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太平洋行船日誌-7
2017/02/21 17:09:51瀏覽467|回應0|推薦19

今天早上開始回程

還要航行兩天才回雪梨

早餐吃飽後沒事幹繞到表演堂

剛好碰上Director的離船演說

順便一聽

我很驚訝

 

首先這麼重要的演說

講解離船順序及海關事項

竟然是自由參加

而且門可羅雀

要是在中國或台灣應該是全員集合的大會才對

船上確實也有強迫性質的大會

那是第一天的緊急疏散演習

之後就再也沒有了

 

回想在中國或台灣

管理層一向是拿了雞毛當令箭

機關學校時時要演習布達

從前還有動員戡亂的笑話

朝會週會晚會甚至連升旗唱國歌都能稱"典禮"

這些都是外國學生從入學到畢業

甚至一輩子都沒參加過的會

 

其實這年頭除了防災演習

有什集會還需要挪移我的雙腳?

台灣與中國的主管卻像軍隊一樣

時時提醒著你誰是主管誰是老大誰說了才算數

 

其次我看到了所謂Director

竟然就是平常每天脫口秀的主持人

這真嚇我一跳

Director是船上最高職務的主管

竟是這講話幽默風趣的年輕小伙子

跟我們印象中高階主管穿著西裝打領帶的大老闆完全不一樣

我很清楚體會到時代變了

這年頭沒有一個企業會花高薪請一個來管事的大老闆

取而代之的是請這些年輕會做事的人直接來帶頭當主管

說學教唱全部都站在第一線

所以那些倚老賣老自以為是的高階主管

或自以為是高階的主管的

準備打包回家吃自己了

 

接下來Director介紹所有服務人員

大家報以熱烈掌聲

然後介紹船長出現了

竟又是一個年輕小伙子

或說至少都比我年輕

我在船上也常常跟他相遇

他應該是義大利人

英文講得並不流利

 

年輕的Director演講完

馬上到頂樓陽台義賣T

帶頭教小朋友們帶動唱

所得全部捐給Westmead醫院

我現在認得他了

確實不簡單

 

這個世界若沒有我依然運行的井然有序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9272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