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孽小調》--國台語隨您,都嘛へ通
2012/10/03 00:07:32瀏覽802|回應9|推薦65

敢哼哼嗎?嘿!別挨罵了...

《美容聖品》

糖糖膏膏潺潺滴

害人叩叩吸袂休

遐一絲絲仔莫許啪跤漏揑

獨家、專人、限時、量產

毋過查甫人庫存攏蓋濟咧

查某人愛水,歡迎試食喔

《和尚頭闖三關》

剃一粒和尚頭四街去化緣

盤山嶺、艛磅空,撩溪水(三關)

腹肚飫甲瘦撇撇(雙關語)

吃飽了後軟膏膏

《上山取水》

平平兩粒山,各有千秋

有的嶺頂楓葉紅

有的置是風動石烏魯魯

爬就頂頭免氣力

撩水溪時蓋清涼

《無聲答數》

將汝跤攬吾腰

毋是耍家家酒

一兩三免答數

飛就天束脫普

呵呵!奇了,我老仔仔感覺好像意猶未盡,有被逼迫黃袍加身的起乩現象,於是朕特加賜佳釀一罈,讓大夥兒都樂了吧。

(故事發生在眼前,可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
那一天我和某辣妹,邊聊天時卻逐漸焦距失了真,疑是有夢幻在隱隱作祟。
她一臉狐疑:「仔仔哥!你咋啦?突然變鬥雞眼了呢?」
也沒聽見,故沒理會,此時她突然推了我一把,並伸長手說:「喂!幫我看看事業線好嗎?」
霎時間聽聞我感動得,激動不已緊握住她的手,暴淚又是猛抽搐,身不由己竟一頭埋在她的大胸脯上面。
「乖!秀…秀,不哭好嗎?有什麼委曲快說予我聽。」
天知道,原來是典型的誤打瞎撞,莫名奇妙竟被我摘到蘋果,吃到了甜頭。…謹提供經驗分享,可男仕們千萬別如法炮製喔!挨了耳光本人恕不負責,謹致聲明。

文後特點名夢屋子,好膽過來搶頭香,允嘉獎一塊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6911915

 回應文章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來
2012/10/05 09:49

難道是悲秋時節嗎?沒人說您不好啊!心眼真多哩...

平常咱受您消遣一二也都莞爾笑笑爾爾...

您莫要強調擠身上流社會等等...多少體恤我等格友吧!

夢的厝有草寮安身黑白卒已然知足,文字會插上彩虹的翅膀飛上天大笑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0-06 08:19 回覆:

秋說他很倒霉,無端的被加諸不實的穿鑿附會。

要掰就一齊掰吧:那「春」便是喜囉?這可以想象。「夏」來何故發怒?「冬」季戀情的發生也是樂事,可凍得暖在被窩裡只會幹那檔子事,這大慨算進去吧!否則我還真找不出幾樁能成其為樂事的芬圍。

上流社會我所追求,許純美的印象深深印記,能像她一樣,就有本事挑幼齒的。白冰冰的千古名句:"蓋高尚"餘音嬝繞...在在令人心嚮往之。上流啊!登高彌遠呵,何以這條路如此的難攀?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添香
2012/10/04 23:48

聽聞樓下有與您相見歡,真替您高興...看來過去您亦曾揚名某一道江湖..

而咱真成了井底之蛙,只看了那小小圓圓一片天...失敬還惶恐有所得罪..大笑

謝謝您及時補了屋漏...昨一整天淒風苦雨,跺腳不依也難違天意...世事難料.

當珍惜當下,這是咱再次的體悟...人生何所似......

