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強力推薦--葉問2
2010/05/01 22:01:46瀏覽632|回應0|推薦11

   期待了好久,【葉問2】昨天終於在台上映了。也或許我剛好在練散打的關係,所以對這種武打電影就更有興趣了(本來就很有興趣了),而我今天下午趁著寫我第二本書的空檔,跑去了電影院,好好的觀賞一下這部電影。

   在看的過程中,整個情緒是跟著劇情震盪起伏,真的讓我大呼過癮,也請各位看倌聽我慢慢道來。整部戲的劇情是從葉問(甄子丹飾演)跑到香港後,為了生計而開武館維生,從一開始的無人聞問,到收到第一位徒弟黃樑(黃曉明飾演)後,漸漸打開知名度;隨後卻受到當地的武館--【洪門】洪拳宗師洪震南(洪金寶飾演)百般挑釁與阻擾,但卻也因為如此,來個不打不相識,英雄惜英雄。看完後發覺整個劇情真是絕無冷場,精采萬分;但我也希望大家自己去戲院看,如果我在此分享完所有的劇情,我想對於各位會失去那種期待的驚喜。

   其實劇中每個角色的特性很鮮明,尤其我很喜愛當中洪拳宗師洪震南(洪金寶飾演)的角色,霸道中不失純真。當劇中他和世界拳王對打時,說出一句:「為生活,我可以忍;但汙辱中國武術我就不行。」真是說出每個習武人的心聲(包括我在內,哈!哈!),尤其在那時正逢動亂不安的年代,能夠如此悍衛中華文化,實屬不容易。

   看完電影後,整個人真是好感動,也發覺到一件事,習武真的是以強身為主,絕對不能用來逞凶鬥狠,因為真的太危險了。還記得我剛練散打時,和一名大學生對打的慘痛經驗嗎(請看我散打的文章:空杯的開始)?有學過和沒學過的差別就是在此。就像葉問所說的,「不是武術的問題,而是人的問題」,真是正中下懷;而電影中也有說到,真是讓人深省,那就是--「你認我很強是吧!但20年後呢?你隨時都可以打倒我,人總是會老的。」

   而對我來說,看電影亦是一種學習,也讓我真正了解到學武之人的真諦,那就是--【謙遜、不爭、重和平】,這也或許就是我需要學習的吧!希望與各位共勉之。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994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