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ore Cafe】重乳酪-父親節快樂
2015/08/08 23:32:39瀏覽257|回應0|推薦5

  在蘇迪勒侵襲的這天,各處風雨交加,店外的人行道一片狼藉,路樹倒的倒、招牌掉的掉,因為風雨實在太大,擔心店裡情況巡了一輪,好在Yore新裝潢,還算穩固,除了落地窗沾滿了落葉泥濘,其他倒安然無恙。

  掛上休息的牌子邊清理著,店裡電話竟響起,誰颱風天這麼好興致?「Yore姊嗎?我是晴晴!妳那邊情況還好嗎?這次颱風這麼嚴重我還想說妳應該不會開店了!」那還打來店裡?晴晴劈哩啪啦地說完一大串,我真是好氣又好笑。

  「既然Yore姊在店裡,我可以過去找妳嗎?」
  「怎麼了?颱風天還特地過來?風大雨大的不要亂跑!」
  「可是今天是父親節,我到處都買不到蛋糕,Yore姊妳是我最後的希望了!」

  對了,今天是父親節呢!一個本該歡慶感恩的日子,竟被蘇迪勒攪和了一整天。

  「可是我今天沒有營業,所以沒有做任何甜點耶!」
  「蛤~那怎麼辦?」晴晴哭喪的聲音毫不掩飾地從電話那頭傳來,我搖了搖頭。
  「不然這樣吧,中午颱風出海了,下午風雨應該會小一點,我還剩下一點重乳酪蛋糕的材料......」
  「好啊!好啊!不用等到下午啦Yore姊我現在就過去還可以順便幫妳打掃,感謝妳幫了我大忙!」
  我話都還沒說完呢晴晴連換氣都沒有,又講了一長串就掛了電話。

  才剛整理沒多久,晴晴果真出現了!「太感謝姊了!我還另外買了些材料來唷!想說看姊要不要乾脆教我怎麼做!」我笑了笑,晴晴果然是行動派的,我收拾著手邊的東西,一邊讓晴晴備料。

  Yore姊我跟妳說唷,很巧合的,這幾年的父親節我都不在老爸身邊,雖然簡訊、電話、祝福等都有,但總是少了點什麼……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任性的女兒,仗著老爸的好脾氣,肆意揮霍自己的驕縱,有時媽媽看不下去,念了我幾句,爸總是笑笑過去,好像在說:「妳就是這副個性,我還不知道嗎!」

  從以前到現在,無論我決定做什麼,爸總是給予最大的支持,儘管我詢問意見,他也只說要我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想做的,但一旦決定了,就得為自己負責。也因為這樣,我從來不曾被逼著上各種才藝課或補習班,任何的補習跟課外活動,都是我自己選擇的結果。

  我邊將混和奶油的消化餅壓進烤模,邊聽晴晴說著。

  還記得國小進入吉他社時,爸看我對吉他感興趣,便買了本吉他的教學書給我;國中老師詢問要不要進入額外的升學輔導班,爸的回答,讓老師頗驚訝,他說:「我得問她的意見。」老師在電話中訝異得回說:「其他家長都直接同意呢!您還要詢問女兒啊?」這些都是爸後來轉述給我聽的,我想老師大概以為,只要家長同意就好了吧,才會打電話回家,沒想到我家是個例外,孩子們的意願最重要!

  從晴晴的聲音聽來,她對爸爸的回答頗驕傲!

  說到升學班,其實他們並沒有要我一定要考上第一志願什麼的,只要我盡力了,在考試前有努力過,即使考壞,那也不算什麼,重要的是我能不能對自己負責。國小國中的我,得失心很重,常常為了那一兩分,就哭得淅哩嘩啦的,其實老天為證,我不是個在家庭壓力下長大的小孩,所有的壓力都是我自找的。

  這次在填志願前,其實我並不是很確定自己要讀什麼科系、什麼學校,詢問老爸時,他還是一貫地回答:「妳自己決定,我沒有意見。」這樣該說好還不好呢?其實我常常這樣想,除了某些倔強的時候,大部分的我都是沒什麼主見的人,常常大家說什麼我就跟著做了,偏偏優柔寡斷的我碰上一切讓女兒發揮的爸爸,雖然自由度很高,但我總會有無所適從的時候。

  除了科系之外,對我來說還有個問題,我一直很想在外住宿,不管是南部還北部的大學,其實原因我也說不上來,都大學了,或許我也能出去闖一闖了吧?我不知道是否抱持這樣的想法,不過在外住宿這點,爸媽倒是都沒意見,甚至我說高雄的中山大學可不可以,他們也說好呀!

  高雄耶,離淡水真的好遠啊……想家是其次,讓我差點打退堂鼓的是爸的一句話:「如果在外住宿,半夜就沒人能聽妳說:『爸,我肚子痛。』囉!」我當場鼻酸了起來,可是嘴巴還是逞強著。

  晴晴說著,似乎也跟著哽咽,難得看活潑的晴晴也有這副模樣。我一邊過濾乳酪液一邊說:「妳爸爸一定也捨不得妳跑那麼遠!所以現在留下來,算是皆大歡喜囉!」

  「倒進烤模後放烤箱就好了嗎?」晴晴居然轉移話題了!
  「先用180度烤10分鐘,再轉150度烤半小時,接著放冰箱冷卻三小時就可以了!」
  「還要這麼久啊!」
  「吃到妳親手做的蛋糕,妳爸爸一定很開心!」
  「其實......是我自己愛吃啦哈哈哈!」這小妮子,情緒轉得真快,我們相視一眼,不禁笑了出來,有這樣一個開心果在,晴爸一定很驕傲吧!

  濃濃的乳酪香飄散出來,屬於爸爸和兒女間的溫馨在Yore飄揚,祝天下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你想跟我分享什麼樣的故事呢?

  Yore,往昔之意,經歷過的點點滴滴,是時光流轉的記憶,旅人踏過的足跡、你我過去的點滴......這裡是Yore Cafe,敘說的,是在這城市裡,發生在每個人身上的曾經。

  今天,想喝什麼?想聽什麼樣的故事?亦或是,跟我聊聊,屬於你自己的story。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2747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