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園遊會
2009/04/12 15:31:08瀏覽294|回應0|推薦0

彥蓁國小生活中的第一個園遊會在今日舉行,我們騎著機車載著她滿心歡喜地走過山路進入校園,她很清楚自己應該先進教室,在老師的分組及帶領宣誓後,進行各組活動,反倒是我們夫妻倆一臉茫然,不知所措,閒晃了一會兒,我們找了個角落略帶悠閒地吃完早餐,有點遲疑地到攤位現場看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事。

總算在準備攤位的忙碌中找到安頓的所在,進入叫賣的行列,跳蚤市場的生意沒有太多的空檔,末學一一為換禮物的小朋友介紹商品,忙得不亦樂乎。奕達有時拿來一些慰勞品給末學充飢,有時不見蹤影,有時又前來協助吆喝一下,並在最後的十幾分鐘,拿起箱子裝起所有的物品在校園裡行動式地叫賣一番,眼見時間將近,乾脆就隨緣相贈了。

末學所負責的跳蚤市場,從堅持價碼,到跳樓拍賣一律十元,接著十元商品買一送一,最後竟然無價相送,彥蓁覺得好玩,在十元拍賣時開心地來當末學的小客人,陽光下孩子的笑臉特別燦爛,映照著末學無比歡喜的心情。

父親開車載著爺爺、奶奶及母親從桃園來參加園遊會,並帶來鳳梨與自種的蔬菜,熱情的太陽迎接著大家的到來,一家人在樹下歡聚,末學總覺得風和日麗的日子裡,爺爺和奶奶能出門走走是很棒的事。回程中,末學算算這一車家人的總歲數,四個人加起來已有二百九十四歲了,歲月在每個人的生命裡刻畫著深淺不一的痕跡,很高興今日我們一同在生命中記錄著幸福。

與家人道別後,小三口回到自己的窩,過於興奮的我們在這半天裡耗盡體力,簡單地用完午餐,看了影片龍貓後,約莫下午三、四點,一家人便一一陸續地睡著了。

9804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284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