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呃,石頭王子?!
2009/03/31 00:03:47瀏覽664|回應0|推薦6

  塔夏森林,一座綠意盎然、充滿生機的森林就位於塔夏城外。

  讓我們來看看塔夏城內吧!這一天,人們比平時更加忙碌,城內所有年滿十八歲的男性無不整裝待發,因為安德家族的么女要招親了!安德家族的么女──諾維兒,今年年滿十六歲,一個正青春洋溢的年紀,天真、活潑、爛漫是她的最佳代名詞。

  中午時分,招親大會的時間到了,卻遲遲不見諾維兒的身影。安德家族亂成一團,人們也紛紛敗興而歸。

  塔夏森林內,女孩正緩緩走著,不停地抱怨:「什麼招親嘛!人家都還沒談過戀愛耶!爹地真是太過分了!」她一邊走著,一邊踢起路旁的石頭。

  「唉呦!很痛耶!」突然,一道聲音傳入諾維兒的耳中。

  她蹲下身,看著聲音的來源,竟是顆小石子!

  「石頭會說話?」她戳戳那顆小石子。

  「什麼『石頭』!我叫作『花豆』,我以前可是個王子哦!」花豆說著。

  看著那顆名為「花豆」的石頭,諾維兒不願相信他說的話……便自顧自地往前走。

  「等等!妳是不是心情不好啊?」花豆關心地問著。

  「要你管!」諾維兒不領情地逕自走著。

  「我也不想管啊,可是你心情不好,一路踢著石頭,我已經遭過殃了,其他

的同伴也一一遭受『魔腳』,很可憐耶!開心點嘛!發生什麼事了嗎?」

  諾維兒看著素昧平生的小石頭關心自己,不禁悲從中來。

  「從小雖然應有盡有,但爹地媽咪總在外工作,哥哥姊姊也到其他城外唸書了,家裡都只有自己一個人,從來都沒有人真正關心過我。現在好不容易可以談戀愛了,爹地居然辦招親!都沒有想過我的感受嘛……」說著說著,諾維兒就哭了起來。

  「唉唷!你不要哭嘛!我最怕女生哭了!」小石頭花豆看著諾維兒不知所措了起來。

  臉上還帶著淚,諾維兒盯著眼前煩惱的小石頭。

  「欸,你幹麻這麼關心我啊?」

  「我不叫欸,我叫花豆!告訴妳一個小秘密喔,妳相信這世界上有精靈嗎?我身上有特殊的魔法,可以幫人實現一個心願,只要誠心許願,就可以美夢成真喔!」花豆成功的止住了諾維兒的眼淚。

  「你說的是真的嗎?那你為什麼會變成石頭?」

  「呃…嗯…這事說來話長。妳到底要不要許願嘛!」

  「如果我許願,哥哥姊姊就可以回來陪我玩了,爹地媽咪也會常常帶我出去,可是……那你怎麼辦?」

  「什麼我怎麼辦?」

  「你不是說你是王子嗎?如果我許願了,你是不是就一輩子當個石頭了?」

  「嗯……可能吧!妳開心就好了啊!」

  諾維兒想了好久、好久,最後終於說:「好,那我要許願囉!」

  花豆看著諾維兒閉上眼睛,想著又要尋找下一個人了……沒想到!

  「我希望,花豆可以變回人形!」

  就在這時,諾維兒手上的「花豆」消失了!在夕陽隱沒的方向發出了一道光芒!一位衣著筆挺、身上帶著佩劍的王子出現在諾維兒眼前!

  「我一直在尋找一位願意真心幫助別人的女孩,所以請精靈把我變成了石頭,妳是第一個聽到自己可以許願時,還願意幫助變成石頭的我的人,我終於找到妳了!」

  「……」諾維兒已經驚訝地說不出話,沒想到,他真的是個王子!

  就這樣,花豆帶著諾維兒回到了塔夏城,以王子的身分向安德先生提親,安德先生當然興高采烈地將女兒嫁了出去!

  而諾維兒呢?彷彿覺得自己做了一場夢,還不敢相信,這個身邊的「王子」就是那個小小的石頭!



引用文章
大家一起來!創意故事接龍》呃,石頭王子?!(3/15修)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279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