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太平洋行船日誌-6
2017/02/20 16:46:52瀏覽513|回應0|推薦20

第三個島也是最後一個島Lifou

這個島看起來水更清澈更好玩

只是說明書上提到四處都是礁岩

必須穿防滑鞋才能安全下水

我想這點難不倒我

因為我的動作夠輕柔

 

沒想到好不容易走到海邊入水處

兩個島民官僚在守海

竟然要票而且必需預先在船上購買

我很生氣

回想到學生救國團時代

這個不行哪個不准的

當時我專門挑戰權威

學生時代抽了20年的煙

後來出國沒人管了

我反而戒菸不抽了

這解釋了為什麼華人不守法

因為有那麼多不合理的狗屁規定

因此此刻我就想犯罪

什麼天王老子也攔不住我的泳技

 

後來考量小朋友的安全

不能跟著我冒險

只好退回下船處

因為那裏可以免費浮潛

但是仍然充滿礁石

 

我起先想租一個雙人獨木舟

可是都被租完了要等待一小時

我一想我的目的只是把小朋友送出淺灘區

到深水區沒有礁石就安全了

而單人站立板都沒人租

一來是因為大家覺得單人玩不划算

二來因為站立舟不好操作

於是我就租這個單人站立板

 

我一次載全家五個人

一路划出礁岩區

玩水還能難得倒陳教練嗎?

小朋友可以開始潛水了

這下滿足了

我的犯罪慾望也減除了

 

後來回程遇到另一家中國人

他們說在售票區沒買票就下水了

原因是賄賂那幾個看門的島民一些現金就搞定了

果然中國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我真是自嘆弗如

只會暗自生氣想造反

西式思考果然不如中國人來的圓融變通

 

我們今天的結論是第三個島是最好的

因為不需坐車轉接

走路就能到達

原始的森林與部落還有比大堡礁更美的珊瑚礁

才是我們的最愛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9269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