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ore Cafe】水果茶-追逐晴天的向日葵
2015/05/28 23:17:06瀏覽310|回應1|推薦6

  梅雨季的日子,總是滴滴答答下個不停,沿著玻璃流淌的雨珠,好似在競賽般爭相滑落。看來今天的生意應該一般了。正想著應該清閒的這天,那對常來的高中情侶推門走進,「怎麼這時就來了?不用上課嗎?」抬頭看看時間,才下午兩點,我邊擦著玻璃杯邊問著。

  「哈囉Yore姊!我們考完畢業考,已經放大假了哈哈!」女孩依然清脆的聲音響起,男孩仍然靦腆地笑著。這麼好?看來學校已經有著落囉!念哪裡呢?「我念淡江,阿陽要去成功念航太!」這樣啊......以後沒有你們嘰嘰喳喳的聲音,會有點懷念呢!

  「妳看吧,Yore姊也嫌妳吵!不要在這邊礙事啦!我這就把她帶走!」
  「我哪有吵!」

  我笑了笑,男孩後面這句顯然是對我說的,但我好像眼花,彷彿看到總是開朗的男孩,眼中閃過一道陰鬱。一樣水果茶嗎?「對!」這次倒是異口同聲了。

  女孩自去找位子坐下,男孩倒又旋了回來,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嗯?」
  「Yore姊麻煩水果茶用熱的,晴晴......那個來。」

  真是貼心的男孩啊,看他窘著臉說「那個」,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知道了,要不要來塊布朗尼呢?」
  「我要!」女孩似乎聽到了,熱切地喊著,
  「不可以加冰淇淋喔!」「吼!好啦!」

  這兩個真是一對寶!仍然拿出了耳機,一樣一人掛一隻耳朵,看著他們倆,好似夏天的青春活力與愛情的天真爛漫都展現在他們身上了,下著雨的陰暗,灑進了點屬於夏日的燦爛。或許很久很久以後,我真會懷念他們吧,而他們此刻的單純無邪,又會在多久之後,發現是多麼難能可貴呢?

  「來,你們的布朗尼和水果茶!」
  「謝謝Yore姊!」
  你們這麼常來,可以麻煩你們一件事嗎?
  「好啊什麼事?」男孩爽快地答應,
  「一定是叫你留下來洗杯子哈哈哈」
  「要洗也是妳留下來洗,妳這麼吵!」

  欸!怎麼又鬥起嘴來了!放心,不是叫你們洗碗也不是要你們拖地,下週店裡要辦活動,臉書上幫我宣傳一下吧!「沒問題!」

  他們這一待竟待到了晚上,連活動宣傳的卡片都替我畫好了,正要打烊之時,依稀他們又開始吵吵鬧鬧起來,我邊收拾邊聽他們說什麼,

  「妳會不會冷?」「還好......」
  「我外套給妳?」「不要!」
  「為什麼?」「你裡面穿短袖!」

  微涼的天氣好似暖了起來,只為對方著想的心,總是甜甜暖暖的!這種氛圍,泡杯可可回家吧,「這兩杯熱可可給你們,就當你們幫我忙的謝禮吧!」

  到了活動這天,因為促銷,店裡來了不少客人,差點忙不過來,還好有晴晴,自願地當起服務生,點單送餐等等,也多虧她熱情活潑的個性,紓解了客人久等不耐的心情煩躁,看來我可以認真考慮聘請她來店裡了。反倒是阿陽,以前總看他們形影不離,那天答應得那麼爽快,今天卻不見蹤影,該不會小倆口兒吵架了?

  端上繽紛的水果茶,算是犒賞晴晴一天的辛勞,她歡呼了一聲,像個小孩般笑逐顏開,看她如此,還真是不忍開口,果不其然,一問之下,晴晴的笑臉立刻垮了下來。

  「不要提阿陽!好不容易安排要出去玩,居然說什麼都要取消!」
  「原因呢?」晴晴嘟著嘴,用吸管戳著杯中的水果,小倆口果然鬧彆扭了,
  「我們要去玩的那天豪大雨特報,阿陽怕危險,所以取消了......」
  「那也是為了妳好呀!總有機會出去嘛,犯的著冷戰嗎?」我試著跟晴晴講道理,
  「Yore姊那不一樣!這次的旅行原本是要慶祝我們的紀念日,而且......之後他去台南,我們一南一北就很難碰面了。」

  晴晴略噘著嘴,看得出來,她還是心有不甘,雖能瞭解阿陽的用心,但我倒不知該如何勸晴晴了,因為這跟以前的我,太像。

  「Yore姊妳知道嗎,別看我總是嘻嘻哈哈,好像總是他讓著我,其實我就像追著他跑的向日葵,日晴這名字,彷彿天註定就是跟日陽湊成對的。其實他的顧慮我懂,我也知道安全重要,可是不過就是下大雨嘛,就算不出去玩,只要在他身邊就夠了,但是,他卻劈哩啪啦把我訓了一頓,也不想想之後,其實能在彼此身邊的時間不多了......」

