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頭斷了》- 04
2014/11/09 00:17:15瀏覽341|回應1|推薦15

《我的頭斷了》- 04

雲 明 編著

 

女娃兒望向大黑影,笑道:「哈哈哈!爺啊!你弄出了這什麼招?」

賣刀大漢嘟尖了嘴唇,不停擠弄口鼻,讓自己鬍鬚微微摩擦鼻子來解癢,向青衣少女哀求:「女娃兒!妳行行好,快來幫我搔搔鼻子,妳不幫我,我可要癢死了。」
女娃兒笑得更樂了:「哈哈哈!你這個死人頭本就死了,如何還能再癢死呢?」
賣刀大漢回答:「這……這……鼻癢不能搔,可比死還難受……」他說話時繼續擠弄著自己鼻頭,滑稽的表情逗得青衣少女捧著肚腹,放聲大笑。直到賣刀大漢怒道:「快來幫我搔搔鼻子,笑什麼!」青衣少女才上前一步,伸手幫他止癢。

「啊……真舒服!真舒服!再多抓幾下,呵呵呵……」賣刀大漢解了鼻癢之苦,笑後有感而發:「痛能忍,癢難熬,當真癢死人了。」

青衣少女望向大黑影,又問:「爺啊!這究竟是什麼招?一顆頭也能活?」
大黑影說道:「妳方才不是說他已經沒了手,無法自己搔癢,亦無法撥掉這一片惱人的葉子,因此覺得他十分難過,還說他顯然有話要說?妳這不是聽到他說的話了?」

青衣少女回答:「我的爺啊!隨便說說也當真!我怎知死人頭會這般多話?」
賣刀大漢望望左右,說道:「女娃兒?妳在跟我說話嗎?」
青衣少女撇過頭,裝生氣道:「誰跟你說話!」

大黑影手上一鬆,笑道:「這讓妳拿著吧!你們有話慢慢說。」就見賣刀大漢的人頭騰空轉了兩圈,口裡喊著:「怎麼天空轉呀轉的?」最後穩穩落在青衣少女的手裡,不過青衣少女似乎不大敢拿,兩手又將人頭向上一丟,賣刀大漢大喊:「原來是女娃兒在亂丟我……的頭,妳可要接好啊!哎呀……我頭昏眼花了!」
若沒人去接,這顆頭可要摔落地上,青衣少女只好再次接住,賣刀大漢張嘴急喊:「女娃兒別再丟了,不跟妳玩了,哈哈哈!」他話到最後,自己不禁笑了出來,此時頭還暈,兩眼珠還轉不停,有趣模樣惹得青衣少女也跟著放聲大笑。

少女的咯咯笑聲十分清亮,在這街上遠遠傳了開來,有人好奇探頭出來查看。

 

《我的頭斷了》- 03 --- 《我的頭斷了》 -0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4/14 12:39
-05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