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便利小煮鍋
2020/04/03 06:45:48瀏覽783|回應2|推薦19

便利小煮鍋

我們公司的老中同事,不少人都有一個插電小鍋,煮啥都很方便。去年初我也跟進,也買了一個。每週一次,就在公司裡打點我的午餐,現煮的麵條,令多少同事羨慕呀

鍋挺小,剛好供一人份的量,煮得又快,還可一邊工作、一邊開會、一邊煮午餐,多管齊下,效率奇高。哈,我可要自我推薦為「年度工作效率最高者」。在公司裡,我存放著乾麵、乾貨、脆豬皮、滷豆皮等備用糧料,只要從家裡帶一顆雞蛋、幾片新鮮的素菜(蔬菜、豆莢、香菇等)、幾塊前晚的剩肉(雞、鴨、豬等),就可以準備我的豐盛午餐了。現煮新鮮,又熱騰騰的,麵條煮好之後,再加一匙香而不辣的老干媽,老中同事聞到也在流口水。

同事們都很好奇,老美同事H觀察我許久,終於問我,「您怎麼直接用鍋子吃麵條呀?怎麼不放在碗裡、用碗來吃呢?」由他的問題,就知道他肯定沒有當過兵,我回:「那樣我就得洗鍋又洗碗,會浪費公司的水呀!」我們公司以低成本享譽業界,員工們也得時時為公司省電、省水、省錢呀!

一位孟加拉裔的同事也驚奇地問,「您怎麼用筷子也可以夾吃麵條呀?還是細麵,中式的麵條不滑嗎?」「當然滑呀!但我的筷子功可厲害得很!」我立即將筷子由右手換到左手,左手持筷子吃麵,展現中華文化的傳統技藝給他看。他看得大瞪雙眼、伸出兩個拇指比讚。

老印同事S問:「好棒,但您可以為我們的整個團隊煮麵條分享呀!」「是呀,但我得先買個超大的鍋!」哈,我似乎也可以在公司內開個麵攤了?!某一天煮的麵條,是放脆豬皮,有那風味獨特的脆皮香,有一位穆斯林同事來問,「那是什麼?」他指著湯內的豬皮。我回:「喔,⋯⋯是油條!」嗯,顏色、型態倒是挺像的

也有老中同事來問,在何處買的?也躍躍欲試、準備跟進,還與我切磋煮麵技巧、詢問小鍋功能。亞洲人都知道,電鍋煮出來的食物總比微波爐微波的東西要健康啦。有的老中同事專煮素菜——養生餐,有的專煮白蛋——營養餐,我則專攻葷素並濟、色香味俱全的湯麵——美食餐,真可謂術業有專攻。

又聽說喝老薑湯,可以增加抵抗力,防止感染新冠狀病毒。我偶爾也煮一鍋老薑湯。老薑洗乾淨帶皮切片,放入小鍋中滾煮,冒出來的薑味水氣,聞起來彷彿就能殺菌。加些蔗糖的老薑湯,熱熱的一大鍋喝下去,連薑片也嚼吞下去不少,增加免疫力,做自身抗疫防護。來自牙買加的同事正好路過,跟我辯,說是薑茶、薑茶 ⋯⋯我就要大鍋喝薑湯、薑湯。

新冠疫情持續擴散嚴峻中,我真該以公司為家了,專心待在公司內煮麵、煮稀飯、煮老薑湯,一週五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32345186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0 02:39
哇,疫情當前
處處有anti- Asian 情懷
這樣在公司煮中餐
不會引發什麼麻煩嗎?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20-04-22 01:11 回覆:

不會不會🙏

公司內最安全😜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3 10:52
啊~ 竟然不是大同電鍋!?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20-04-22 01:10 回覆:
大同電鍋沒有這麼小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