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外情一族,歡迎您的加入
2012/09/11 10:52:29瀏覽711|回應10|推薦60

       這一篇原是舊作,初加入udn時藏在角落的底底底,今天因為不明原因重返時手賤竟把它給刪了,翻遍了所有資料夾竟再也找不到留稿,正好生懊惱當中,幸好一陣慌亂後能從久未使用過的奇摩部落格裡把它找出來,趕緊就再貼上去了,厚!好佳哉!再怎麼瞎掰的濫文章,可也都是心血結晶哪!尋回雖是不成器寶貝兒子的心情,您說我能會不快樂麼?只是又要翳障您清澈的眼眸了,抱歉!

我是婚外情一族,我贊成婚外情。
「婚外情」既未污名,也無涉醜化。
唯「通姦」這名詞卻難登大雅。
我始終認為那是法律用語。
假以時日,從人性基本面著眼,
透過修法摘除…
它不應為刑法之罪行,
是道德行為,只用民法制約。
人的情感,是需要抒發的,
有管道抒發才對得住自己。
所謂:「人生的生存意義何在?」
「造福別人,享受自已」
就這麼簡單。
「造福別人」可以無限延伸,
大至救國救民,小只營利維生。
「享受自已」層面層次更廣,
估量自身條件為最大前提。
基層界的販夫走卒,
或聚酌或獨飲,打屁打混…
其樂也融融。
上流社會階層的富商巨賈,
享盡山珍海味,
三妻六妾自是不在話下,
羨煞吾民等,屬一級棒的享受。
感情這檔事,當然亦可做如是解讀:
有些人終其一生,過的是庸碌平淡的夫妻生活。
有些人無伴,偶靠嫖妓過渡。
有人曾經天雷勾動地火,爆出瞬間愛的火花,
卻也隨即煙滅歸于岑寂。
總之,有人甘於從一,
有人像花蝴蝶般亂舞,
視花叢中採花粉為生活的一部份,
甚至跨耀為終生職志。
你呢?你認同的感情生活是什麼?
或許很多人都曾經擁有,
但千篇一律是這樣的場景:
婚後女生逐漸被柴米油鹽等鎖事羈跘,
還得繼續掙錢貼補家用,
她們不再美麗,失去溫柔,
牽動的是男生煩躁於太座的嘮叨厭煩,
甚至逼得刻意逃避…
歸根究底,除了生活壓力外,
不再新鮮為另個主要的癥結所在。
就是因為太熟,摳鼻孔、放臭屁,己不再遮掩。
當然,對罵更是肆無忌憚,常常互相往對方的心坎痛處猛扎。
這些是後天養成的,能改變嗎?
等到發展至事態嚴重,婚姻產生危機時,
企圖尋求檢討改進,往往為時己晚,因為積習難改啊!
於是乎!能離的離,不離的就放任擺爛,
「婚外情」於焉誕生…
因為工作、因為邂逅…都是自然拍合。
接下去的結局可想而知:還是以離婚收場。
極端的會玉石俱焚。
太亂也太複雜了,這些都不可取。
過程中也許有過激情、也有甜蜜,
但結局不對,完全不對。
這就類似貪污犯罪:
A錢時的快感,到事件曝開來受牢獄之災,
誰都會惋惜: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這叫做艷遇嗎?怎麼能稱得上享受?
那是冤孽的再造,痛苦的深淵和循環。
所以我支持婚外情,但前提絕對是理智的。
理智可以預防災厄降臨,排除所有障礙。
理智可以讓雙方學會包容,因包容而使事件單純。
單純就容易看得清楚,遠離危機。
如果你們珍惜婚外情,那麼請勿強迫計較「五度」空間:
計較感情付出程度的深淺:「深度」
計較感情維持時間的久長:「長度」
彼此可以豁達放開的程度:「寬度」
計較相互間被重視的程度:「高度」
計較感情堅固,如何經得起考驗的程度:「硬度」
以上你們有把握嗎?
如果有疑慮,那麼,抱歉!就不夠資格加入這個團隊。
你這輩子註定無福消受,安份守己吧!
如果答覆是堅定的,再進而研究趨吉避凶之道。
務必讓婚外情做得超完美,神不知鬼不覺。
其實只為了隱瞞一個人,就是配偶。
記住:「婚外情」一族唯一的座右銘,
理智!就是理智。
有人願意加入嗎?熱情歡迎。

