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卻不得不放手
2009/09/20 21:08:45瀏覽1921|回應0|推薦12

  這篇小說是一位朋友的真實故事,當她向我訴說時,我能感覺出其實她很捨不得這段感情,只是如此反反覆覆後,心,真的會累的……也因為這樣,才忍痛放棄,因為不捨,才請我紀錄下這段不得不放手的愛。

  雖然我還不曾交過男朋友,但看週遭的朋友聚了有散,其實很悵然,畢竟……我也曾付出過,那種痛,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吧……

  認識你已經多久了?其實記得不是很清楚,只是一種感覺,很明確的在心裡徘徊,它叫做──喜歡。


  還記得每次遇見你,你總是跟著一群朋友,不管是打球、還是做任何事,我知道,朋友在你心裡,一定擺著第一的位子,即使你有女朋友也不例外,我只能默默的看著你,看著你跟朋友一起發光,然後揚起淡淡的嘴角,你啊,為朋友付出的你,就是我喜歡你的樣子。


  等待的心情是苦的,但我很甘願,因為靜靜看著你,已經是種幸福。曾經我以為,是否自己會這樣無止盡的等下去,或者是哪一天,我釋懷了對你放不下的心情,找到另一片天空。


  但我後來明白,在你說喜歡我的剎那,所有的假設,都不會存在,因為我還是喜歡你的。


  「我喜歡妳!」這句話,足足讓我高興了好些天,等待還是會有結果的!但我無法忘記第一次約會的場景,似乎每對情侶的約會地點,都逃不了電影院,但我們特別的不在地點,而是人。第一次的約會,原來不止屬於我們倆,還有你那群朋友。


  我只能笑一笑,搖搖頭,這就是你啊,不是嗎?


  想你的心情是甜的,握著你手的感覺,是如此踏實,但你的手,卻不曾把我緊握,總是在逐漸暖和時,便在朋友的呼喚下放手。


  我還是只能嘆口氣,然後放你去飛。


  儘管如此,但我知道你是真的對我好,還是很寵我、疼我的,雖然朋友是你放不下的包袱,但那也是我喜歡你的原因呀!所以我會努力的包容,即使你還是將朋友擺在第一順位……


  終於,你騰出時間,要帶我出去逛逛,我興奮的一夜睡不著,甚至將衣服試了又試、換了又換,只希望能夠在你面前有你喜歡的樣子。


  到了相約的地點,卻遲遲不見你來,是我早到了吧,在心中默念著,再等一下,再等一下你就會出現了,錶上的分針已經繞了一圈又一圈,還是不見你的身影,一定是發生什麼事了,所以你才會遲到,我相信你不會丟下我的。


  手機,被我按到字都快模糊了,但都轉到語音信箱,到底怎麼了?看著一身精心打扮的自己,你,不會來了吧。


  失望的回家,才看到你傳來的簡訊

  「對不起,朋友臨時有事,我去幫忙了,下次再補妳^^” 要想我唷 掰」

  苦笑,我還能說什麼?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啊!


  其實你的朋友,我也不是不認識,只是……真的不能留點空間給我嗎?朋友固然重要,但女朋友只有我一個啊!


  再次跟你見面,已經過了兩天了,你總是跟我說,你很忙,有許多事要做,朋友也喜歡找你,所以要我體諒點,我只能微笑說好,因為我相信,你真的都是為了朋友在忙,朋友眼中的你,是萬能超人,有這樣的男朋友,我該高興呀!


  「抱歉抱歉,○○在突然路上拋錨,我去載他後再去找妳。」


  又來了!我又被丟下了,為什麼不能多陪陪我呢?心情很糟,所以找幾個姊妹出去逛街透透氣,賭氣地想,沒有你,我也可以自己一個人過。


  正跟姊妹們閒聊時,我不敢相信眼前的,我的你,和朋友往好樂迪走近,你朋友不是半路上拋錨,你去載他了嗎?我不想懷疑和猜測,可能只是你朋友要到好樂迪,所以你才載他去的。


  你不會騙我的。你不會騙我的。一直念著這句話,好像就會成真,但我錯了,後來,你還是跟我坦白,那天,你跟朋友去唱歌了。我很想試著相信你,是朋友硬拖你去,你才答應的,其實你也很想來找我。


  只是,再怎麼堅信的心,也敵不過一次次的謊言和哄騙。


  我還是愛你的,但你,朋友勝於我,我對你來說,是個可有可無的東西,只要有朋友,這就夠了!那我又算什麼呢?


  分手,是我提的,儘管你想挽回,但我知道,只要有朋友找你,握著他的我的手,還是會被你推開的。


  我從來沒想過,當初喜歡你的原因,竟會變成我們分手的理由,為什麼我喜歡的是你?為什麼我喜歡的是重視朋友的你?這是我喜歡你的原因啊!為什麼會讓我們走到分手的地步?


  喜歡,卻不得不分手。這個結局很痛、很痛,但我卻不得不這麼做,因為喜歡,才能放手讓你去飛,儘管我還是喜歡你的,但分手,會讓彼此都好過吧!


  為什麼我喜歡的是你呢?兩個人在一起,卻注定了,分手的結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333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