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天命之旅
2018/06/23 11:54:03瀏覽1453|回應1|推薦44

這次回台灣是半年前的行程

原本是要趕回來看我父親的

結果剛好是百日

他老人家是數學老師早就算好了

因為他不喜歡熱鬧後的失落

 

我的行程好滿

比董事長還滿

因為我很認真玩

我玩起來一向都是那麼忙

比任何 一個大老闆賺錢時都還忙

我的行程不斷Review了半年

若是學生時代 要拿滿分了

 

只要答應朋友的 我都不會忘記

只要有誠意的  我一定安排

那怕虛應一應的 我也認真安排

行程再滿也要安排

 

我不是名人 也不認識任何名人

在澳洲這些年

既沒有賺錢 也沒有成名

見面不談生意 沒有利益

甚至連工作都不想談

 

其實回台灣

見面的都是親戚朋友老同學

過去經驗是

別人給我的名片 我從來沒丟掉過一張

結果十幾年來至今還保留有第一次回台灣蒐集的名片

雖然裡面的人我一個也不認識了

這些名片 我實在不知道 留著做什麼?

只因我這個人 不丟棄朋友交給我的任何一個東西

 

後來改成回台灣

寒暄名片收集之後 當場悉數歸還

並且抱歉告知

我來找你因為我們是朋友 鐵哥

我找的不是董事長 總經理 或某大主任

我找你 是因為我認識你

知道要怎麼找你

不用靠這些名片 我就能找到你

這些名片你留著還有用

我帶回去實在沒用

 

我認真生活 認真遊玩

遊山玩水 上山下海 不落人後

玩起來要比工作認真太多

如果你覺得我在浪費時間

或虛耗你的時間

實在不需要免強

我沒有生意 跟你做

也沒有資源供你利用

若有這種想法我實在不知道見面要做什麼

 

相反的我很樂意跟你談談佛法 人生哲學

甚至退休後的生活規劃

跟朋友相聚 就像父母兄弟一樣

甚至只是見個面 確認你我安好

要什麼理由?

除此之外 我一無所有

 

我沒有時間看世足賽

因為我覺得太奢侈浪費

一場球賽至少兩個小時我什麼也沒學到

而靜坐禪定或者是學習佛法

我連這一生都不夠用

時間是那麼寶貴

哪有功夫來消磨?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12759348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4 10:40

給名片,有些人是習慣,有些人是虛榮,

還名片,所有人都不爽,破壞習慣,甩了虛榮一巴掌。

佛法講的都是人,修行在人間,人間是人性。

Jacky's blog(chunhsien1969) 於 2018-06-24 17:49 回覆:

我在澳洲沒用過名片

也沒收過一張名片

說實在話 我不知道公司名片長什麼樣子

雖說國情不同 但還是應該隨緣隨喜

感謝賜教 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