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倆啊,青梅竹馬時
2020/04/22 12:32:29瀏覽905|回應1|推薦22

這倆啊,青梅竹馬時,十來歲,就一見鍾情,會心肝內底有意愛,私訂終老。
就是“你心中有我,我心中有妳”,眼裡出西施就是啦。

1948我跟侄子老師住西螺教師宿舍,貞住三腳步遠的厝邊,誠為“近水樓台先得月”,有緣千里來相會。
"老頭您娶貞姑娘,買一送一麼?"

你說老頭倆先上車,後補票?或者說貞姑娘結婚時,身懷六甲?帶球上轎?告訴你,咱倆不像你們想的那種不老實人,認識五年不但沒牽過手,就是路上一起走在一塊,都要像現在“疫期”保持五公尺安全距離。

一次阿婆,就是貞的阿母,養的十幾隻雞,一隻隻愛睏愛睏...

“怎麼會愛睏呢?”

雞們得“新冠肺炎”,我愛吃雞肉你們都知道嘛,一聲“阿婆這隻雞愛睏,打盹...”。

阿婆一聽到我“確診”,在厝內說:“抓起來泰(殺)!”
阿婆處理疫雞屍體,千刀萬剮,丟大鍋,猛火,麻油,酒...

“阿婆這處理疫屍功夫,要報告世界衛生組織,讓台灣有名氣...”。

人家阿婆鄉下人,眼中無世界。處理好,香噴噴,叫我:“來呷!”

我連吃七、八隻雞,...
"老頭您一天吃這麼多隻雞啊?"
非也,是雞們很配合,一天一隻瘟疫雞,一天吃一隻雞。
好幸福啊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多雞肉。

“老頭您才十來歲,還談不上一輩子吧?”

我窮啊,在福州家鄉,逢年過節,媽媽只限制一餐吃一塊雞肉,飯都吃不飽。常常哭肚子餓啊!

媽媽幾句話。我就不餓了。

“什麼話會飽肚子?”

媽咪說:“等太平了,到台灣找到爸爸,你要吃幾碗飯就幾碗飯...”。一聽,肚子就不餓了。

“老頭您講西 螺疫雞...”。

有一次,兩三天,雞不疫病,活奔亂跳,到處尋零食。貞看我眼睛耵著雞群楞楞看,口水滴滴流。貞說:“那一隻走路不穩...”。

我知道,哪隻雞沒病啊,愛吃雞肉,算健康雞倒霉,大聲向厝內喊道:“阿婆,有一隻雞...”。

話沒說完,阿婆說:“抓來泰(殺)!”

貞與我頭一次,合作無間,半彎腰攤開手,包抄圍捕,抓雞。疫雞的話不會逃,這隻健康雞邊飛似的逃,還呱呱的罵我知道嗎?

“唉唷!”

“老頭您怎麼啦?”

我與貞猛追雞,不小心,頭殼互撞。

我伸出手暗算撫摸她額頭以止腫。

“貞姑娘讓您吃豆腐嘍?”

頭怎麼叫豆腐呢?人家貞比我先出手,第一次:"觸身球",撫摸我額頭,“還會痛嗎?”

我第一次感覺自己很奸臣,臉上結成死人面,裝痛狀。成功,傻傻貞姑娘一直拂啊拂,忘記自己是女孩子,男女授受不清...

“好康啊,就讓貞姑娘撫不休嘍...”。

真害,一隻雞不知人趣,走到身邊,貞彎身抓起雞,進厝內給她阿母處理,我心有在想,雞啊真失禮喔,早不來晚不來,棒打鴛鴦....

===========

“雞肉不好吃!”我說。

“老頭子您不是最愛吃雞肉嗎?”

印尼妹阿咪,天天滷雞腿,你吃不膩啊?

(我倆夏威夷之旅、89兄,86妹,白頭偕老了)。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261826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3 00:46

大妙特妙,妙的無以復加,張大國手萬歲。

讚啦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20-04-23 21:46 回覆:
Sir Norton ByeBye兄弟晚安
大妙特妙,妙的無以復加,張大國手萬歲----怎堪受得起啊
89翁力不從心,三年來都沒拜訪好友,包括你,尚
請見諒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