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助人為樂
2015/08/07 11:59:01瀏覽875|回應12|推薦34
助人為樂

 

前天(8/4週二)下班時,走到公司大門口,才發覺正在下雨呢!早上還天氣晴朗,怎麼這會兒突然下起雨,還是少見的豪雨。另一位同事也正坐在大廳(其實算是小廳)沙發上,指滑手機等雨歇,我遠望天空,維州處仍明亮,估計待會也就小雨啦,所以我也坐下,拿出iPad寫日誌。

值下班時間,不少同事都塞在小廳,望著雨勢把頭搖,同事E也出現,拿著紅色的大雨傘•••


E
:「怎麼下這麼大的雨?」
大俠:「是呀,但沒差啦,妳有大雨傘,我們都沒有。」
E
:「但我的腳、鞋子肯定會濺溼呀!」她穿著拖鞋(flip flops)。
大俠:「妳就順便洗洗腳、洗洗拖鞋嘛!」
E
:「不行,不行,太難過了•••有人可以將我的車開來就好了•••Chin,你願意將我的車開來嚒?」她不經意的問,露出法國女人慣有的迷人笑容。
大俠:「當然可以呀!」我是助人為樂,非為色所迷。
E
:「真的嗎?我的車停在最遠處呢!」她沒有想到我竟會爽快說好。
大俠:「那當然!」
E
:「感謝!感謝!感謝!感謝!感謝!」

我就拿著她的車鑰匙、大雨傘去為美女(在美國的法國女人)開車了。E雖已六十餘歲,法國女人的撫媚猶存,且藝術眼光好,穿著品味高,但個性固執、脾氣亦壞、人緣不佳,三不五時與同事爭吵、評論,是同事們眼中的"頭痛人物",我對她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但,她已在公司內二十餘年了,有她"生存之道",唉!

我將她的車開至最近大門口處,她也順道載我與另一同事到各自的車子旁,她一上車,這老煙槍就點上煙,哈起煙來•••二手煙呀,唉!

E
今天送了封email給組員們,我也回了(如下)!對所有女性,我都助人為樂;對男性,我較保留些,免得被說成同性戀•••呵呵大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rom: E
Sent: Thursday, August 06, 2015 4:19 PM
To: Team
Subject: THANK YOU

Team,
I just wanted to share with you that we have a true gentleman in our team! Yes our famous and smiling Chin! 
Tuesday night around 6pm it was pouring outside and though I had an umbrella with my little open shoes I was hesitant to get to my car to get back home.  Chin as a true kind gentleman offered to take my car keys and umbrella and get my car by the front door. 
Note that exceptionally, my car was parked all the way at the end of the building by the truck bay. 
Thank you
谢谢 so much Chin!!!

E
“People don't care how much you know until they know how much you care” Zig Ziglar

From: Chin
Sent: Thursday, August 06, 2015 5:25 PM
To: Team
Subject: RE: THANK YOU

You are quite welcome, E!

It was my honor to help beautiful girl/lady… which, of course, extends to all our female teammates. 
J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Emails送出後的第二天(8/7,週五),部門內外口耳相傳、盛大轟動呀!要點如后:
一、據E在背後仍在稱讚我的紳士風度;
二、有不少女同事要我轉傳emails
三、E的老闆特地跑來謝謝我,因為我的email中,讚美E漂亮,使她整日心情愉快,工作情緒高昂,工作效率超標;
四、某一女同事下班前對我說:「Chin,我的車停在停車場最遠處,你可以將我的車開來嚒?」
五、某些男同事正準備拉長布條,抗議我性別歧視。
[若有後續消息,例如,我被選上年度紳士先生,我會隨時補上。誰理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2738363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3 12:34

真是可爱,也很划得来呀!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8-14 06:39 回覆:
賺很大啦,呵呵

中華民族端午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俠 !!!!!!!!!!!!
2015/08/10 06:59
助人為樂的結果往往是雙贏,既幫助了他人,同時也留給自己一份金錢買不到的快樂。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8-10 10:36 回覆:
哈,真是雙贏

施與受都受益

雙方(多方)都快樂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9 22:21
肯自動幫助女人的男人最有男人味道!!!呵呵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8-10 10:30 回覆:
害羞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8-10 10:33 回覆:
不能太主動、自動啦

僅有求有應、適度而已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9 11:13

哈哈~!笑爹...UDN兩隻老虎都愛美女, 所以看到他們我都得美女侍候, 看吧...現在再來一張囉...

請笑爹大俠喝個美酒加咖啡...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8-10 10:08 回覆:

只有美女、美酒加猴子

何來咖啡?大笑 (可別說咖啡被猴子喝光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9 07:29

對所有女性,我都助人為樂;對男性,我較保留些,免得被說成同性戀•••呵呵大笑

您愛美女路人皆知!-瑩雪對大俠觀察入微!笑笑很同意她的說法!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8-10 10:03 回覆:

謝謝笑爹

我的新文立即po上小美女!

http://blog.udn.com/chin8673/27579752

部落格拉拉手【讓影像說故事】:初夏戲水

快去看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過
2015/08/08 18:36

說真的,我猜這位女性同事的體貌可能是需要幫助的型?

我好像從來沒敢對任何人提出這種請求,只有別人主動 offer 才有可能。那個可以接受的 offer 也通常是自己的老公。

有老公的好處,呵呵!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8-08 22:00 回覆:
這位女性同事曾走路時摔傷左手,之後又曾摔傷右手,唉
平衡感似乎不太好,是需要幫助型的人
珍珠有好老公,很幸運、幸福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8 15:51

父親節快樂!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8-08 21:36 回覆:
謝謝新月•••是父親節耶!微笑

祝週末愉快 颱風速離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8 10:26

FAMOUS AND SMILING CHIN...

您那位美女同事開口前就知道你會答應...

再送你一個美女, 酬勞你的"助人為樂"...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8-08 12:39 回覆:
哇,好可愛的皮卡丘!

E在開口前,並沒想到我或任何人會答應啦

對我來說,反正也是枯等,幫了她,還可以早點上我的車,何樂而不為?

呵呵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8 10:22

啊...耗呆...

您愛美女路人皆知...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8-08 12:31 回覆:
路人皆知?

怎我不知?懷疑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8 08:01

六十幾歲的女人不迷人嗎?

如果女人40一枝花

60多歲的女人可是一大捧花哩

數大為美~~~哈哈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8-08 12:26 回覆:
女人10小女娃

女人20人人誇

女人30做媽媽

女人40一枝花

女人50快轟趴

女人60一捧花

女人70仍顧家

女人80笑哈哈

女人90成奇葩

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