警察」。
這位警察向他們報告, 我聽的愛笑‧
「他報告甚麼?」
他說:「...這些歹徒,看到我衝過去抓他們,嚇得奔逃而去...‧」
「是他自己逃去躲起來好不好?」
你不能怪警察啊,人家也是天生父母養的,誰不怕死啊?
「開槍打腳部啊...」‧
開槍喔?不能開啊,回家得編寫開槍報告,為什麼開槍?如果傷到歹徒,在議會上,罵警察局長,在民主殿堂,局長被罵得臭頭,再三鞠躬道歉,受盡羞辱,回來層層罵下來,還要把處罰結果報告議員大人‧
「如果肉搏緊急拼鬥,也不能開槍啊?」
可以,但要照規定「第一槍」對空開,第二槍才小心翼翼,瞄準歹徒不重要的部位開槍。
來不及的話喔?我姪兒說,第一槍對歹徒開(報告寫:第二槍),第二槍對空開(報告寫:第一槍),哪是開給上級看的‧。
「這樣也是辦法...‧」
要看運氣唄,就有他的警察同事對空開鳴槍,打死人ㄟ‧。
「對空怎麼會打死人啊?」
五樓的欄杆處,有好奇的人,頭伸長長的,看熱鬧,被子彈打到頭打死囉‧。
所以警察難為啊,現在不是很多「主子」,違規做歹,動輒嗆警察,打警察嗎?
老頭西螺畢業後,不是去考上警察學校嗎?娘轉告爹的話:「爹說,你讀警察學校,就不要回家…」。
在線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0144688

 回應文章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8 21:19
那位警察大人會單槍匹馬到報案現場有兩種情况:一是老哥當初報案時未說明清楚~究竟是一羣人或僅以"有人"而帶過;一是警所適好員警大多都出勤去了人手不夠。在那種情況下躱起來吹個哨子(其實也甭躱啦!一身制服足可勝過三個烏合之眾)也不失為算是智取,只要能阻止一場災厄的發生就已經很不錯滴漏!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ctingjing) 於 2021-04-08 21:34 回覆:
那位警察大人會單槍匹馬到報案現場有兩種情况:一是老哥當初報案時未說明清楚~究竟是一羣人或僅以"有人"而帶過;一是警所適好員警大多都出勤去了人手不夠。在那種情況下躱起來吹個哨子(其實也甭躱啦!一身制服足可勝過三個烏合之眾)也不失為算是智取,只要能阻止一場災厄的發生就已經很不錯滴漏!====

老仔仔兄弟暗安:
老哥也忘記報案怎說法,派出所雖是管區,但無刑警。一定邊一人先來看,另報分局處理,按照刑警車上跳下三四刑警,應該老哥層報幾個歹徒持刀....吧?
現在都好好吧?保重身體,你在老哥心中有份量的。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7 20:21
我家斜對面巷子口有一個精神病者用些東西「封街」大鬧。我們路過時繞了過去。後來警察來到,這人亮了刀。警察對空鳴槍,結果把中華東路對街七樓的小女孩打死了............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ctingjing) 於 2021-04-08 11:59 回覆:
是啊人啊真的有時禍福難料,
如此其父母親人情何以堪?
感謝
馮紀游陸游光臨90翁格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