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嚴震宇事略
2018/09/26 11:48:18瀏覽1309|回應3|推薦28

嚴震宇事略

嚴震宇於1951121日出生在台灣台北,祖籍江蘇。出生當天,地震來襲,所以他的父親將他取名為震宇,意思是「震搖了屋宇」

震宇的父母親都是教師,父親嚴靖先生教授國文,母親范佩鈞女士是生物老師,早年不穩定的教書工作迫使嚴家搬遍了台北、台中、台東等地,最後安頓在板橋國立華僑中學教師宿舍。從幼稚園到六年級,震宇讀了五所學校,頻繁地轉學換校,讓震宇從小就學會了迅速地融入新環境、結交新朋友的能力。他從板橋中山國小畢業那年,正值華僑中學試辦實驗初中班招收本地學生,他面試考進了台灣第一所男女同班的初中,渡過了一段非常愉快的學校生活,同學們情同手足,到現在還常聯絡相聚。隨後,震宇考上了臺北建國中學及國立台灣大學

震宇由台灣大學獲得化學學士學位後,於1975年來美留學,之後獲得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的化學碩士學位、環境科學與工程博士學位。19831985年,他到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地理和環境工程系從事博士後工作,繼續從事環境工程相關的研究,該工作由已故的查爾斯·奧梅利亞(Charles OMelia)教 授所領導。

1985年,嚴博士加入Gannett Fleming公司,邁入實務界的嚴博士藉著自身紮實的學術基礎,加上勤奮 努力地投入工作,先後完成一系列重大環境保護工程項目,例如,馬州康諾溫戈大壩(Conowingo Dam)水體氧合治理工程,維州艾維特斯光纖生產基地(Avtex Fiber Superfund Site)土壤污染修復 等。由技術專長的工程師升至管理階層之後,他花費了更多的心力在英文說與寫的溝通及領導力的學習與提升上,職業生涯三十餘年,留下輝煌的成就。他於去年(2017)從Gannett Fleming 公司退休, 退休前擔任Gannett Fleming Sustainable Ventures 公司的合夥人兼資深副總裁。他也是Gannett Fleming另一子公司TerraSure Development的董事會主席和首席執行官,專事環境風險轉移的解決方 案。

從職場退休下來的嚴震宇,以其陽光的個性,燦爛的笑容,及人生的經驗與知識,投身於回饋社會的義工服務,熱衷於提攜年輕後進,提倡工程師要具備社會良心,宣揚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善念善行。他曾經擔任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董事及財務長、華府建中校友會理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公共衛生健康基金會理事、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地理和環境工程系學術理事會成員等要務。嚴博士也是自學成才的理財專家,建立了www.InvestWithYen.org的非營利機構,不吝分享他的理財知識,更是慷慨解囊,將其理財收入樂捐於辦學與資助慈善機構,例如,在北卡大學環境工程系設立個人獎學金,資助學習成績優異的國際學生;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環境工程系設立講座系列,紀念恩師查爾斯·奧梅利亞教授。

嚴震宇的食道動脈天生異常,十三年前曾第一次大出血,醫生用鐳射技術止血救了他的命;今年年初又發生兩次食道動脈大出血,一個月內進出急診室兩次,最後醫師以大量輸血的方式將他由死神手裡救回,兩次急救時兒子都在身旁陪伴。令人遺憾與悲傷的是,震宇在2018821日(星期二)於旅遊墨西哥時意外身亡,當時藍天白雲,晴空萬里,海風徐徐,老天選了個好天氣將瀟灑的震宇帶至下一場的宇宙之旅。享年66歲的震宇,留下他親愛的妻子嚴邱瑞慧、兒子嚴梅、女兒嚴愛芝暨媳婦Lauren Taylor,以及無數懷念他的友人。

 

追悼會訊息如下...

    時間:9/29 Saturday 3:00 pm

    地點:Ruck Funeral Homes

              1050 York Road

              Towson, MD 21204

              410-823-1700

 http://www.ruckfuneralhomes.com/guestbook/chen-yu-ye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16672754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告別式的人生事略
2018/09/30 06:47

自己預先寫好,最實在。

自己先公開,還經得起質疑與驗證。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10-05 10:35 回覆:
🤗👍🤗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7 15:15

RIP......

可是, 為什麼金大俠要特別為他作傳呢?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8-09-29 08:19 回覆:

哈,問得好,我就把緣由寫出來吧

往生者的太太請朋友陳女士幫忙翻譯,陳女士正在歐洲旅遊,沒空,就請我幫忙翻譯,我一看,就只有幾段英文,又是助人為樂,就答應了。

原文是英文,應該是往生者的兒子在網路上東抓西集出來的,嚴夫人不怎麼滿意,她陸續地提供我一些參考資料、網站,我綜合整理,寫成此篇。我與往生者也曾在本地的社團活動中見過幾面,不是很熟,他曾經給我一些他們家裡自己種的蔬菜呢⋯⋯助人一程,也是好事。

人生體悟:

遺囑要早點寫,告別式的「金慶松事略」也要早點寫。

遺囑每年更新一次,「金慶松事略」每半年更新一次。😜😝😜

又,在美國,遺囑每年更新一次,是很正常的。但是,將自己告別式上的「某某某事略」事先寫好,似乎沒有人重視。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這「某某某事略」還是自己最清楚的,孩子親人未必清楚、未必通曉全面、更未必寫得好。所以每半年我要更新一次「金大俠事略」,強迫自己反省反思這半年做了些什麼要事?下半年要做些什麼好事?🤔🤔🤔


jack
2018/09/26 16:48
漂 亮,贊 一 個…汽車借款 機車借款免留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