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末日病毒(carriers)看完的想法
2009/12/20 16:31:15瀏覽9772|回應1|推薦28

    昨日看了一部電影,片名為--末日病毒(carriers),而看完時真是心有所感啊!原來真正可怕的不是病毒,原來是我們的人性啊!原本我以為這部片子是在敘訴病毒的可怕,但看到一半時,才發覺導演真正的用意並不是在此,而是想藉由這部片子來探討人性。

    各位有空可以去看此片,我在此不再多做說明,只會針對片中某些的劇情,大概抓一些出來和我的想法有關的地方來討論之。首先是當女主角被感染重病小女孩的血液噴到時,卻在當下只把污穢物擦掉,而不告知其他人,選擇瞞騙他人的方式,讓無辜的人身陷在感染的風險之中。而到最後當她男朋友知道她已感染時,也只好忍痛把她放在路邊,任由她自生自滅了。

    各位,如果是你遇到此情形會做何處置呢?是A:管它感染風險,為愛走天涯呢?B:臭罵她一頓,整個人卻不知如何是好呢?或是選C,和男主角一樣,任由她去想辦法,一走了之呢?唉!這真是個大難題,通常遇到這種人命關天、天人交戰的時刻,總是最矛盾的;在此我也不多做設想,留給各位一個想像空間吧!

    其實整部片子在充滿矛盾與掙扎中,就結束了,真的是留給看的人無限遐想,也給我們自己留了一個很好的想像空間。其實人生不就是如此嗎?往往人與人相處之中,總是會用一些包裹著糖衣的毒藥來引誘一個人,進而利用、時而剝削,把人唬的一愣一愣的,往往把別人當無知之人,之後等到事情一爆發開來,就又是處理善後的事了。

    這也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罩門,為何都無法真正的坦然相對呢?我說真的,除非對方是無自主能力之人,否則事情會早晚爆發,難道殊不知「紙包不住火」的道理嗎?或者是對於自己太有自信,認為凡事都控制在自己手掌中,別人永遠不知。

    「誠實」這一件事,對於現代人似乎是一件難事,也或許是社會上人性真的是太險惡,不得已只好把【它】拋諸九霄雲外,一笑置之;但不論如何,人總是會有在夜深人靜、自我反省的時候,至少在此時可以把【它】拿出來好好的細想一下,用來斟酌一下自己的所作所為。

    各位如果還記得我之前的一篇文章,那就是「職場到底能不能說真話?」,如果沒有印象的話,可以自己前往看一下;我依然堅持我的信念,對於對的事,絕對要堅持到底,那至於別人如何看待,那就.........哈!哈!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606418

 回應文章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來一遍依然同樣結局
2009/12/21 17:09

其實,對於人性是不用太過苛責的,因為每一個人畏懼的事物都不同,

處置的方式也不一致;這不是對錯,而是私欲的強弱。

大部份的人都會像那女子做同樣處置,

而她的男友也會同樣將她棄置,

這都是選擇必然下的結果!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4-02-09 22:12 回覆:

格主如意

分析的言之有理,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