糞土就是黃金,別說我瞎掰,惶惶我滾過來搶了頭香,猛一抬頭方知不太妙

,您耍我...這債也要記您好幾筆...後門貼的可盡是帳單....限期繳納...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0-05 09:25 回覆:
我發覺呢!老仔仔在你們面前做不好一件事情,連和別號有點江湖味的老朋友打個招呼都要被歸類為曾染過黑幫色彩。咱捫心自問,的確自己也不太撿點吧!對色彩方面獨具特殊的癖好,三不五時會拿來塗塗塗抹抹一番,又打個比喻好了,似乎和喜好以放火為樂的變態心理者有異曲同工之妙,嘿!話說雖能自我反省,卻一直狗改不了吃屎的壞習慣,看來層次只好繼續往下沉淪,那擠身名流的願望只好束之於夢中樓閤了,嗚呼也哀哉。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死人啦
2012/10/04 11:52

看個事業線  看成這樣 有占便宜嗎

沒有嘛  讓人家以為你還沒長大呢

萬法唯心造  自古陰陽調和 各取所需

真相如何 天曉得  

您的豔詩  倒是一絕  寫得聳動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0-04 22:23 回覆:
靈婆大慨宅女神當久了,有些轉不過來,一以這故事正如您所說的:"笑死人啦",足見您直覺也點出了男角之痴愚幼稚,這種人怎可能是我呢?二來通常跨張的故事描述,且當笑話一則來看,"萬法唯心造"的確是至理嘛!那艶詩一絕不也正是我在故做詼諧,呵呵!"寫得聳動",承譽了。

依凡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Point.
2012/10/04 11:22
恕我直言,老仔仔這顛倒雖是顛倒,但想法還是停留在原地。

為什麼辣妹栽入某男,身旁不會出現來仙人跳的幫手?因為男人覺得這是種天上掉下來的便宜。

那為什麼某男栽入辣妹卻是完全不同的情況?因為你們根本沒給女人覺得賺到便宜的機會。「女人是弱者」的思維就把女人的性限制住了,她們最好能慎選對象、潔身自愛,不要隨便跟男人勾搭,但男人則不必?

我們再來看另外一種情況。

為什麼辣妹栽入某男,這個男人有很大可能不會覺得自己被侵犯?因為社會認為女人最好潔身自愛,什麼「玉體」、「嬌軀」的觀念都出現了,至於男人的身體既不玉也不嬌,他們的性也相對比較沒有價值,可供隨意揮霍。

性騷擾這個概念是相對的,並不「因為女人是弱者」而較便宜女方,男人覺得被侵犯的時候同樣也可以套用。前不久不正有男職員屢遭襲臀而狀告女主管?

人不可能在各種方面都佔盡便宜,既然給了男人性的方便與特權,自然性騷擾的概念就會被認為是專門保護女人用了,因為社會大眾已經預設立場「只有男人才會是加害者」,所以為什麼會有婦女候車區、女性專用車廂…?難道你不覺得這是加諸男人的一種汙名?

男人也可以對自己的身體珍視點,或是給予女人更大的自由,要平等就要脫離既定的價值觀思考,只是看大家會不會去想而已。
【銀河新夢】最新文章:愛之奴 (Quel gran pezzo della Ubalda tutta nuda e tutta calda, 1972)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0-04 23:52 回覆:
您的回覆文落落長,似乎是一古腦的發作,我理解前衛思潮如您,憤怒鳥似情緒的發作是衝著不滿不平於迂腐的社會面而來,看著、看著我老仔仔除了猛點頭認同之外還能說些什麼?一個蘿蔔一個坑,植它並慢慢的擴充它吧!之前我都附和及呼應您了,請信任我的忠誠,我們這一國「不幸」出了我這個叛徒,為公理正義我寧豁出去了,我們一齊來呼口號吧:「為女的性主導權爭戰!幫男性植入子宮!改動基因,女生必也強壯!...萬歲!」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元的功效
2012/10/04 11:04

頭香乃有第一別稱,引申支持之意。

頭香亦有喜慶之感,爭得榮譽歡欣。

取頭香不用跋杯,得看緣分,天時.地利.人文相和..

再則.祭出億元獎賞恐怕得搶出人命,有人自詡小短腿,跑跳爬滾萬般皆輸,

生命誠可貴,視金錢如糞土,喝喝西北風,納涼一邊去...

