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作】 第一支舞
2013/01/10 20:35:42瀏覽562|回應1|推薦0

                                    

那是昨天才剛發生的事。今晨醒來,殘夢揮之不去,於是,忍不住想提筆記下這折美麗的心情…。

故事真正的開始,該是在第一晚的舞會上。說真的,當時我有點失望,因為想像中的舞會該是很詩情畫意的,而不是在這離海有一段距離的一個有點髒有點舊的小小餐廳中,更何況,因為這是迎新宿營,二天一夜的,因此我們都只穿了牛仔褲及T恤,經過一下午的嬉鬧及野外的升火燒飯,身上都有點髒兮兮的,而且,開舞的學長學姐又都有點玩笑性質,好沒氣氛…。

音樂開始時,有個男孩大步向我走來。我並不意外,從見面開始他一直都待我特別熱絡…。我有點害怕,不只是因為我從沒跳過舞,更因為我深知自己個性拘謹,我知道我會放不開。但我仍然順著他的牽引移動了步伐,隨著他加入了婆娑起舞的人群,我是那麼的躍躍欲試…。我不知道這是支什麼樣的舞,只知道每個人都舞得很熱情激動,而他好像也是…。他帶著我,熱情地帶我舞著,可是我那麼笨,總是轉錯圈子,我看他帶得又累又急,額上冒著汗珠,於是當音樂告一段落時,他帶我回座,我頹然坐回座位上,只覺得想哭…。

接下來仍有男孩來邀舞,我都死命地搖頭,低著頭說對不起。雖然知道在舞會中拒絕人家的邀舞很不禮貌,但我沒有辦法,因為我害怕。就這樣,我拒絕了每一個來邀舞的男孩,直到他來了。

他,一個很高的男孩,穿著淺黃色的外套,袖子捲到肘上,淺藍色的牛仔褲及球鞋,襯得他更年輕灑脫。他長得並不好看,但臉上滿滿的都是笑,讓人無法拒絕…。

他拉起我的手搭到他肩上,然後輕輕柔柔地摟著我的腰。這是支慢舞,他又那麼溫柔,我覺得臉上好燙,低著頭,不敢看他。突然他挪了挪我的手,告訴我,如果以後我的舞伴想再接近的話,就用手肘這樣這樣地擋他。我低著頭輕輕地笑了。他,這個人,第一次帶我跳舞就教我這個,真是…。

音樂停止時,他輕輕帶著我轉了個圈,敬了禮,帶我回座。我感覺自己心跳好快,仍沈醉在剛才心情的緊張興奮與浪漫旋律中。

他再來邀舞時,仍是一臉的笑,止不住的。他拉著我的手進入人群,我柔順地任他牽引著,他帶舞很輕柔,當快要撞到人家時,就輕輕將我一帶,很自然地轉了方向。我仍然覺得害羞,低著頭,不敢看他。突然他說,跳舞是件輕鬆的事啊!別緊張!!我卻將頭垂得更低了,覺得自己好像在發燒…。

猛然我把頭一側,看,這個人,那麼高的個子竟為了牽就我而也把頭壓低,看著我。我難為情地低聲說,你不要把頭低那麼低嘛!然後抬頭迅速看他一眼。他又笑了,很諒解的!

當下一支舞曲響起時,他沒帶我回座,輕聲問我是不是願意再跳一曲。我低著頭點了點頭,忽然,想抬起頭仔細看清楚他。

他,180的高個子,跟我一樣家住高雄,在○中唸書時,是詩社社長,喜歡文學。於是我們聊起了許多喜愛的作家,談到彼此許多的喜好與性情。我的頭不再低了,而是仰起頭,勇敢地迎著他的目光,而他也俯著頭,眼神十分溫柔。

再見到他時是第二天的清晨,我坐在石階上享受著早晨的海風,兩手支著頭,他大步向我走來,邀我去海邊走走。我點點頭,移動了步伐。海邊風大,坐在沙攤上,兩人的髮絲在風中輕飄著,我們互相訴說異鄉遊子的心懷,談著此後人生行路的抱負。直到集合聲響起,才起身離開。在輕鬆閒適的步伐下,我看到,沙灘上印下清楚的兩雙腳印…。

那只是昨天才發生的事。雖然直到活動最後,我們仍不知道彼此的姓名,然而,人與人的相聚本就是如此,但求交會的一瞬確實散發出光和熱,而此後,也就無怨無悔了。

(寫於18歲那年秋天)

                                                

 

相關文章

 

【少作】 讀《獨立蒼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1031&aid=7215164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記事
2013/01/21 23:03

雖然我現在不是18歲

但第一支舞的記憶

卻宛如昨日之事害羞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1-22 20:01 回覆:

柔怡的第一支舞,應該不會像我這麼笨,把自己搞得這麼糗吧?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