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雄魅力電影~~浴血任務2(The Expendables 2)
2012/10/09 21:50:50瀏覽382|回應0|推薦21

【憶起當年時】

今天看了一部電影,片名為「浴血任務2」。此先聲明,本人真的很喜歡看美國的動作片,不論是爆破、特效、場景等...很多都是堪稱一絕;而看完之後整個人真的是熱血激昂,感觸良多。因為在這部電影裡面,看到了一些快被大家遺忘的動作巨星,如:阿諾、布魯斯威利、尚克勞德范達美等...都是曾經陪伴五、六年級生一同長大的英雄人物,而現在也藉由這部電影,讓一些年輕朋友們再次認識這些人。

【英雄不敵歲月】

但在戲中仔細看劇中人物,不難發現一件事,那就是--歲月在主角身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記,尤其是席維斯史特龍。個人覺得他真的老了,也或許如此,使的他無法像"藍波"時期大秀健美肌肉、更不見他當"洛基"時的矯健身手與驚人體、耐力,畢竟人是無法抗拒歲月的消逝;但我看完後,發現一件事,那就是--他真的老的很有魅力

我不諱言,我真的是他的影迷,畢竟有誰能夠把英雄人物刻畫的如此細膩,我永遠記得藍波第一滴血的經典片段,那就是「在打越戰時,我駕駛著上百萬的武器;但一回到國內,我連個簡單的工作都找不到」、還有洛基再打敗俄國人接受訪問時,所說的:「我愛我的國家」等...這些話語,真的是把這兩個經典角色推到了顛峰,光這一系列的電影,我不知到看了幾遍,還真是百看不厭。

【老??不老??who care~】

而片中的經典人物真的是太多了,我可能無法一一介紹,在此說聲抱歉。但重點是,看完這部片後,我真的是很有感觸的要和大家說一句話,那就是:「誰有資格說自己老呢?」各位不是嗎?

席哥都六十幾歲的人了,都還在拍如此的動作片,換做我們一般年輕小夥子,都還不見得有如此的勇氣,更何況到如此歲數;有人可能會說,那很多動作都是替身上場的,哪有危險呢?

但回過頭來想想,到了如此年紀,可否轉型拍些其他類型的戲(如喜劇)、或轉往做幕後工作會較輕鬆些,何必一定要在拖著老骨頭來演出這場戲?更何況我還在上網搜尋時,發現在拍此片時,還不幸有中國籍的年輕演員因爆破的場景而犧牲,所以危險性是一定存在的。

再者,如之前的經營之神--王永慶先生,一生努力打拼,到了九十幾歲還在工作,說真的以他當時的身份、地位、成就、與年紀,說"退休"二字,絕沒人敢有他言,但是他還是如此兢兢業業,直到結束輝煌的一生,真的是給後生晚輩樹立了良好典範。

所以我漸漸覺得,人對於"年紀"這個數字問題,真的是大可放寬心,不用去太在乎,否則只會讓自己越來越綁手綁腳,重點是自己的心態健不健康、開不開心,凡事往光明面看,這樣才是正確的;那如果自己的想法都是負面的、不健康的,那不論是多年輕的人早晚都會出問題的。

所以囉!當我看完這部讓我充滿鬥志的電影後,我又要開始規劃我的未來人生,決不被那些無意義的"數字"給綁住。我都已經如此,那你呢?

好好想想吧!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692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