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噴飯短文 - 我的頭斷了!
2014/09/20 00:00:27瀏覽431|回應2|推薦23

噴飯短文 - 我的頭斷了!

 

秦國匠人善於煉鐵,兵器工藝優於各國,是以秦軍所向披靡。
然而六國統一之後,戰事大減,秦國打鐵匠人反而沒了頭路,自己打出來的刀劍只得自己拿去大街上叫賣,攢點錢過活兒。

「賣大刀!賣大刀!祖傳自打的鋒利大刀,有誰要買?」這賣刀的魁武壯漢長得濃眉大眼,鼻下八字兩鬍微微上翹,雖然生意不好,他臉上還是掛著笑容。
這年頭,賣大刀的生意怎麼會好?
要刀、要劍,自己去城外荒野撿就有了,昔日戰地留下了許多,根本沒人跟他買新打造出來的大刀。

「賣大刀!賣大刀……家傳工藝的鋒利大刀,沒有什麼斬不斷的!有誰要買?」喊久了,終於有人群圍過來詢問。
「大刀到底賣多少?」
「大刀究竟好不好使?」
「你怎麼不耍兩招來看看?若是大刀好用才會跟你買。」

賣刀的魁武大漢瞪了一眼,低聲罵道:「可別看不起我,耍耍大刀有什麼難的?」雖是這麼說,不過他這一生卻沒舞過多少次刀子,過去戰事忙時,刀子才鑄好,還沒放涼便全部讓秦兵收去砍敵人了。

他揮揮手,舉刀大喊:「站開點!站開點!鋒利大刀一砍就斷,別說我沒提醒。」
眾人站開,讓出一大圈,就見他邁步一跨,撩起衣袖,手起刀落,鮮紅血霧中,這人竟然還能哈哈一笑:「啊!我的頭斷了!」

--- 《我的頭斷了》- 02

 流觴亭 看圖寫文:兵馬俑的故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403895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5 22:43

聽說有酒喝

美女來倒酒,不能不喝

淡水邊 尋間小酒樓
墨魚乾 記得灑辣油
畫中美女來應酬
秋波一轉 又一笑
容我念一宿


真是胡鬧的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3 16:13

非常精彩的故事呢
我讀了好幾遍
依然哈哈一笑

====借您的靈感

好 刀

鑄刀需要冶師的血
那一注火紅的淬鍊
勝過千萬度的爐火
此時,刀才有了魂

刀有了魂
戰場上就多了更多孤魂
<好快!>
滾動的頭顱滿意地喝采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4-09-23 21:50 回覆:

哈哈!看圖寫文,那斷頭笑容如此詭異,背後似乎還有一些故事,待我想想……

感謝提供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