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捐助李兵──兼談爆肝的行業
2019/07/16 11:43:37瀏覽771|回應4|推薦17

捐助李兵──兼談爆肝的行業

(請轉發)如果你認識李兵

不少華府華人所熟悉並敬重的星島日報記者李兵先生不幸患癌,現正在德州治療。長期以來,記者李兵不辭辛勞,四處奔波,一直致力於對華人社區的大力支持和幫助,華人有目共睹。

希望大家能夠幫助他與病魔抗爭,獻上愛心並為他祈禱!捐款網址如下

https://www.gofundme.com/fund-raising-for-LI-Bing (請注意:通過上述網上捐款,不需要加小費,小費會讓平台收走的。可以選擇“other”,然後選擇$0。每一筆捐款,平台已經收取一定的手續費了。)也可逕寄支票至李兵現在德州的地址:2204 Riva Row, Apt 5404, The Woodlands, TX, 77380。支票收款人: Mr. Bing Li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李兵目前急需祝福、祈禱與善款以與病魔抗爭。聖經雅各書第五章第十六節:「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請大家幫助李兵。也請轉發,謝謝諸位朋友🙏


新聞記者是個「爆肝」的行業。

在台灣十大血汗工作中,記者排名第九(https://dailyview.tw/daily/2016/07/09),其工作描述如下:第九名/記者追新聞、追獨家、哪邊有事往哪跑,再加上媒體形態的改變,記者也開始身兼數職,不只是文字新聞,也要處理網路新聞,瀏覽各大論壇,甚至還要自行影音剪輯,長期下來身心俱疲不說,頸椎、腸胃也都出了問題,也難怪新聞的品質低落了。」曾擔任《聯合報》駐歐洲特派員二十餘年的陳玉慧女士說過:「新聞工作⋯⋯是我的第三個情人。一個略嫌醜陋而且麻煩和狀況不斷的情人。但我和他的關係維持了二十多年,一直到最近才宣告分手,我應該是不會再回頭了。」

我的親友中也有從事新聞者。我的二姐是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在校期間她成績優異,曾經榮獲陳香梅新聞奬學金,當過實習記者,畢業後即出國,成了新聞界的逃兵。我的小表妹是政治大學新聞系研究所畢業,曾經當過記者,之後來美國唸了新聞傳播學博士後返回台大教書,目前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之一,遠離了血汗爆肝的第一線記者崗位。

〇〇一年台北《中國時報》前駐華府特派記者、馳騁美國首都新聞界四分之一世紀的冉亮女士,因癌症併發症造成呼吸衰竭病逝,年僅四十九歲。冉亮得知罹患乳癌時已經是第三期了,經過手術後居然痊癒,她將七年與病魔搏鬥的過程,寫成《風聞有你,親眼見你》一書。

上個月遽逝的《中國時報》前駐華府特派記者、《醒報》記者劉屏先生,也是患病,不幸於六月四日逝世。就醫中的劉屏寫下住院手札,自許為一粒麥子,「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裡死去,它仍然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很多粒子來。」他勇敢地面對生命的困境,超越靈魂的枷鎖。

上週突然聽到《星島日報》的華府記者李兵先生不幸患癌,現正在德州休斯敦治療。李兵長期以來致力於華人社區活動的報導,他不辭勞苦,四處趕場,為華人社區留下歷史的紀見證,社區有目共睹。我在擔任華府台灣同鄉聯誼會、華府書友會、華府作協等會長任內,辦的不少活動,都承蒙他親自到場,做了忠實的報導。他頂著灰黑的小平頭,拿著一個筆記本,不時快速記下要點,沒幾天《星島日報》就有了客觀又翔實的報導。

我也曾到過他在馬州洛城的小辦公室,在那小室裡與華府大社區,李兵伉儷倆辛苦地包辦了《星島日報》在華府的所有業務。李兵應該是江蘇人,他有著洪亮的聲音、爽朗的個性及堅強樂觀的態度,如今面對人生中再一次的試煉,期望他能堅強抗癌、度過難關,安心治療,早日康復,大難後迎來大吉。

