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螞蟻歷險記
2006/06/24 14:53:52瀏覽618|回應1|推薦4
剛去當兵的時候,曾經聽到過這麼樣的一個小故事,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
故事名稱姑且就叫做 小螞蟻歷險記

有一天,有一隻小螞蟻在外面尋找食物的時候,
爬呀爬的,一不小心掉到了一瓶牛奶裡面了 ...
小螞蟻,好緊張 ... 怕自己淹死在牛奶裡
使盡了全身所有的力量,努力的滑動了所有的腳腳,可是卻沒有辦法讓身體移動半步 ...
想盡辦法,趕緊要逃離這樣的一個困境,可是腦袋瓜裡面看到了白茫茫的一片牛奶
卻什麼想法也跑不出來,小腦袋瓜也跟牛奶一樣,變成白茫茫的一片了 ...
可是,小螞蟻好緊張,心理想著,不行,我不能淹死,
我還沒有娶老婆,生小孩 ... 嗚嗚嗚 ~~~
誰來救救我ㄚ ... 六隻腳腳不停的滑動的,
可是所有的力氣全都浪費在牛奶裡了,身體依然是一動也不動的 ...
終於不行了,小螞蟻累了,六隻腳腳怎麼樣也擠不出半點的力氣再划動半下了
小螞蟻放棄了 ...
或許小螞蟻勞碌的一生注定要在牛奶中結束 ...


可是,就在這個時候 ...
小螞蟻發現,自己就算完全不動,也不會沉下去,也不會淹死 ...
ㄏㄏㄏ ...小螞蟻的身體很輕很輕,牛奶的表面張力就足以支撐著小螞蟻的重量了 ...


我們的人生,也經常的會掉進牛奶裡 ...
我們也經常的會感受到環境對自己的不利 ...
於是被緊張的情緒主宰了自己所有的理智,思考 ...
用盡所有的辦法,就是想要脫困 ...
可是,情況真的有那麼糟糕嗎 ?
不要讓自己在情緒混亂的時候,做任何的決定 ...
遇到問題,困難,挫折,讓自己覺得心情很不好的時候
不要急著要去應對,去處理 ... 那不會是最好的 ...
先讓自己的情緒穩定,可以平穩,寧靜的思考

再來決定,怎麼做會對自己最好 ...
再來決定,怎麼做會對未來最好 ...

PS: 妳也跟我剛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一樣嗎? 什麼不合邏輯的濫故事阿 ...
可是,最近幾年,當有朋友遭遇困境心煩意亂的時候,我都喜歡講
這個小螞蟻歷險記給他們聽 ... 還有人聽過好幾次的 ... ㄎㄎㄎ ...

Sincerely C.S.Julius
Think Do, I Wil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julius&aid=324656

 回應文章

joyjo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真高興~
2007/03/08 22:28

你沒跟我講過這故事~

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