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勤的男人最帥,懶的女人最美
2012/09/15 13:07:47瀏覽838|回應14|推薦54

       格友珍珠女士新篇「靈感出售」,揭自己之靈感竟冗剩到可以出售的程度,閱之遂對自己恨得牙癢癢地,近來我一方面也較為生計忙活,二方面靈感暫時又枯竭了,這當口重翻舊作時發覺早產兒彼時因倉促上架而薄疼了它們,感到有些許的愧疚,於是接續上一篇無心之失而得以重新供上枱面的模式,將此篇也塗脂抹粉一番再介紹給諸位朋友,您若生出印象,是不是有感覺比以前可愛得多了?

       勤的男人最帥,懶的女人最美,這得做個闡述:

       先說第一項,為什麼勤的男人最帥?你看看、你看看:他左耳趨肩夾著電話,左手拿資料,右手還操作電腦﹙收發email﹚;這一位他專注地做著科學實驗;那一位四處奔波往各工地裡跑;喲!你別看他牢牢坐在董座椅上,可右手招呼工讀小妹,左眼盯住正在上網、看報的偷雞摸狗份子…

       雖然大肚微突、中突、甚至肥督督,你們說他帥是不帥?

       奉勸諸位單身女網友找對象,屬這一類的最划算。勤快不一定錢賺,但至少表現他是大男子漢。君不見遠古狩獵時代,都得靠男人的蠻勇才能活家小,代表男人就是家的中流砥柱,他的勤快等同責任一肩扛,捨他其誰?

       喲!蹩得夠久的,趁此插一則題外話,想說的是:談到一家之主「中流砥柱」,好像我竟屬於化外,老婆總在嫌我:好吃懶做不學乖。實情如何,那真只有天知道,有些女人永遠慾求不滿蛇吞象,你做得好她還要求更好,有一句俚語可以涵蓋:「做甲全汗,嫌甲全爛」。如今我已習慣於刁鑽,學會裝瘋賣傻時常故意跟她開開玩笑,啊不然你能怎樣?逐步的從她身上磨練做起,轉而擴及懂得對外如何放軟身段,如今變得較圓猾許多了。哎!命也,做男人何其難哉!適應是基本的求生存之道。

      言歸正傳,現在開放發問的時間,諸位若有什麼疑惑的地方請提出來供大家共同切磋,喲喲!那位小姐手舉得是忒快,請講請講。

Q:如何在網路尋尋覓覓中找到一位勤快的男人?

A:很好,直接切入正題,其實很簡單,就努力搜尋閱讀有關於他的心情筆記內容,越是言簡意賅,話題總兜不離工作範圍之外的,他寫得興致勃勃,不嬌情也絲毫感受不到羅曼蒂克的氣息,但於妳則越看越崇拜加上無法抑止的心情澎湃,巴不得這位白馬王子能夠盡快現身在妳的身旁。

Q:可只熱衷於工作的男人,怎麼可能花心思在女朋友身上,還不就是呆頭鵝一個。

A:魚與熊掌不能兼得。那位發聲的女士從眉宇緊鎖間猜測妳應已歷經風霜?何不學習從失敗的婚姻中汲取教訓走出陰霾?每人的際遇雖然不同,但很多是因為男人不勤快工作,只勤快找色,才演變造成今天離異的結局。對啊!同樣的勤快,當然是選擇工作這一塊,難不成妳還繼續作風花雪月的痴夢?老妹哇,時不與您了,快醒醒吧。

Q:那!至少總該保有點生活情趣吧!

