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營部落格真像養電子寵物
2009/07/03 15:34:35瀏覽961|回應4|推薦22

我終於放下已經握了半天的滑鼠,向女兒發出一聲喟歎:「經營部落格真的很像養電子寵物耶!」

女兒笑著問:「啊?為什麼?」

我說:「就是啊,你會忍不住一直去看它,會不斷地想餵它吃東西,聽到有人稱讚它很棒就沾沾自喜,知道它漸漸茁壯(點閱率增加)就有莫名的喜悅,還有,會想要好好打扮它,讓它看起來更清爽漂亮啊!」

女兒不愧是見多識廣的 e 世代青年,看到老媽這樣如癡如醉,輕輕地潑了一盆冷水:「只有剛開始的時候會這樣啦!過一陣子就不會了。」

「喔。」我羞愧地閉了嘴。

去年(咦?還是前年?我忘了)有個大學同學好心收集了大家的通訊錄,希望方便大家聯絡或聚會,我發現通訊錄裡有些人的「e-mail」欄是空著的,還特地問了這位同學,他沒好氣地說:「小姐~不是每個人都習慣用e-mail,好嗎?」

說得也是。我們這種四年級生,很多人根本沒有機會接觸網路,生活中好像也不太需要,這實在一點也不奇怪。當年女兒在南部讀大學,我常用MSN跟她聊天,女兒的室友就說:「妳媽好厲害,我媽根本沒聽過MSN哩!」

就是囉!唉,好女兒,妳沒看到老媽為了跟得上時代的脈動有多努力嗎?就讓我得意一下下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selorNo1&aid=3100330

 回應文章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大沒小...
2010/08/14 13:36

我家也是處於沒大沒小的狀態欸。不過真有正事時孩子還是會聽取大人的意見啦,但是下決定的權力就是他們自己囉...反正後果自行負責。

我曾經在電話中跟廣播主持人光禹談起現代小孩子的價值觀,她說我的教育觀念跟方式比較接近美式父母,雖是如此,但我自覺我的情感面卻是中國式的慈母情豆腐心喔。

在電腦上我盡量跟兒子們同步,專業知識當然比不上他們,但是兒子的同學都很羨慕他們有個打字不算慢,又會跟他們在MSN或FACEBOOK上哈啦的媽,所以我也算新新人類,現在你也是啦


反正是個什麼"球"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8-15 00:04 回覆:

我也覺得我的教養方式比較接近美式風格耶!我也覺得要讓孩子自己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父母不應該涉入太多哩!

你家也是「母不母,子不子」啊?角色互換很好玩吧?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跟我兒子也是耶
2010/04/21 21:50

所以,假設這二個兒子是孫悟空,我一定就是那如來神佛也!哈哈哈哈~~~

他們的同學也常常跟他們說,有我這媽媽真好,至少我懂得他們在做什麼,懂得他們的心態,所以我不會大驚小怪,甚至是出手干預,畢竟,誰沒有當過小孩子呢?

讀高中的哥哥說,他有一個同學被媽媽限制午餐錢,每天只有50元。我嚇到,50元是要吃什麼?他聳聳肩,說只能吃泡麵阿,所以他同學天天吃泡麵。我說,那我跟他媽媽講,不然她兒子這樣吃三年很可怕耶,況且她家又不是沒錢養兒子。哥哥要我不要多事,他說:「不是每個媽媽都跟妳一樣開明,願意相信兒子!」

更誇張的是,他同學家沒有網路,他媽媽說網路不好。因此她兒子每天想辦法騙他媽媽,就為了去打網咖,一待待四小時或更久!他爸爸還是某分局的分局長呢!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4-22 00:11 回覆:
看見你在讀我最早的文章,好感動!

我發現你家的「生態」跟我家剛好相反啊!在我家,孩子們才是如來佛,我是孫悟空啦!

你說的這個故事真的很誇張,可見並不是對小孩管得多管得嚴就好。我很擔心,像這樣的家庭,表面上父母雙全、父親有正當工作,但他們跟孩子的心,距離還是非常遙遠。允兒老師要不要幫她們上一點親職教育的課呢?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09/07/03 23:08

吉祥

我也是一年多前

才學會電腦上網

寫文章

還是學生幫忙的

現在打字  還很慢呢

祝假日愉快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7-04 00:37 回覆:
居士您好!謝謝鼓勵,我的電腦知識一直都是普普,但很喜歡學習,對許多事物有很大的好奇心。這就是為什麼我這「老狗」還在學新把戲。

一向認為,生理年齡並不重要,心理年齡常保青春就好了。您同意嗎?

離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氣氛很棒的家庭
2009/07/03 21:36
你女兒一定也是很棒的女孩~
Be Cool, Be True, Be Good.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7-03 22:01 回覆:
是啊,我超~~~超欣賞我家女兒的啦!我們家都嘛沒大沒小,越來越像朋友。

有空我一定會多寫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