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十歲壽宴
2019/10/02 10:30:23瀏覽1242|回應3|推薦25

七十歲壽

上週六(九月二十一日)是賈明文大姐的七十大壽,是日陽光普照,是個大福大喜的好日子。她的兩個兒子、兩位媳婦特地為她在Chima Brazilian Steakhouse辦了一個七十歲的 壽宴,一家三代和樂融融,也邀請一些社團朋友共襄盛會,出席者有八十人左右。華府作家協會(作協)的成員也到了十三人

多年來賈明文在華府不少社團做志工,我與她相識於作協,也已經三年多了。她在作協內服務與學習(學習華文寫作)近十年,分別擔任過寫作工坊的班長、作協的財務及副會長等要職,她的家是作協的溫馨小屋,她的好客每每令人賓至如歸,她的一手好菜及麵食令人一解鄉愁,她的認真負責是志工的典範。明文做事不僅認真負責,她心細又懂得聆聽他人,我在幹事會時,她擔任財務,她的財務管得仔細又完善。她的個性謙和儒雅,待人和藹可親,常常埋頭苦幹、默默耕耘,是一位付出不求回報的人。她一貫地低調,少言寡語,今天上台發表「壽星感言」,也不例外,話不多,就是感謝與感恩,總是笑容滿面。

Chima Brazilian Steakhouse是位於維吉尼亞州Tyson’s Corner的高檔牛排店,裝潢高 雅的巴西式餐廳。餐廳外的環境,鬧中取靜,餐廳內的設計,高雅現代,大廳有一片一塊好大的木頭,像牀,舒適地在大廳內躺著。這場壽宴,將整個餐廳都包了下來,兒媳孫輩有心又用心,體現在各個細節上,氣球的顏色及上面的字句,貴賓簽名處及小禮物,餐桌的安排(一圓桌坐六人),桌上甜點及鮮花擺飾,處處可見巧思與溫馨。

她的先生熊曉蘇是主持人,歡迎著嘉賓也述說著過往,他們一九七五年就到了華府,一九八六年再次搬來而定居於此。在華府三十餘年,結識了許多朋友,感恩所有認識的新老朋友,感謝大家出席自己妻子的七十壽宴。他的口齒流利,台風穩健,主持功力很棒,我第一次聽他說這麼多的話呀。兩位媳婦忙著照相、招呼問候公婆的朋友們,很親切平易,孫輩四人也可愛有禮。

自助式的前點、小菜、沙拉、湯品,新鮮又美味,光吃這些也就足夠了,結果還有八種烤肉(應該就是巴西式烤肉吧),由眾多服務人員各自拎著一鐵串肉,輪流遊走於各桌[註一],羊小排、雞肉、豬肉、香腸、牛肉(不同部位、做法)、明蝦、鮭魚,應有盡有,輪番來訪,還有抹了一層肉桂的鳳梨片,也是一絕。服務人員專業盡責,有一位還會與我們搭幾句不甚標準的中文

我們這一桌,談笑有鴻儒,喫飲有美食,也早已忘了寫作人的斯文,每一位都破了飲食戒令,各個吃得又飽又撐。Tina與旭華,這兩位愛品酒的女人,嚷到:食有香肉佳餚,豈可飲無紅白美酒?她倆都額外點了酒,(自己付了酒錢,雖然曉蘇兄直說不用付),美酒相伴相濟,烤肉又大啖十幾口。旭華還說,她要帶在加州工作的女兒來這吃一回🤗,想用美食將女兒吸引來華府;Tina笑稱,她十年才會到這檔級的餐廳一次。我們都是苦過來的,省吃儉用就在血液裡,難得來一次。

明文的兒媳會為她高檔次地辦個七十歲的壽宴,是她的福氣[註二],這也是她教子有方,待媳有道,帶孫有勞,有以致之。明文曾經照顧公婆數十年,一人照料了四代人,鳳來大姐說得好:「明文善良、坦誠、厚道、溫馨。如此溫良恭儉讓的末代媳婦、末代婆婆,己沒有了。

人生七十才開始,從心所欲不逾矩,祝福明文!

明心見性菩提心

文質彬彬儒家行

七秩華誕古來稀

十方友人同歡

 

[註一]:服務人員各自拎著一鐵串肉,輪流遊走於各桌供肉,叫做Rodizio,是很獨特的用餐體驗。類似北平烤鴨的師傅,拎著一隻烤鴨到食客桌前片鴨,也像是廣式飲茶推著餐車遊走於各桌。 

[註二]:我生日時,我的兩個兒子有為我做什麼嗎🤔?我想想想想想想想想⋯⋯啊,我不敢想呀😝

[註三]:是日下午四時,作協好友十餘人(尤其是中午向隅者)特地在洛城老地方辦了一個卡拉OK歡唱會,為明文歡唱祝壽。陳星在最後幾分鐘趕到,為的就是要來為明文祝賀。原來明文幾乎很多歌都會唱,她卻不會張揚,更不會搶著麥克風(不像某人😜),推給她唱,她也是四平八稳地唱著,或小聲地輕和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29809880

 回應文章

nhnj
2019/10/04 22:34
Yay mouth watering Brazilian BBQ, my favorite next to Japanese & Korean BBQ's, so are the good looking waitors, or the hunks ... :P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3 12:41
菩提心、儒家行,良有以也。另及,90歲退休,才是正辦。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2 12:56
那一鐵串的肉, 看起來很厲害呀!!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9-10-03 09:37 回覆:
肉質鮮嫩多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