一元就留待您家夫人揪您回家刮刮痧【去火】好啦!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0-04 23:15 回覆:

先答覆:《願好友冥路好走》短短散文詩的創作靈感,純粹是源於路過在牆角不期然而聽到的,拿您的磚和土造您的屋,讓您覺得好眼熟也感動貼心,是以能知老仔仔絕對不是神仙啦!但的確有感咱磁吸效應真的非常相近,這點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乃因求知心難遇,卻似乎有在透露出這麼一點點訊息,憂者我是耽心接下去究竟還能再拿些什麼本事出來?就憑草包裡填塞的破碗及幾張衛生紙嗎?呵呵!走一步路算一步吧!直到彈盡援絕了為止,重要的能快樂就好。

一元連刮痧都嫌它太小,大慨用來打電話如今也功能式微了,可象徵性的意義卻仍然存在,咱再掉回頭來放個馬後尿:一摳不也能擴大解釋為一萬元嗎?聽完好好的去懺悔掉淚吧!不要再跟我瞎掰說"視金錢如糞土",若要是我就敢大方的承認說沒這麼偉大,「我要、我要、我要...(音調逐次拉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OH...
2012/10/03 20:28
某男閱讀老仔仔的文章之後,躍躍欲試,殷切期盼有辣妹請他看相。有一天,終於聽見那句等待已久的話了…
「帥哥,幫我看看事業線好嗎?」
只見某男「咻」地栽入辣妹的胸脯中。
「啊!!非禮…非禮啊!!!」辣妹驚叫,聲音半大不大。
旁邊來了幾個女子包圍,手中拿著相機。「先生,你這樣不行,想息事寧人就拿十萬塊出來!!」

不錯嘛…這倒是個仙人跳的方法!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0-04 00:01 回覆:
我們且把畫面鏡頭做一個反轉,如果是辣妹栽入某男...幾個女子換成是幾個男子...這故事能成立嗎?我還只敢編列是題裁故事咧!則現實狀況此類思維根本就不可能存在了,拿「男女平等」來做檔箭牌嗎?呵!愛說笑。那為什麼單是性騷擾的認定就有如此偏執的不公平?女人嘛!因為是弱者,屬習於受男性欺凌的類種,她們是該受到保護的。這讓我想到:大車撞腳蹅車...所以基本上弱的一方還是受先天意識上的優勢,這真沒得抗辯的。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ㄟ通!!!!
2012/10/03 13:07

與某辣妹邊聊天...撲到大胸脯上...

老哥這個動作讓我嚇一跳,

想趕快通知更生大俠來保駕,

仔仔老哥可要多保重,

繼續風流倜儻出好文章才是王道.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0-04 00:21 回覆:
張兄這話含混矛盾,究竟保駕是護我還是護妹?前者是怕弟跳進圈套,後者是怕妹受我欺凌。如此也沒道理,這個故事的敘述還只是個起頭,您哪裡知道接下來是福是禍?哈哈!我知道啦!您是看人食米粉呼燒,既如此,後面那一句"繼續風流倜儻出好文章才是王道"弟便能明白您的意思了,下一回肯定媒介一位辣妹與您。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看上面看這裡
2012/10/03 09:19

自己開頭香吧!難看。

以下是夢屋子私下生產的佳作,晾出來共享,一方面中和並也提供鐘鼎人士免生白跑了一趟,上面過度染色的肯定有人會忌諱,老仔仔能預料的。例就有個她,稱是勿闖叢林,一下子從免子變成蜻蜓,連拉的一坨塊塊也不見了,不怪她,一塊錢她把看小了,錯失發財的機會,惜矣哉。

小徑柳垂,風徐徐
楓紅疏影,嬌柔
拂動一樹千姿美
風臨花飛
時秋憶往
惹我撿拾一葉
崁入心扉
*    *
秋風無意,鎖娥眉
晚來風雨海棠淚
一曲管絃淒切
良人終竟未歸
年華薄倖傾誰
幾許怨懟
風竹幽影
頻亂春閨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笑來搶頭香了!
2012/10/03 09:15

想不到老仔仔兄是如此地風流逍遙!

笑笑忘塵莫及!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0-03 09:32 回覆:

以為自己搶了頭香,才剛祭上結果不是。

哈哈!笑笑兄望塵不追是智慧,否則沿路踩蹅都是黃屎,惹來渾身臭味時後悔莫及也頗為不值。

恕我耍賴,那一塊錢是有針對性的,不能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