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看人性
2009/09/23 21:57:34瀏覽498|回應0|推薦6

    之前看了成龍的電影"新宿事件"後,發覺成龍已經慢慢再轉型了,畢竟歲月不饒人,人一旦有了歲數以後,身體不論是體力或靈活度,都會大不如前,尤其以運動員最為明顯,而這也是每個人都會遭遇到問題。所以在改變戲路這一方面,我是給成龍相當大的鼓勵。

    但我的重點不是在於成龍,反而是在吳彥祖的角色性格,真的是讓人值得探討。看過該電影的人應該都知道,剛開始的吳彥祖是個性比較膽小,做壞事時都會發抖的人,但卻在因緣際會下,混到了一個大哥的位置,手下帶領著一票小弟。

    所謂【人多膽就大】,也就因為如此,他就開始了無惡不作、目中無人的幫派生活,販毒、收保護費等,都是一些遊走法律邊緣的勾當。看到此時我覺得,原來權力真的可以短時間改變一個人,讓原本的一個俗辣,變成為幫派老大啊!怪不得世上的人,都費力的極力爭取那看不見卻有著致命吸引力的欲望。

    唉!最可悲的就是最後那一幕,當敵對的幫派直搗黃龍後,吳彥祖才在驚慌與恐懼中驚醒,說了一句"原來,我還是個膽小鬼"。其實這樣的膽小鬼真的是太多了,多到可以用族繁不即備載來形容。

    通常這樣的人,是最容易分辨的,因為在整個團體裡,此人一定講話最大聲,最喜歡當大哥,搞的自己似乎五湖四海都很吃得開,有事找他準沒錯。如果遇到這種人的話,務必要小心,通常都是幌子罷了,這種人我給他下一個定義,那就是--"太平盛世當大王,亂世當頭縮一旁"。

    為何如此說呢?如果你有空時,可以仔細觀察身旁,一定會有這種人存在,但你要觀察他時,一定要從小地方著手,否則是很難看出個所以然出來,如私底下聊天時、或當發生事情時,而別人求助於他,這是最好的時刻,我敢說其結果一定是--能拖則拖,能閃則閃,和之前的意氣風發簡直是判若兩人。

    人就是這麼有趣,這也就是每個人的性格養成不同之處,我以前面對這種人時,一律是不相往來,但我發覺這也不對,往往私下會被捅一刀,還和人家說謝謝,與其如此,我還不如改變我自己,面對這種人時是一種樣,但對於重要的事時,還是要多加保留,一避免再遭利用。有時想想,做人還真累啊!哈!哈!

新銳作家--陳岳賢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34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