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年輕照片故事》 喚醒佳釀般的歲月(感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2/07/11 16:12:22瀏覽3053|回應19|推薦157

歲月如一瓶陳年佳釀, 打開時總是散發出淡淡的香氣, 喚醒的過程中, 濃郁的酒香讓人未飲先醉。


格友竹子盛情邀請我參加《我的年輕照片故事》活動   最初有些猶豫, 但是看到格友們一篇篇熱情純真的佳作, 竟讓我內心起了波濤, 尤其是彼此年紀相仿, 對於成長的那個年代也有著共同的回憶。


當我翻閱久未打開過的相本時, 才知道自己似早已忘了那些年的那些事。  此時如醒酒, 張張照片提醒著我, 曾經擁有的美麗回憶, 看著看著竟有如微醺般的陶醉

在即將赴英參加大兒子博士學位頒贈典禮的前兩天, 匆匆的挑了幾張照片, 簡單的敘述與大家分享

生長在軍人家庭裡, 身為大姐的我, 還有兩個妹妹一個弟弟。  那個年代的物質並不是那麼的豐裕, 但是與同村的小孩們玩騎馬打仗、溪底捉泥鰍, 追著滿山遍野的螢火蟲跑, 還有夏日傍晚吃完晚飯, 坐著小竹板凳, 聚精會神的聽鄰居媽媽講鬼故事, 心裡好害怕卻又愛聽, 這些都是最快樂難忘的童年回憶。 


小時候, 我與妹妹弟弟們, 每天在村子裡、田間、溪邊玩耍的忘了回家吃晚飯, 媽媽氣的邊找邊罵, 拎回家時免不了又是一字排開罰站, 爸爸總是會說:不要惹媽媽生氣, 讓我們道歉了事, 才可上桌喫飯, 但是第二天又故態復萌, 早早忘了要回家吃晚飯這件事囉。

這張照片是我在半歲大時所拍的, 當時媽媽抱著我, 爸爸拍下這張我最愛的童年照片。

童年記憶裡都有狗, 家裡養過的狗, 每隻狗都叫哈利

從小就很安靜也不愛說話, 喜歡一個人放黑膠唱片聽著中、英文歌曲, 或是讀著爸爸帶回來的兒童書。  爸媽也喜歡週末假日帶著我們上西門町看電影吃館子。

  回憶裡, 小時候很喜歡幻想, 上課很不專心, 讀書對我而言是一段很辛苦的過程, 所有科目中, 最喜歡英文最恨數學, 曾有位英文代課老師誇我的英文發音很好, 將來可以當外交官, 讓我信心大增, 當然考試成績不好也不可能做外交官啦!!


唸專校時報名參加當時很受歡迎的騎士營”, 那時在台中后里馬場接受馬術訓練, 自此以後就愛上了騎馬。

商專畢業後在一家公司裡, 找到了一份小小的助理工作, 每天上班都是學生打扮, 雖不是清湯掛麵 (我是天生自然捲), 也是襯衫牛仔褲在公司裡趴趴走。  這下我媽終於看不下去了, 好言苦勸: 長大了就要有個女孩樣兒, 秀秀氣氣才行!   我向來喜歡做中性打扮, 個性也是直來直往, 嘴巴不甜也不會討人喜歡, 媽就怕我將來嫁不出去。  誰曉得?!  經長輩介紹, 認識了我未來的夫婿, 一年後我們就結婚了, 當時爸媽真捨不得我那麼早就嫁了。

結婚一年以後大兒子出生了, 他的出生帶給兩個家庭無比的喜悅, 因為他是長孫也是長外孫。  

我後來抱著七個月大的兒子, 千里迢迢遠赴美國去探望在進修的先生。  那是他們父子第一次相見, 我先生終於抱到自己的兒子, 只因為我懷孕七個月的時候, 他就赴美深造了。

隔了三年老二也出生了  這時先生在德州修士頓工作, 白天他上班我在家帶孩子 德州的氣候與台灣很像, 但居住環境寬敞舒適。  每天照顧兩個兒子, 幸福感油然而生, 好喜歡在家做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看著兩個寶貝兒子快樂健康的成長, 內心的喜悅滿足是言語所無法形容的。

歲月悠悠, 一晃而過。  讀書一帆風順的大兒子, 今年夏天即將獲頒化學博士學位, 而小兒子去年也以優異的成績自大學畢業, 我們肩上的重擔也將慢慢卸下, 身為他們的父母親, 心情感到十分開心與安慰。  大兒子獨自在英求學, 在九年中陸續拿到碩士學位、博士學位, 其中的孤獨與辛苦非外人能體會。  有時夜深人靜, 想到大兒子時, 總是心疼的無法入睡。  如今多年的努力耕耘終有收穫, 我們也為他感到高興。

當先生隻身赴美進修的那兩年裡, 帶給我最大喜悅的就是大兒子, 還有那首我愛聽的歌~ “守著陽光守著你”~

 

讓我執起你的手 

在等待的歲月裡 

我學會了不絕望

守候著你  我便守候住一身的陽光

夢境會成為過去

一如黑夜要躲藏

我仍是那最早起的明星

守著朝陽  朝陽下  你燦爛的甦醒

什麼樣的信約  可以等候三世

什麼樣的記憶  可以永不遺忘

什麼樣的思念  可以不怕滄桑

什麼樣的日子  可以讓你不再流淚

讓我不再心傷

 

 

又:寫的有些倉促, 尚請見諒英法旅遊期中, 也無法常常上網拜訪推薦, 請容後再敘。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661787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恬淡的幸福
2012/08/18 05:20

重陽baby的那張,真的超可愛!

