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買便宜貨,就不要認為品牌誇大不實!
2013/02/03 14:18:41瀏覽5014|回應0|推薦0

FB的朋友寫到~台灣有個知名平價品牌,掛日本名字+醫美診所...等等,很多面膜成分都好多。常見成分都加在一起,不知道用心安的還是...

這問題很好,也是很多消費者在購買平價產品時,心裡的「?」號吧!

其實~~

品牌的行銷手法,是符合法規規範的時候,作為消費者,就應當要有「合理」的認知邏輯,再相信,是自己貪心、無知,不是品牌欺騙消費者了。

譬如說:一塊面膜售價10塊錢。袋子上印著『維他命C+傳明酸+熊果素+Q10+艾地苯+玻尿酸+膠原蛋白,紙盒或面膜袋子上,寫者維他命C抗氧化;傳明酸美白;熊果素美白;Q10抗老化....。』

只要真的有加(加多少不是衛生局要管的重點),這樣寫是合法規的,沒有誇大不實的問題。
一個購買著,心裡必須清楚,便宜必然是「看得到吃不到」的。

一塊10元面膜,通路(或賣場)費用要扣去3050% ,也就是得分35元給店家。面膜的鋁袋、材質、印刷、生產代工工資,最少也要34元,那面膜內的精華液,最多也只能「裝2元」囉,加上管銷費用,品牌自己大概也只剩下0.51.5元的利潤。(如此薄利的生意,您想做嗎?)

請想想:面膜精華液25cc2元,也就是一公斤80元的精華液成本,要裝上述的那麼多種活性成分,您認為它該裝什麼濃度,才算童叟無欺?

裝防腐劑、香料、增稠劑與保濕的甘油,80元,應該就只能這樣了啦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change&aid=727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