 附加註聲明:它還有但書的喲:《需具備外遇的實力》

       有些人寧平淡的過一生,有些人不同,搞外遇是其一。追求刺激和多釆不單只有外遇,像突破體能極限、挑戰高山峻嶺、技術駕車飛越山谷、攀爬世界第一高樓…等等不一而足,但外遇卻是最不冒生命危險,同樣達到刺激效果的。
       外遇必須用「智力」,本身必須擁有「活力」,充足的「體力」,尋求對象必須有「眼力」,你自己得盡情發揮「魅力」,當然,多多少少得有點「財力」,應付兩位以上女人更多的需索,還要有「精力」,閃避跟縱比「耐力」,交待行踪得具「說服力」,維護以上資源使永立於不敗之地,你更得繼續不懈怠的「努力」。
        以上「十力」,就是實力,要全攬在身上不是件易事,但缺一不可。
        你行嗎?有把握了再上路,否則別拿自己的幸福做陪葬。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6841884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假的
2012/09/22 22:32

說實話,本文分析的蠻有道理的,不過,也就因為需要注意五度,

如果你們珍惜婚外情,那麼請勿強迫計較「五度」空間:
計較感情付出程度的深淺:「深度」
計較感情維持時間的久長:「長度」
彼此可以豁達放開的程度:「寬度」
計較相互間被重視的程度:「高度」
計較感情堅固,如何經得起考驗的程度:「硬度」
這種感情,總讓人覺得假假的!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23 10:29 回覆:
如果您對一般的感情走私能作進一步心理層面探討的話,將發現幾乎佔大多數非常計較所闡述"五度空間"的空間格局,您知道的,因計較顯示心胸不夠寬闊,勢必鑽進牛角尖,於是見諸社會忒多的情殺案件皆在這個圈圈裡隨時引爆並造成社會問題,所以您做的結論"假假的"的確是一針見血,如果一心欲走私感情而跳不出這個巢窟的人,最好是不要蹈進苦海裡,它會毁了人的一生的。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遇太麻煩
2012/09/19 17:42
我都是睡著的時候,讓魂跑出去「靈魂外遇」!誰理你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20 10:57 回覆:
還說呢!我就羨慕您有這等本事,光看您的靈異遭遇就夠我瞠目咋舌的。

資深頑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惡習要改.
2012/09/16 18:52

你好:

    純粹是自己喜好.癖好.這樣搞下去.還會有更多的女性懼怕結婚呢?還是保重自己吧!我是婚外情的受害家庭呢?好的風俗習慣要延續下去.不好的惡習要改掉.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16 23:12 回覆:

頑童校長沒見推薦卻有回應,猜八成是不能苟同文章的內容,也等同認定這篇是屬於負面教材(如果您身在或曾在教育機構服務,"教材"應是習慣用語吧!)老仔仔只能在此跟您說抱歉讓您受驚了,其實我能預期讀者肯定會有兩種截然不一樣的看法,理解我一向為文風格的格友有人將一笑置、有人更明白反諷的意味濃厚(如樓下多硯坊格友)有人反虧趁機再吃我一下豆腐...這裡是udn園地,多數人身心都非常成熟,相信明辨是非俱已成竹在胸了,不必過於杞人憂天。至於閤下鄙人相信應也頗有智慧,可能只是不太習慣吧!沒關係,這誤會也曾發生過,後經彼此交流溝通過都能夠釋懷了。一樣米飼百樣的人,可我保證絕對是站在好人這一邊,只是較為另類而已。

(厚!好累,證明好人得寫這麼多嗎?苦笑。)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困難重重
2012/09/13 17:56