對了,我小時候的狗,也叫哈利.

真是搞不懂為啥?狗也有"菜市場名",不是叫來福,就是哈利?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8-18 22:08 回覆:

是呵~  小時候的狗都叫哈利, 也不知道為何?!  叫的順口吧!

謝謝您的來訪留言~微笑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甜啊~
2012/08/03 08:11
原來妳從小就是甜姊兒~ 很美呢~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8-03 18:23 回覆:
謝謝 faith 信心~  您真的給人信心呢! 微笑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7/17 07:26

恭喜令郎獲得博士學位

不論年輕時有多少風采

孩子成長所帶來的喜悅超過一切

不過重陽年輕時真漂亮

現在一定也是成熟美女微笑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7-19 17:20 回覆:

謝謝看雲~  也恭喜您公子覓得良伴, 新婚喜慶, 人生一大樂事!  很為您們感到高興~

我現在是發糕型熟女, 談不上美女, 看雲保養的很好呢~微笑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后里騎士隊
2012/07/14 04:56
當年我也參加過這個自強活動,
最後的『馬上體操』(站在馬背做體操),
真是難忘的回憶!尖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7-16 01:11 回覆:

哇~  馬上體操, 這是高級動作耶!  當年最後學到 "馳浪", 在教官的帶領下, 騎馬飛奔馬場整圈就已高興的不得了囉~大笑

很高興大家都愛騎馬~得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歲月的風華
2012/07/13 08:46

小時候的照片俊俏

活像個小男生

長大後成了個氣質大美女

照片寫下了歲月的風華

乘載著許多甜美的回憶

感恩我能在此回應

謝謝重陽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7-13 11:26 回覆:

謝謝格友的來訪留言!  這個活動讓我有機會再次回味年輕歲月, 真的很讚.

您的文筆流暢文章內容豐富精彩, 以後請多多指教!!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豔
2012/07/12 23:51

重陽半歲就已是個美人胚了

真是漂亮 尤其笑的嘴角微揚

祝您闔家 旅遊愉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7-13 02:34 回覆:

謝謝Rachel 啦~ 愛你喲!

談不上漂亮啦!  我只覺得我父親的攝影技術很好喔~

小時候我的照片最多, 第一個孩子嘛~ 總是注意力比較多一點~微笑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家庭~
2012/07/12 15:11

擁有這樣美滿的家庭,

真是令人稱羨;

返國可以分享當博士娘的喜悅喔~!!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7-13 02:27 回覆:

感謝您~ 微笑

返台後很樂意與大家分享我們的心得~ 愛你喲!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您相同
2012/07/12 12:46

  我也有一頭大波浪自然捲!!

光看到您小時候的模樣,

就知道您是個大 美 女~~

  不吵您~祝福您 旅遊愉快平安順利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7-13 02:25 回覆:

謝謝雅筑的祝福~ 愛你喲!

每個人在小時候都很可愛, 我現在是年過半百, 自嘲長得像發糕, 跟年輕時的苗條相差甚多, 只有一頭自然捲髮依然故我耶~大笑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看到一個清秀大美人
2012/07/12 12:44

先恭喜重陽姐的兒子博士學位拿到了,一路順風,順道好好遊玩一下英國,至少買個奧運紀念品回來,有紀念價值,兒子畢業那年的奧運唷。Fox想

原來重陽姐也是騎士隊的「學姐」,到我們那時候,改成「騎射」隊,還有去玩射箭。以前救國團最熱門的梯隊就是「海上戰鬥營」、「后里騎士(騎射)隊」、「虎嘯戰鬥營」這幾項,玩個四、五天,回味一輩子。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7-13 02:15 回覆:

謝謝筱蒨的祝福~ 

看到您的大作, 真的是年輕不留白, 學生時代十分活躍, 多彩多姿, 就如您所說的讓人回味一輩子呢~ 得意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嗎?很美滿!
2012/07/12 09:12

重陽六個月大的娃娃照真是好可愛好討人喜歡喔!精緻秀氣的五官預告了將來準是個大美人,長大後果然是個氣質出眾的美麗佳人!

很高興認識您、分享您的幸福美滿,更恭喜您與孩子的成就!也期待這趟赴英參加令郎的博士學位頒贈典禮後,能與我們分享一路上的點點滴滴...!

順祝~旅途平安愉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7-13 02:03 回覆:

謝謝Bianca 的讚美~  所以我只能po童年照片, 現在是差...........很大呢! 大笑

好久沒去英法旅遊了, 這兩個星期才把行程定下來, 想到倫敦奧運及法國觀光景點人潮洶湧, 唉~   

感謝您的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