A:那位朋友嘴噘獗,好像很無辜,來來,大師這就點了讓妳快快開竅:製造情趣多是女人責無旁貸的任務。譬如妳的生日快要到了,先別期待他主動買鑽戒送妳,直接頇不啷鐺地拉著他去買,然後嗲嗲聲閉著眼要他幫妳把它戴上,就這麼簡單,總之意境要自己去揣摩,再刻意的精心營造。他大咧咧的呆模樣,妳就逼自己學得精,只要賺錢不笨不呆那就非常OK了。

      「好男人」這定義太過複雜,討論起來也非常之廣泛,我只是基於男人本身主觀的立場,終結出並特別強調「最划算」的男人唯勤快的男人,謹提供給諸位女士們參考。

       接下來我們談「懶的女人最美」:電影、電視,畫作等,大家都看過了吧!慵懶、嫵媚的女人,或躺或臥,在海灘、巨石、在席夢思床上…總會吸引眾多男士們的目光,這是指在意境的形象上,論行為、智慧的表現,同樣也極符合多數男士的要求,怎說呢?咱分兩個層面來解釋:一個是:懶的女人因為生活條件優渥,有充份的時間保養和化妝,她們吃得精緻、動得勤﹙有氧運動﹚,好像永遠都保持得那麼年青漂亮。諸位,說到這裡,妳們會不會在腦子裡瞬間閃出一種印象:那不就是富裕嬌嬌女或被包飼、終日養尊處優的小三嗎?沒錯,就是這兩大類,只有她們才能過得那等悠閒而且自在,但目前社會本質基本已大大的蛻變了,連嬌嬌女都不甘蟄伏於一個窩窩裡顯然窩囊,她們也極思嶄露出頭角,王雪紅是可見最佳的成功範例之一。而結果反倒是出身寒微或價值觀扭曲致自甘墮落、有朝一日適巧竟又被包養到的女人,她們才算是這類個中的翹楚:整天和姐妹淘們打屁聊天、上精品店買LV、或串門子三缺一...等等整日裡好整以暇。「包租」公一旦來了,打起精神挺胸擺臀、狐媚功力遂盡使之,絕對非得讓他身心爽歪歪的吧!然後端出預先配置好的熱菜小酒等…滿足他的胃,兼加把勁再順了他的耳﹙隨時奶給他兩聲﹚忙活一陣子將人送走後,任務乃順利圓滿達成,接下來以後的時間,仍然照睡、照樣懶、照樣沒有人管...前面所述的狀況即是她們一貫的生財之道,有四兩撂千斤的味道,毋寧也算是種本事吧。

       還好有能力當凱子的畢竟少數,這是屬於比較狹隘的部份,大多數男人依然或根本是泛不能及的夢想。另外咱可以再引出一個層面的解釋是:「懶」就是笨,也等同於裝痴賣傻的本事,好似拿撬幹什麼事都不會做,適時自然有人主動來獻殷勤幫忙,毫無疑問男人通常都會義不容辭,尤其是面對心儀的對象:「謝謝你,請幫我提包包好嗎?」「謝謝,方方面面我是白痴小女人一個,有勞您費心了,請教…」一旦共築愛巢了,動不動去電:「老公,我想你,你回來好嗎?」「哇!我背好癢,抓不到…」「老公,一隻蟑螂,我怕怕…」…現在光我在寫、你在看都可能皮屑掉滿地,但奇怪得很,剛開始時男人就喜歡吃這一套,都被她們的笨和懶給懞騙了,還當真以為自己很行,覺得她需要被呵護、被關心,於是乎,「懶」就成其為女人征服男人的利器,模式亙久不變。唯「懶」卻不見載於兵法,運用雖然廣泛,其玄妙之處確實也難用筆墨來形容,但得注意的是,它可絕非行諸四海皆通的喲,還需配合時地及人事物各方面考量,搞不好的話反而會弄巧成拙,尤對相處日久,曠情惰性的雙方來說即頗不管用,甚至到令人極端反感及厭煩的地步,這點必須特別說明清楚。

