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頭斷了》- 03
2014/11/02 00:01:16瀏覽331|回應1|推薦11

《我的頭斷了》- 03

雲 明 編著

一大一小兩個人影,自對街的屋簷輕輕落下。

「爺!你看這有個人頭,還躺著個沒了頭的死人。」說話的小人影是個纖瘦少女,身著青衣,長髮烏溜溜,模樣調皮可愛。

「嗯。」大黑影只應了這一聲。青衣少女跳了一步,蹲到死人頭面前,低下頭來細看,似乎不怕眼前的血腥景象,突然她皺起眉頭,抬頭說道:「我看了他這樣,覺得十分難過。」
大黑影沉沉回答:「凡人生死有命,不需為此嘆息。」聲音十分蒼老。

青衣少女仍蹲在地上,一手指著人頭,又道:「爺,我不是因為他死了而難過,我是看這一片葉子不停搔弄他的鼻子,而他已經沒了手,無法自己搔癢,亦無法撥掉這一片惱人的葉子,因此覺得他一定十分難過。」
大黑影回答:「傻女娃,此人既然死了,還要搔什麼癢?」

少女又低下頭來,去瞧那人頭,嘆道:「唉!話雖如此,不過我看他嘴角微張,目光炯炯,顯然有話要說,可惜我們沒法聽到他想說的話了。」

「嗯。」大黑影應了一聲,晃眼來到青衣少女身旁,單手一伸,便將地上的人頭拿在他手裡,看了看之後,竟說:「嗯,此人真有話要說,也並非沒法聽到。」
少女從地上跳起,拍手問道:「爺當真有法?」
就見大黑影張口一吐,漫出一叢靈異光芒,青綠碧藍,飄飄忽忽竄向那斷頭腦門。
賣刀大漢的人頭「哈啾!」一聲,打了一個大噴嚏,開口便罵:「真是癢死我了!」原本僵去的死人頭竟然轉活了。

 

青衣少女急忙轉過頭頸,倒退兩步,瞪大了眼,張大了嘴,尖聲叫道:「爺啊!你使這什麼法?要嚇死人了!哈哈……哈哈哈……」任誰見了這事也不免心顫,這少女一手輕撫自己胸口,話到最後卻笑了出來,看似不怎麼吃驚。

賣刀大漢又一噴嚏:「哈啾!好癢好癢,咦?我的頭斷了,頸子不疼,鼻子卻癢。誰來幫我搔搔?」這一顆無身之頭動不了頸子,只能兩眼骨碌碌不停轉著,看清四周之後,說道:「咦?女娃兒……妳來幫我搔搔鼻子吧!」

女娃兒望向大黑影,笑道:「哈哈哈!爺啊!你弄出了這什麼招?」

 

 

  《我的頭斷了》- 02 --- 《我的頭斷了》 -0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心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2 11:14

大俠:

    假日愉快

    這是你辛的長篇故事嗎?  好有趣的名字哟!!!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4-11-02 13:26 回覆:

假日愉快!

看圖說故事,亂寫一通,今日貼出03,而04還不知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