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來澳洲班門弄斧 敬請批評指教
2023/03/07 18:34:20瀏覽1204|回應0|推薦22

像我這樣年齡的人在大公司上班

公司給我的年度考績目標

已經不再全是績效了

像今年也不知怎麼回事 就把我安排到PEC

PEC全名People Engagement Committee

具體做什麼 我也不知道 有點像福委會

反正大老闆帶頭 總共就5個人

其中一個人辦了聖誕Party

另一個人辦了競走募捐活動

還有一個辦慈善公益

另一個協同主持

再來就是我了

人少真麻煩 躲都躲不掉

 

我跟所有華人一樣

開會從來不發言

眼看大半年過去一事無成

年終快打考績了

大家想幫我

適逢農曆年剛過

PEC協同主持人建議

讓我辦一個具有中國風味的活動

我皺皺眉頭

心想你們以為在幫助我

其實中國風只是給我更多限制而已” 

 

插個話 先談談文化差異

每次跟外國人吃飯

他們都興致勃勃要求吃中餐

而且問我吃什麼去哪吃?等等

然後期待我給出積極建議

無奈我都潑冷水

我說我每天吃中餐

若有機會聚餐當然想換個口味

那怕吃披薩也好

我怕外國人不理解

還特地問他們

你們每天吃西餐

有機會外食當然想吃中餐不想再吃西餐對不對?

反之一樣道理

外國人若有所思 

 

這回又來了

我對中國風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來澳洲20年了

對澳洲的風土民情瞭若指掌

絕不輸當地任何 一人

澳洲人都喜歡DIY

凡是DIY的課程都坐無虛席

人人都會一兩手

我提議由我來成立DIY俱樂部

我先講一個DIY 再請大家一起參與討論

這就像在洋人面前談西餐一樣

我知道老外當然不容易服我 會認為我班門弄斧

像我老闆就說我也常DIY” 似乎在質疑我

殊不知DIY主題 我可以講10次不停

這次就挑一個最簡單 在澳洲人人會做

最普通的題目花園轉換

先別講太難的 免得把大家嚇到

以下就是我的簡報

先分享大家 請看看我做得西餐

會不會比道地的洋人西餐遜色

敬請批評指教 謝謝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e/2PACX-1vSd-tCsv7uGV7Is04MR_toyYQMm9A4dsWrDowoQECxO5M2ArlEVk4y-TzcFWWBAUuA98IsEty6sTVdO/pub?start=false&loop=false&delayms=3000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78558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