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金門(烈嶼)的時光隧道
2018/06/07 18:06:26瀏覽920|回應1|推薦36

從大金門搭船到小金門,現在只需5分鐘,可刷悠遊卡,觀光客是60元,金門本地人只須扣兩塊錢保險費。

小金門居民不多,所到之處觀光客比居民多,年輕人來此觀光可以租電動機車,我是當地朋友開車在碼頭接我,整的小金門逛下來大概只需半天,早上搭船來此,四處逛逛,中午跟年輕人擠一擠,去吃很有名的鍋貼,吃飽喝足,就可以搭船回大金門了。如果要在小金門住下,享受一下安靜、懷舊、甚至有點蒼茫的生活,可以住民宿,新式跟老式都有,小金門也有文青回鄉創業、開間小民宿賣個咖甚麼的。

↑這裡是砂溪坑道入口的「門面」,小金門人很純樸、也很可愛,喜歡用充滿喜氣的紅色基調,例如大紅燈籠、紅紅的財神爺、滿地的紅花來布置,似乎不如此就無法表達他們對客人的歡迎之意。右上方那個穿著紅衣服,正修剪樹葉的女孩來自對岸,她嫁到小金門兩年多了,她說這裡就她一個工作人員,不忙,只是有點寂寞。

↑坑道入口,看似不起眼,進去以後別有洞天,沿路都是轟隆隆的地雷爆破聲,當然是讓觀光客有臨場感的音效啦!

↑坑道兩邊都展示著各式地雷,昔日戰地的百姓能平安度日是個遙遠的夢。

↑世界各國的地雷標誌,我們台灣的是這樣。

↑從小金門海邊遠眺對岸,只見大樓高聳,昔日嘲笑對岸落後台灣50年,今日對面的現代化大樓彷彿在笑我們落後他們50年,這份落後不僅限於經濟發展,還有人文、科技。

 ↑在小金門聽聽海浪聲。

↑大金門的民間信仰是風獅爺,小金門是風雞。

↑風雞的介紹

↑這裡原本是一條商店街,建築很老,現在大都關店了,下午整條街沒人,如果不是太陽很大,大概會讓人覺得如入鬼城吧!

小金門最有名的八達樓子,這裡是唯一有點車水馬龍味道的地方,出了這裡就是一片荒城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12320782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5 17:03
如斯介紹的小金門很有意思,除了八達樓子外,其他的都沒看過呢!讚啦
如斯(chinaadi) 於 2018-06-16 09:35 回覆:

謝謝童言

童言沒去過小金門的這些景點喔?

我能去也是因為「導遊」是當地人,很清楚當地的一切。(偷講)重點是導遊是議員啦!地方建設他清楚得很啊(話裡有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