我覺得找靈魂伴侶還可以接受,真正上床了,事情就會變得復雜,且后遺癥很多。

靈魂伴侶基本上也得謹守原則,絕對不要動之男女之情,是知己就好,哈哈,

聽起來很困難噢:)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14 01:01 回覆:
大妹子:您的框架也許是很多講究以靈性為友誼橋樑的女性朋友們的一厢情願,我意思不是否定有部份男士的正向思維,但多的是以下半部作思考為主,縱使力不從心亦不改其志,您知道是什麼原因嗎?這個謎永遠存在也無法改變,的確男和女不同多數是與生俱來,女可只靈性交流而男卻絕對重視與肉合一,「知己」嘛!某個時段還可以,終需貼身。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輕鬆點
2012/09/13 13:36

眨多了,想必眼睛不舒服,勞您用眼睛說話示意,懂滴..我懂滴...

瞧....這不就替您買回來了嗎?醫囑...照三餐喔!啊!是點的..不是吃的ㄟ..大笑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14 01:28 回覆:
喔嗚!悽悽慘、臉都綠,眨眼已成習慣性抽搐,藥水失靈,淚涔涔只因這塊「婚外情」同好召集之招牌虛懸久矣,始終未見有人報名,是我講述得不夠清楚嗎?是赤裸裸的表白讓人故意裝聾作啞嗎?看來結黨實在不易,引蝶的技巧卻又如此不夠嫻熟,受傷害的心於是永遠無法獲得彌補,此生看來我要黯然了。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能力
2012/09/13 08:48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既是警世之文又不免多有嘲諷,仔仔師的但書闡述出非常人之智.

可見您已體悟搞婚外情的皆是一般愚蠢的...自不量力的..不負責任的..

顯然您{十力}實力的論述堪為愚蠢的人開頒授課,並強調非能力實力

佼佼者請安分守己,則您功德無量了...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13 09:56 回覆:

沒有人會真正承認自已無能,所以無能只是模糊的認知而已,問題是模糊怎可能看清楚往前走的路?於是跘倒、掉進陰溝裡...結局最慘的就像您寫的靈異故事中的那隻黑狗兒,超生之日未知。余諄諄告誡啊﹗只因為看人食米粉頻頻呼燒,道德規範經常是有侷限及選擇性的,哪可能拿石頭來砸自己的腳。

(肢體動作):眨一眨、瞟美女一眼:好歹跟我一起走吧!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09/13 07:56

大哥你要被女性格友圍剿,我不是寫過婚外情偷偷摸摸就好,

你寫在udn希望上帝保佑你!我趕快溜.......回家..嚇死我了。

大哥保重....保重。


舒姜.瑪琳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13 09:22 回覆:

熟透的美女:如果對象一如是您,老仔仔炫耀有之肯定將藏不住的,而您也知道,偷偷摸摸是宵小舉止,有能力搞婚外情的又豈願與同等視之,還是公開的好。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按個讚 !
2012/09/11 16:53

萬惡淫為首

百善孝為先

醒世好文 !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12 10:44 回覆:

我更應按讚,看懂得文章反諷揭示的意義,讓我能如釋重負,謝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云:有些事可以做不可以說
2012/09/11 13:09

笑笑不知道在udn裡多少人有外遇!

但真要看看有幾人挺身而出加入這個俱樂部!

那笑笑要給他按個讚!

不過還是請老仔仔兄示範一下說說自身精彩經歷!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11 13:53 回覆:
笑笑老哥:智者如您,相信可以看出這篇文章是採反向操作,老仔仔創實(十)力,本身非但半力都不著邊,甚且是望塵莫及,您就不要虧我了。小弟特別欣賞您跟老莊所學看待人生的功力,譬如昨天在一篇回應裡就顯然令人大開了眼界,還是您厲害。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惡
2012/09/11 11:09

婚外情  十惡   不赦!

比阿扁A錢還嚴重......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9-11 11:38 回覆:
十惡?--不忠、不專、不以身作則、物化女性、醜化男人、金錢奴隸、工具金錢、賤蹅人性善良、糟蹋身體、對不起良心...呵呵!隨便舉都可以列出十項,依我看是不止吧!可話又說回來,作惡也得要憑本事,否則監牢只夠關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