  看晴晴委屈地眼眶紅,杯中的蘋果都快被戳爛了,我笑著搖了搖頭,其實兩人之間,遠距離不是不可能,最重要的是溝通,或許他們年紀還太輕,面對即將到來的未知都存在許多徬徨,對女生來說,那不安全感的恐懼更是強烈,懂事如晴晴,我相信她不是不懂,只是因為尚未經歷,所以才會害怕,也難怪晴晴如此執著了,說到底,這心結還是在阿陽身上。

 

  這天約阿陽來店裡,還特地囑咐不要帶晴晴來,聰明如他,大概也知道我要說什麼,一進門就先開口。

  「Yore姊是要說晴晴的事吧,她想的我都懂,但安全更重要不是嗎?」

  我慢慢地削起蘋果,指了指跟媽媽坐在窗邊的小女孩,看起來不過兩歲大吧,前一刻還笑得合不攏嘴,下一秒就癟嘴得將臉皺在一起,拉著媽媽的衣襬,但那媽媽卻只將果汁放在她眼前,逕自地滑手機,女娃兒看媽媽毫無反應,便開始嚎啕大哭了,一邊哭還一邊偷瞄她母親,眼看媽媽不理,只好哭得更大聲,逼得媽媽放下手中3C,一把抱起才破涕為笑。

  阿陽疑惑地看著我,不懂我要他看這幕的用意,「那對母女常常來店裡,女孩兒年紀小小可卻精明得很,她真想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嗎?不過是想引起她媽媽的注意罷了,又不是受了傷還是哪跌疼了,何必鬧這脾氣呢?晴晴不也一樣嗎?」

  「晴晴都那麼大了,拿她跟小孩比,總知道事有輕重緩急吧!」

  「對,其實你想的晴晴也都懂,要的不過是你哄她幾句罷了,你過於理性地訓她,她只會覺得你都不體會她的心情,」我想起那天談起學校,阿陽那一閃而過的眼中陰鬱,「我相信你知道晴晴的顧慮,就像知道你們之後要分隔兩地一樣,面對一個正在體會恐懼的女孩,她耍的任性不過是希望你也能站在她的立場想想而已!」我一邊說、一邊示意阿陽和我一起調製水果茶。

  「真的,她的害怕我都知道,所以我只能表現得更鎮定,可能口氣太過嚴厲,讓她覺得我都不懂她的心情,但我只是想讓她知道嚴重性,兩個人要長遠地走下去,晴晴的安全是我第一考量的!」看著阿陽邊擠出新鮮橙汁邊說著,其實他們都瞭解彼此的想法,只是對於自己堅持的都不肯退讓,寧可讓對方誤解,也要以自己的方式守護這段感情。

  「晴晴看似熱力四射,就像夏日中的豔陽,煩惱好似陰影,不會出現在她身上,我曾對她說,她只要開心快樂每一天,其他的交給我,我就是那向日葵,繞著她轉、看顧著她,陰影出現在我身後就好。她藏在笑容背後的擔憂,我何嘗不知,以後分隔兩地,我只擔心她無法好好照顧自己,未來存在著太多的變數,我無法承諾太多,唯一能給的,是讓晴晴知道,就算距離再遠,我都會在她身邊。」

  乒乒砰砰,廚房一陣東西掉落的聲音傳來,阿陽探頭往後一瞧,赫然看見晴晴躲在櫥櫃後,臉上早已梨花帶淚,我笑著將剛削的蘋果片放進玻璃杯,夾上柳橙片後,將阿陽調得那杯端給晴晴,有時只要肯將心裡話說出,各執己見的冷戰也可以是促進感情的插曲。

  外頭的梅雨漸歇,屬於夏日的青春正在Yore綻放,你想跟我分享什麼樣的故事呢?

  Yore,往昔之意,經歷過的點點滴滴,是時光流轉的記憶,旅人踏過的足跡、你我過去的點滴......這裡是Yore Cafe,敘說的,是在這城市裡,發生在每個人身上的曾經。

  今天,想喝什麼?想聽什麼樣的故事?亦或是,跟我聊聊,屬於你自己的story。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23560862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30 01:09
嘖嘖...其實晴晴的心情,男生也懂啊。
謝謝庭楓的文,怎麼好像突然就要被戳中的感覺,妳這小妮子愈來愈會抓住人家心底的感觸了~

真正的心得我等著啊!!(笑) 
庭楓(cindy9331) 於 2015-06-08 22:37 回覆:

怎麼好像突然就要被戳中的感覺,表示還是沒戳中啊,功力有待加強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