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頭斷了》- 02
2014/10/26 00:00:24瀏覽368|回應1|推薦17

 

 《我的頭斷了》- 02

雲 明 編著

 

「啊!斷了……」圍著的人群齊聲驚呼。
站在前頭的幾個人額前似乎濕了,伸手去抹,才知染上濺過來的鮮血。這賣刀的大漢自耍大刀,不料失手砍下了自己腦袋,那把刀鋒利異常,人頭落下的瞬間,竟然還能開口說出「我的頭斷了!」

眾人望著那顆頭顱滾至牆角,接著沒了人頭的身軀碰地倒下,才驚覺這不是仙人把戲,而是鬧出了人命,頃刻間,圍著的人群如鳥獸四散,逃得一人不剩。

 

一名衣衫襤褸的少年悄悄奔了回來,見四周無人,彎下身子去撿賣刀壯漢的刀子,這壯漢沒了頭,手裡還緊緊握著刀柄,少年只好使勁扳開他的手指,扯下這把大刀。

「我……」

似乎聽得有聲,少年轉頭望了一圈,左右不見半個人影,怎麼會有人說話?正想著自己是否聽錯了,微一低頭,便瞧到那賣刀大漢的頭顱立在地上,瞠目而視,嘴角兀自顫抖著。
少年心想:「難道這人頭見我來拿他手裡的刀子,還能出聲嚇我?」一手拍了拍自己胸口,另一手挽起大刀,一溜煙躲入對街暗巷內。

「我……」賣刀大漢的嘴角又抽動一下,終於沒了氣,漸漸僵去。雲 明 編著



天色漸暗,空中飄過大片雲朵,秋風掃來一群落葉,在這街上放肆追逐。

多數葉子隨風而過,有些葉子沾到地上的血水,便停了下來,漂浮於血泊之上,或黏在那無頭身軀的衣袍。
有一片葉子,先沾到了紅血,又被風吹到地上那顆人頭的嘴裡,葉梗被他嘴外的八字鬍卡住了,不停隨風晃動卻掙脫不了,葉尖就這麼上上下下,搔弄著他鼻頭,彷彿有隻無形的手在故意作弄他似的。

秋風似乎帶來了一大一小兩個人影,自對街的屋簷輕輕落下。雲 明 編著

「爺!你看這有個人頭,還躺著個沒了頭的死人。」說話的小人影是個纖瘦少女,身著青衣,長髮烏溜溜,模樣調皮可愛。

噴飯短文 - 我的頭斷了! -01 --- 《我的頭斷了》- 03

 

 

流觴亭 看圖寫文:兵馬俑的故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1 00:50

也是個痛快的死法~

嗨,好久不見~掰掰(881、咕掰)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4-11-01 20:54 回覆:

最近沒做點心了嗎?

初秋漸涼適合吃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