我在華府為他祈禱🙏,也寄了一張支票到他德州的住處。沒錯,該城市就叫做「The Woodlands」。

《2019年7月15日於華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28114655

 回應文章

Li
2020/02/02 11:51
虽然爸爸最后还是离开了我们,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爸爸用他的笑容和乐观的态度战胜了癌症。癌症除了生理、病理上的发展以外,更可怕的是它让病患者逐渐的失去自主生活能力,让他们的生活失去了质量和意义。爸爸是一位到哪里去都充满了正能量的人。面对癌症,他也同样如此。在治疗过程中的近八个月,爸爸,在叔叔的鼓励下,作为一位晚期肠癌的患者,强忍病痛写完了两本书,每天写作字数超过2000字。一本描述了他是怎样战胜了美国移民系统的不公正 (孙殿涛叔叔,你在回忆我爸爸的那篇文章中提到的那段经历,爸爸真的用这段时间写完了这本书)。另一本记载了他在与癌症抗争的每一环节。我正在把这两本精彩、扎心的书翻译成英文,希望尽快和大家分享。此外,爸爸还一直坚持读书、练字,每天要做两页以上的笔记,还会给我讲些历史。每次我们出游时,爸爸总是背着他的相机,虽然不能爬梯子了,但还是会从轮椅上站起来,找更好的角度拍摄果园、麦田、农场、森林等德州的美景。是的,在大多数晚期癌症病人已经不能走路的时候,爸爸坚持每天下床,给自己准备些茶点,然后在家里艰难地来回渡步,构思当天的文章。中秋节时,爸爸还教会了我和我的男朋友如何包饺子、做面片、包韭菜盒子、做排骨面等家乡美食,让我们不要天天吃意大利面或是炸鸡。也许就是这种勇气,这种不向病魔低头的决心,让爸爸在每一次几乎所有医疗数据都不乐观的时候打破了常规,让安德森许多医生都觉得不可思议。在加护病房里的十多天,插上呼吸机不能说话之后,还坚持每天在白板上写字,和我交谈。爸爸最后决定撤管后,虽然医生说依惯例,病人们只有半到四个小时,爸爸却陪着我度过了最后15个小时。甚至在撤管后,他还用最后的力气,宏亮地喊出:“我爱你们!”直到他离开我们的前三十分钟,爸爸还是神智清楚的。“这样的病人非常罕见,在这个情况下病人比我们还聪明,” 一位护士这样跟我说。爸爸没有让癌症夺走他的生活,反而,在治疗癌症的过程中完成了人生中最有意义的旅程。

如果我们要珍惜爸爸给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那就然我们和爸爸一样,在逆境、悲痛中点燃希望的火花。爸爸至始至终是一名社区维护者,用他的文笔搭建桥梁;他是一位朋友,一粒麦子,一种动力。安息吧,爸爸,你的一生太劳累了,太短了,但你留下的精神财富和遗产,是无穷的,永恒的,永远在我的心中。你用看似平凡的一生,成就了一个大写的人。我会带着你的灵幻去做对这个社会和世界有意义的事。爸爸,我爱你!God will have a special place for you in paradise.



Li
2020/02/02 11:44
虽然爸爸今天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灵魂永远与我们同在。过去八个月带给了23岁的我太多的欢喜、希望和人生意义。爸爸在上路的前一天一定要叮嘱我向大家致谢,也写下了“深深的祝福你们。” 我爸爸是个简朴的人,喜欢做事,不喜欢张扬。这些年来,我爸爸为华府华人社区所作的每份劳动都是出自于他对社区建设的激情和对记者职业的热爱。“每一段历史都值得记载,每一篇文章一定要精益求精,”这是爸爸在我小时候对我说的,后来,当我在普林斯顿大学担任校报新闻主编时也一直记得。虽然爸爸从不追求什么回报,但在七月份,当大家的爱心支票一封封的从华府邮寄过来时,他获得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动力和信心。用爸爸的话来说,“你们的大爱我铭刻在心,永志不忘。” 癌症是一种让患者随时都感到孤独的疾病。所以,作为癌症病人,所得到的每一份爱,不管是安德森医院义工手执的一顶小帽子还是一张朋友们签满名字的贺卡,都是比药物更有有效的力量。在与病痛决战时,这份来自华府大家庭的爱心支持着我们,让爸爸在第一时间获得了最有效的支撑。八月份,当我和爸爸坐在化疗室时,看着一点一滴的药物进入了爸爸的中央静脉输液导管,心里明白这不仅仅是几百毫克的抗癌分子化合物,而是大家永恒的爱心与牵挂。爸爸在最后一次住院前写的最后一篇散文就是回想这份“社区大爱。” 爱是让癌症成为历史的基础,也是让爸爸能够在一次又一次的生命危险中挺过来的原因。

在这里,我们也想深深的感谢所有在为癌症研究和治疗不断奉献的科学家和医护人员们。我知道群里有不少从事医药研究的朋友们,请千万相信,你们的付出是值得的。在美国,每三个人中就会有一位将会在他的生命里遭遇癌症。二十年前,能够阻止癌细胞生长血管(这也是癌症扩散的基础)只是肿瘤科医生的一种幻想。在过去的一年,正是阿瓦斯丁(Avastin),一种防止癌细胞血管生成的单克隆抗体,让我爸爸获得了近八个月的生命。十年前,一份第四期癌症的确诊书几乎和死刑判决书一样,可今天,有了免疫与靶相治疗,对于有些晚期癌症患者来说,仍然可以抱有治愈的希望。去年10月,我与2018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与医学奖的 “免疫治疗之父”Jim Allison博士见了个面,他也是安德森免疫治疗科的主任。伴随着不断的寂寞与失败,他默默无闻地在实验室了做了40多年的研究,终于找到了已经开始转变癌症治疗的原理。“你爸爸这样的病人是我们的动力,” Allison博士跟我说。一组细胞周期检查点需要几年的研究,一款抗癌药需要几十年的投入,一种新的治疗方法需要一生的坚持。但这些没有人看到的奉献正是带给全世界上亿,包括我爸爸在内的癌症病人的最大的希望。在爸爸的治疗过程中,我经常告诉自己,相信科学的步伐,能让爸爸每多活一个月,就是离科学所带给我们的新的治疗希望迈进一步。希望大家永远大力支持抗癌的科学研究,让我们有一天能彻底攻克“万病之王。”

