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目共睹
2014/03/19 17:52:44瀏覽1112|回應0|推薦12

我五專一年級時住校
跟我最好的同學都是僑生
我們班有 泰國 緬甸 印尼 馬來西亞 香港 跟韓國的僑生

我們宿舍在忠孝東路3段1號 工研醋隔壁
是教官都不想去 的三不管地帶
往往僑生吵架時 就看到滅火器鋼瓶從3樓叮咚滾下

有一個橋生阿維休學後跟我講
他要回去請爸爸弄張新文憑
下次回來準備念台大
後來別人告訴我他的家族在金山角是大毒梟
有自己軍隊

跟我最好的老楊是緬甸僑生
老楊係緬甸游擊隊出身
曾當過華僑學校校長 輩份較高
我曾帶他一起去山地鄉找原住民同學玩
當時也算是族群大融合了
因此也連帶讓僑生都把我當自己人
免除日後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專二時我搬出宿舍 過著形同流浪的日子
住過師大路 安和路 木柵 中和 板橋 再回八德路
平均一個學期搬一次家
直接奠定了我日後開計程車的基礎

專4時又來一個約旦的僑生 跟我們一起修國父思想
該橋生留著大鬍子 非常顯眼
有一天我跟他閒話家常 問他學習狀況
他說學業沒有大問題 但吃飯有大問題
因為每間自助餐廳都有賣豬肉 因此他每天都只好吃白吐司

期末考前我帶頭請國父思想老師畫重點
老師用濃厚鄉音說 “我腳 午抵死夾40年 模有人聞過我重點”
考完試 老師告訴我們
約旦橋生寫了滿滿一張試卷 全是3
有3 E M W ㄋ 山和凸 各種角度的3
反正看不懂 只好歐趴

畢業專題製作是最難的一關
會念書的本地生都不跟我一組
好的老師又會挑學生也不收我

我只好帶了兩個橋生 大光跟華安
然後被分配到一個最硬的老師
作”故障電流分析程式設計”的專題

我告訴大光請他寫報告
並請華安打字 還幫他安裝 倚天龍諜注音輸入 及PE2
我自己則用Pascal寫程式硬幹

寒假過後我的程式拼出來了
問大光論文寫的怎樣
大光用民國初年的文法 半文言半白話寫報告
“之乎者也” 全用上了

這邊華安還沒開始打字
我問他怎麼回事
華安說現在正在查字典 學注音符號

我們最終得了高分
同時奠定我日後寫了30年程式的基礎

華安和大光後來都成了大老闆 有目共睹
我的好同學行遍全世界
你說這個世界上有甚麼必然的事?

 

Jacky's story索引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183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