       好啦!談到此,總結慵懶女人的實質意義其實是很有思考的空間。依據本人多年觀察,網路上的各位女性先輩們似乎都不存在有,否則也不會坐在電腦前一個一個字的敲。另外,這當中不乏有單身的女性朋友,咱細品讀她們的精典創作,個個均透出靈性與智慧,甚至超越了男人,任誰都懂得:臭男人們機關算盡,看得太多了,若想虧老娘門都沒有。那麼是否意味不懂裝懶散就不算得美了呢?話也不盡然說,現今的懶該又邁入另一個更高的層次,那就是「懶得理你」:你對我凶,我懶得理你;你不乖,我懶得做飯做菜給你哮咕,讓你餓壞肚皮﹙前提是您得先學會掌握男人的胃﹚;…如此吊足男人的味口:美味﹙如前所述﹚、興味﹙乃一親芳澤的興緻﹚、吃味﹙也就是吃醋:對孩子比對他好——吃醋;故意和別的男人有說有笑——也吃醋,類此等等…方法不勝枚舉。﹚當然以上所述同樣也必需運用之妙存乎一心,務必使他覺得出您裡外都美,美到不行,美到受不了,這輩子老子栽定矣。

       以上我大致就「勤的男人最帥、懶的女人最美」提出了本人的見解,希望這一席講話能對您有所助益和啟示。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68580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2/09/22 22:50
珍珠不是第一個讀完的啦,我不但讀完,而且背景好複雜,很不方便看,我還copy 放到 memo pad 上看。呵呵蠻有道理的,學到很多治理男人的方法,呵呵呵!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23 16:53 回覆:
這背景一說使我丈二金剛摸不到頭,您有那麼不自在、自由,甚至還存在顧忌嗎?只有阿嬤才拋不掉調皮跟前追後的阿孫;再不就是校長室師生出入頻繁;否則即那纏得膩死人不賠的老頭醋勁忒會發...哈哈!都不對?那就是您自已神經過敏。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22 22:37

願意花時間打扮的女人就不能算懶了,所謂

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是也!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23 16:38 回覆:
取"悅已"作為筆名,這不就很明白您是位非常注重儀容的女人,有女人味的女人使世界柔和得許多,一定的比例也將使不存在暴力和戰爭。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女人就是
2012/09/19 12:29

美美的不討好男人

那麼累  吃飽想閒喔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20 10:52 回覆:
「美美的不討好男人...」這句我看不懂揑!您意思是光曉打扮得美美的,卻不懂探求男女如何相處之道?這說就像是了,那只能怪個人價值觀的沉淪囉!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訴
2012/09/18 18:55

癡人作夢,夢裡有詩,詩心唯美,萬般皆境.

哪裡有怪哉?疑啥?前番不是才說遭嫌{潔癖妻莫娶}嗎?這廂受教於您說的

【慵懶的女人最美】,咱東施效顰偷偷拾回家裝模作樣,暗地裡學學唄!

終究不是認真的女人風格,像不善玩迷藏的孩子,躲個一下下自己跑出來大笑

天生麗質何須沉迷哪樣的傻以為美,哈哈...這句話八成又惹您笑話倒地喊嗚呼

哀哉了大笑

至於您的合理的懷疑,咱不得不說您多慮了,來..跟夢師說三遍..

【勇敢..自信..我最棒..】哈哈..

論到副總寶座,夢屋就要說了,感謝您【非常器重】,誠惶誠恐,怎地感覺好

像被綁鴨子上架哩!不說一句話,硬著頭皮上陣了不就是衝著【好友】您的面

子嗎?事實上..副總改讓更生爹上座才是..哈哈...您的疏忽是該挨秀柴仔....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18 21:23 回覆:

漩石喙雨蕊蕊,聽你臭屁講古

不晟像三國,嘛嘸是水滸

叫阮按怎相信聽的是歷史抑是澎風

束束去啦!無遐倥擱再做一位看戲憨

 


依凡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Expect.
2012/09/18 00:51

勤快工作是傳統對男人的期待,認定他們如此才具價值與魅力,結果害慘許多企圖心沒那麼旺盛的男人,為了提高職業上的身價賠了許多理想。我甚至認為「勤快找色」也是一種社會建構:非要使自己表現得那麼好色才像個男人。