Li
2020/02/02 11:38
2,604次血液测试、8次放疗、9次化疗、7场手术、30多位医生、90多位护士、50多次会诊之后,爸爸把一先开始的“两周”、世界第一肿瘤医院的“俩月”,变成了八个月的奇迹。他的承受力、爱心、积极的态度和顽强与病魔作战的决心深深打动了所有的医护人员。当爸爸的肿瘤科主治医生看到他与癌症作战的决心后,在许多其他医生的疑问与反对下决定给爸爸, 一个已经体质较弱、一般不给予化学治疗的病人,开出一套四种药物的联合化学及免疫治疗方法。一两个月后,虽然每天做化疗的有上百个病人,化疗中心几乎所有的护士都认识了爸爸,每次看到我们的轮椅出现在大厅里,都会跑过来热情地握着他的手,大声呼唤“Hello Mr. Bing!” 那里的护士长后来跟我说,“你爸爸每次用完药还双手合十给我们拜谢,还带着微笑给我们照相,让我们觉得我们的工作特别有意义。”

爸爸的决心在10月份带来了乐观的迹象,他的PET CT结果出现了明显的好转,血检也正常了很多,肿瘤标志物浓度下降了55%。我们的主治医生拿到报告后当天早上不到6点就给我打了电话,“你爸爸真的很了不起,他的治疗结果让很多这所医院的老学究们都十分惊讶,It’s a grand success!” 他推荐爸爸进一步参与已取得实验成果的免疫治疗临床试验和三轮精准放射治疗。那时,看着爸爸自己走路,和我们包饺子,跟我们一起出游,我真的认为爸爸可以奇迹般地得到治愈。其实,就在他生命结束的最后一刻,我还是在祈祷奇迹的出现。可是,就像《万病之王》中曾描述的, 癌细胞比正常细胞更灵活,是一种阴险的存在。爸爸在圣诞节晚上由于呼吸困难,进入了急诊加护病房,新的CT结果,让我看了后趁着爸爸睡觉时走出病房泪流不断。

Li
2020/02/02 11:31

From 李兵的女兒李依依:2019年感恩节前的周五下午,我推着坐在轮椅上的爸爸沿着安德森医院的大厅走向停车场。回头仰望着这座巨塔,我们充满了希望和勇气。当天,爸爸签署了一项临床试验治疗方法的同意书。在所有肠癌患病者中,只有2-5%会出现一种叫HER2的基因突变。针对这个基因突变,肿瘤科学家们研究出了一套新的靶相治疗组合,药物配方包括两种免疫抗体,已经证明可以有效帮助晚期肠癌病人延长生命,甚至治愈疾病。安德森是全美国几个正在采用这种治疗方法的一家,当时总共只有16个席位。我们当天与肠胃肿瘤科主任交谈后,爸爸进入了名单。

更让我们高兴的是感恩节快到了,这是一种胜利的象征。爸爸从诊断晚期肠癌(Stage IV(C))直到当天已经五个月半了。这大大超出6月初我们所得到的生命预断: 两个星期。

如果有人跟你说,你的生命只剩下两个星期,你的病情严重到已无法治愈,你会怎样去面对?我爸爸是这样面对的:用他一生以来一直具有的灿烂笑容与乐观、幽默的态度迎接生活所给他的一切。我爸爸经历了太多劳累、艰苦的日子,想到这一切,我和叔叔下决心一定要让他得到世界上最好、最先进的治疗,让他能获得最大的生存可能。确诊晚期肠癌的第二天,爸爸与叔叔和我乘坐飞机抵达了休斯顿,目标就是MD安德森中心,全美近三十来排名第一的肿瘤科医院。下飞机时,我们走出了gate C14,爸爸便幽默的说,“这个数字真好,代表Cancer要死!” 其实,当时,我的心情无比焦虑,两周实在太快了,安德森医院最快的挂号会诊已排到十天以外。爸爸看到所有的一切,仍然对我不断微笑,沿着高速公路给德州的独特风景不断拍照,和我们谈笑。后来,我觉得很内疚,这是一位危重病人反过来安慰应该照顾他的家人。

到德州第二天,爸爸出现剧烈肩痛。我们知道不能再等候预约的门诊了,就马上向安德森急诊室奔去,让爸爸尽快得到治疗。当天,从三套高清晰的CT 和MRI检查中得知,爸爸的肿瘤已从直肠扩散到脊椎的三处,肝、肾脏、肺部、淋巴系统、胰腺和其他部位与组织,是晚期中的晚期。拿着结果,我问了安德森急诊室的主治医生,以你最好的判断,如果用上安德森的一切办法,爸爸还有多长时间?“一到两个月,你们最好做好准备。” 很快,安德森的放疗科副主任亲自来到爸爸的病床边,为他设计了以减痛为目标的针对脊椎的放射治疗。“还是集中于止疼吧,我们不想让他痛苦地离开。”几个医生跟我这么说。那是六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