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棉,我的英雄
2009/07/04 23:38:11瀏覽1546|回應5|推薦25
親愛的朋友:

聽你細細地描繪異鄉的茱萸之美,我也來投桃報李,告訴你這個季節台北最美麗的花吧!

我一直很喜歡木棉。若你形容的茱萸像個風姿綽約的妙齡女郎,那麼,我的木棉應該就像個有膽有識的英雄人物。他從不淺薄地招搖,你通常不會注意到矗立在街頭的他;整個冬天,他靜默著,為下一個季節的壯麗做準備,忽爾之間,他已經到處都是:一樹的豔紅,你想不注意到他都不可能。

他的花期並不長,彷彿在告訴你:「想親近我就得要快,我可不會為了遷就你的時間而多停留一分鐘。」

說得也是,真正的英雄人物是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的,怎能輕易
玩?通常,他在高高的樹上展露英姿時,你根本看不清楚他的面目,只能遠觀,讚嘆;直到他以英武之姿突然墜落,愚鈍的人們這才發現:哦,他已經來過了。

碗口大的花,五片大剌剌的花瓣,雌蕊、雄蕊,無不清清楚楚,毫不含糊。既使是落在塵土裡、傾倒在溝渠邊,他還是擁有不能逼視的美。走在路上的人們,平時再怎麼粗心,這時彷彿約好了似的,行走時總會不自覺地避開這絕美的顏色,好讓他有尊嚴地躺在地上。只有當無情的車輛碾過時,他才會嚥下一口氣,獻出最後一滴鮮血,告別人間。

每當看見地上的那片血肉模糊,我那來不及撤退底「木棉將軍」壯烈犧牲的殘跡,已經不再多愁善感的我總是會揪起一顆心,後悔沒趕在那些劊子手摧殘他之前,好生款待這些末路英雄、將他們迎回家中。

是的,這個季節我經常彎下腰來,在路上撿拾墜落的木棉花,小心翼翼地捧著,帶回家,置放在一個水杯或一只陶盆裡,日日相看。我愛極了他的壯烈,他的奔放;是的,我用我的母性,你所熟知的豐沛母性,憐愛著他。

今天早晨,看見我供在水杯裡的這朵絕色木棉,突然好想念你。為你拍了幾張照片,跟你分享——我的,愛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20 05:42

真的寫得很好.

拍拍手.

謝謝你告訴我.

我逛格較少,

以後請照樣做.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10-20 06:33 回覆:
謝謝你的欣賞哪!

這是幾年前的作品,我自己很喜歡。現在無論如何是寫不出來了。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柔軟
2009/07/17 02:25

是啊!做成枕頭

很軟很舒服喔!

大弟當兵時成那樣分享過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7-17 10:01 回覆:
喔,那下一次看見木棉的棉絮開始飄落,我也要去撿!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曾經的喜愛
2009/07/15 00:58

木棉,

真的很奇特

總在葉子掉光後

才會開出如陽光般橘紅色的花朵

一度很喜歡他如陽光般的霸氣

這是我來桃園的理由

哈哈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7-17 01:13 回覆:
是啊,您說的就是她的特色。

前一陣子木棉花的種子開始隨棉絮飄落,我看見不少人拿著塑膠袋收集棉絮,一問之下才知道,有人竟然拿它來填充枕頭心呢!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木棉,我的愛
2009/07/07 07:06

http://blog.udn.com/p9212003p>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7-07 17:04 回覆:
謝謝分享這麼美的檔案,原先我不知,沒等到完全載入就跑掉了,還以為是空白的呢!

你大概覺得我的電腦「功力」很好笑吧?有空多教教我好嗎?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7/05 00:59

吉祥

寫的好

木棉花

我家門口   就有一排

每年開花哦  

我看木棉  就想到民歌  木棉道

常互動 就會互相推薦了

祝如意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7-05 01:04 回覆:
謝謝啦!這也是我很愛的一篇文章呢!嘻嘻~~敝帚自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