自然,一個男人若能跳脫這些框架,即便他工作悠哉,餘暇的時間也未必花在尋歡上面。

「老婆,有一隻蟑螂…」面對脆弱的部份並不難,如果每個人坦然表現出真實的面貌,我想男女之間即不需要爾虞我詐。


【銀河新夢】最新文章:愛之奴 (Quel gran pezzo della Ubalda tutta nuda e tutta calda, 1972)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18 13:49 回覆:
「老婆,有一隻蟑螂…」禁不住的噗嗤,是嚇唬嗎?還是鸞鳳顛倒?您是異類的唱反調者,我寧相信應是後者。即便如此,沒錯,"坦然表現出真實的面貌"這世界就不再有邪惡,既有的絕非不變,也有反象,問題在於飽受驚嚇,而這種反射現象肯定是要排拒的。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17 13:28

雖然我的推薦是30名...其實我才是真正頭香..只是....

我讀了文章數遍...惦惦退回去,自個兒陶醉個幾天...當個最美的女人...大笑

尤其..薩克斯風甚是迷人....愛音樂的人最帥..最美.....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17 23:39 回覆:
仙子這樣說老仔仔真的聽不懂,惦惦加看幾遍,靜靜ㄚ享受自我感覺媠的享受?造夢的人自己還在作夢,豈不怪哉!我另有疑:您是沉迷於慵懶的美?裝傻的美?或是「懶得理你」的美?後者又是拿誰來做試練?老公嗎?那他真夠倒霉,無端的、懵懂地萬萬沒想到是被我的爛文章所害。是也合理懷疑您有可能拿老仔仔來開刀,否則怎見看千遍竟能不厭倦,還多次的故做不認識別過臉去?...好恨!我好恨,想如今副總大座讓您,剖心掏肺誠心的只想交您這個朋友而您卻以漠然待之,嗚嗚乎,傷心。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斷章取義
2012/09/16 12:25

昨晚沒睡好,頭昏腦脹,所以我來個“斷章取義”請不要怪我啊,,,

原來“懶得理你”的女人也很美,,那異色基本上算美人咯,因為

我經常怠慢(就是懶惰)去給格友寫回應,,,如此我有無語病蛤??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16 13:13 回覆:
異色大妹子說法完全正確,一點都未斷章取義。舉在格園裡的經驗為例:進入您的格子寫回應了,等的就是您溫馨的回覆,誰知左等右盼的,樓上樓下您都給打過招呼卻獨跳躍漏掉了我,這個時候就會萌生似乎等不到關愛的失落感。此即因您的懶(或說疏忽)造成的蠱惑效應,與美女形成的魅力效應何異?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毒
2012/09/16 12:17

這是思想中毒 連音樂都有毒

說得好像是 又不太是 錯了都不必負責

勤快的男人哪有空談情?

慵懶的女人早就把自己洗得香噴噴 等著靈貓的荷爾蒙發作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16 12:55 回覆:

靈婆的質疑在文章內容裡都找得到解釋,理論肯定站得住脚的,基本上瞎掰也得找到根據,關於這一點請參閱給予笑笑大哥的回覆。

嘿嘿!倒是"連音樂都有毒"老仔仔絕對不能認同,薩克斯風弦律清脆令人蕩氣迴腸,有摧情的作用,夜能激人之大慾揑,難道您視之如虎狼豺豹?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懶做不學乖
2012/09/16 11:48
罵的好~~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16 12:40 回覆:
莫佬可是我老婆的兄長?早說,防著你一點。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載
2012/09/16 10:43

還有﹐勤快的男人再忙的時候還要幫太太下載韓劇的最後一集。。

這是套用格友說的。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16 10:58 回覆:

有續喔...搞不好還得受命陪駕,專程到韓劇場景朝聖、幫她提包包跟在後頭逐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