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際和諧周
2023/03/24 12:11:34瀏覽1166|回應0|推薦26

由於工作一忙

上次準備的花園轉換簡報還沒有時間實現

 

我表兄弟告訴我

教老外寫書法

只要教他們寫一個福字,就會讓他們爽到睡不著,永遠懷念你!

寫一個愛,他們的老婆就會感激你!

寫王字,送給你老闆,你就會加薪加不完!

而且只要準備墨水紙張幾支毛筆就搞定了!

最好用紅色的紙

 

我一想 這豈不太好了

我小學曾拿過全校書法第一名

雖然40年沒碰

但是我常常刷油漆

手不抖還滿穩的

也許值得一試

旋即上網訂購裝備

當下買了筆墨硯紙

這就是我做事的風格

 

沒想到隔周正是澳洲國際和諧周

 

我想機不可失

國際和諧周正是教老外寫毛筆字的最佳時機

我告訴大老闆我的構想:

中國書法和對聯可以在和諧週期間促進對中國文化的了解。 書法是一種受人尊敬的藝術形式,涉及用毛筆和墨水書寫字符。 春聯由兩行詩組成,在農曆新年期間掛在門口。

我打算教同仁寫書法

老闆也一口答應

 

無奈筆墨硯紙在澳洲通通買不到

要靠ebay進口

眼看下周就要展演了

我的筆紙一直 遲遲不來

我手上僅有墨汁 和魔術紙

這兩樣東西配在一起 沒有筆 有什麼用 怎麼辦呢?

還好我常常刷油漆

我想到材料行有賣一種圓柄的油漆刷        

文具行有賣A4的紅色印表紙

就將著辦吧

反正外國人也不懂

 

我先讓小朋友在魔術書法紙上測試

好了解外國人寫書法是什麼德行

我旋即了解

沒時間教他們中文了

只要能把字畫到定位就很好了

 

我自己也沒時間練習

我發明一套教外國人書法的方法

就是一筆一畫逐字增加

在自製的A4九宮格裡完成一個字

作出自成一格的帖子

 

這些東西在澳洲都沒有

一切得DIY

 

我擬定了兩段活動計畫

中飯時間 :視屏教學 提供毛筆和可重複使用的中國魔術書法紙。 讓同仁用開水練習

 

下午:由我示範寫春聯的技巧,然後大家有機會自己寫春聯帶回家。

我溫馨的提示:衣服上的墨漬不能用水或任何清潔劑洗掉。請大家小心

以下是活動的照片與視屏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388924187/videos/169261379322075/

  

我在教同事寫書法時沒有目的

心無旁鶩

從頭到尾沒注意到旁邊有同事在拍照

這就是禪定

事後看到照片

我很訝異

怎麼轉眼間自己已經白髮蒼蒼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78689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