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橫山梯田 日落賞蓮
2015/08/05 15:58:19瀏覽2223|回應11|推薦109

記得去年夏日午後才驅車前往橫山梯田觀賞睡蓮,  今夏氣溫高漲炙熱難耐更勝去年,  出門賞蓮將近傍晚才抵達橫山梯田。   上次依著GPS開上山間小徑差點迷路,  幾番嘗試後才抵達位於橫山國小與橫山橋之間的睡蓮梯田。

今年阿石伯的睡蓮梯田開的又多又美。   此時涼風習習,  陽光透過樹梢照在蓮田中,  水光瀲灧流金熠熠,  睡蓮朵朵綻放鮮紫艷粉嫩白,  美的令人屏息!

我們將車停在橫山橋旁,  沿著田埂觀賞睡蓮,  不時可聽見鳥啼蟬鳴及偶而傳來的青蛙叫聲,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台北赤蛙?   因為這裡是台北赤蛙的棲息地。

蓮出污泥而不染,  嫣紅鮮紫粉白清秀雅緻,  片片花瓣濃淡之間散發出動人的花韻~

同樣顏色的睡蓮栽種成一排,  同時綻放一列列清麗佳人。

去年粉橘色的睡蓮看來溫潤宜人,  今年初見粉紅睡蓮半開半闔,  襯著落日餘暉更顯粉嫩脫俗。

波光粼粼、微風陣陣,  賞蓮清雅,  觀後暑氣盡消。

艷粉與鮮紫兩相依偎,  又好似親切的打招呼相互問候。

睡蓮因生長的先後而呈現出怒放與青澀,  朵朵姿妍各異,  有的亭亭玉立、有的兩兩相依,  盈盈睡蓮梯田顯得熱鬧繽紛。

睡蓮一高一低,  也不是都平貼著水面綻放的,  也有長出水面娉婷玉立的睡蓮;  與荷一樣都需要充足的日照,  陽光越強睡蓮越香。

睡蓮不是蓮花,  睡蓮有的夜晚開放白天閉合,  古人稱之為子時蓮,  反之則為午時蓮。

午時蓮白天綻放,  夜裡闔起沈入煙波水裡,  彷彿水中仙子安靜的入睡了。 

浮在水面上的睡蓮清艷脫俗,  天光雲影映在搖曳生姿的睡蓮及翠葉覆蓋的水面上,  望之光影閃爍飄逸生趣,  薰風暖日裡,  更添夏日賞花退暑納涼之快意!

古今中外文人雅士都愛睡蓮。   一池睡蓮盈秀輕靈,  觀後起心動念,  寄情於文詞詩句間或盡情揮灑於繪畫中,  傍水賞蓮不但清涼解熱,  滿池睡蓮花葉富麗動人,  清風徐來鳥啼虫鳴不斷,  盡情享受大自然最美的風光景致。

夕陽西下、農家炊煙冉冉升起,  落日餘暉下,  油綠綠的梯田也漸漸沈入暮色中,  也是我們該踏上歸途的時候了

我們就近在三芝的二號倉庫café,  點了養生味美的晚餐 臨走也順便買了牧峰農莊的荔枝蜜及三芝當地的牛奶南瓜回家,  結束了輕鬆愜意的橫山梯田日落賞蓮之行。

 *橫山阿石伯睡蓮梯田在橫山國小旁,  若使用GPS可以輸入橫山國小地址,  新北市三芝區橫山里86號。  

*三芝二號倉庫咖啡館地址: 新北市三芝區中山路一段4號,  電話: 02-2636-105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272350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梵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2 10:29
所到之地处处是美景, 谢谢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8-22 23:34 回覆:
謝謝格友來賞景!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落賞蓮
2015/08/14 11:15

很少看到在夕陽中的蓮花

沒想到卻有不一樣的美 

一排排的各種顏色睡蓮美極了 

得意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8-14 16:27 回覆:

傍晚的睡蓮已靜靜綻放一池秀麗,  映著落日餘暉更顯美麗出眾. 

謝謝格友來賞花~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0 18:36
第一張特別吸引我
那古色的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8-11 00:16 回覆:

這張是臨走前拍的, 覺得這樣拍的角度很美!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微笑


陸荃~活得像窮人,擁有許多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8 09:20
喜愛花亮麗的顏色,真美!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8-09 01:22 回覆:
謝謝格友來賞花~ 愛你喲!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7 09:17

夏日的時光,不只只有悶熱,有時也是有春真的,

睡蓮,我覺得就有夏日的韻味,

以荷葉為境,睡蓮散落在荷塘中,

購道的婉約素顏,不似荷花艷麗,

日前深圳旅遊時曾在雨中觀蓮,

看它隨風流動的身形,也是一幅很美的畫卷。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8-08 01:44 回覆:

白日炙熱難耐, 只得傍晚出外賞景.

滿池煙波水秀, 睡蓮朵朵, 橫看豎看盡是優美嫻靜, 蟬鳴鳥啼蛙叫, 演出輕鬆十足的大自然樂章!  末了,  絢爛瑰麗的落日彩霞中離開橫山睡蓮梯田,  簡單的出遊卻滿是豐盈!

雨中賞蓮, 別有一番韻味~

謝謝格友~微笑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7 01:12

賞梯田夕色煙波,蓮心潑韻使人雅!

白、黃、紅、紫...純粹的睡蓮

夕陽下,呈現別有一番亭亭玉立的景致

謝謝   您的美麗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8-08 01:33 回覆:

今年滿池睡蓮, 美的色彩盈秀清麗!

落日餘暉映照滿池睡蓮更顯夢幻多變,  獨愛睡蓮浮沈紫煙水波中, 靜謐清幽~

謝謝瀟鴻格友~微笑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6 22:48

粉粉紫紫、娉婷含苞、妍麗怒放的蓮花,美得令人無暇他顧!

而那田田翻飛的蓮葉,彷彿就是為了烘托蓮花的美而存在!

夏日炎炎,一池田田蓮葉與蓮花,讓人在美的薰陶下沉澱心靈,暑氣全消!

謝謝重陽的美麗分享!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8-08 01:27 回覆:

近來較忙,  抽空觀睡蓮拍拍照.  今年來的又比去年晚些日子,  傍晚時分涼風習習,  滿池睡蓮散發出靜謐清幽的氣息,  落日餘暉又為此行增添瑰麗絢麗的色彩,  簡單的出遊卻收穫滿盈! 

謝謝Bianca~愛你喲!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6 15:14

好壯觀的睡蓮花田

在盛夏頗有降溫作用~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8-08 01:21 回覆:

今年拍的比去年晚些日子,  睡蓮大多都開的清秀姿雅, 傍晚賞睡蓮涼爽舒適,  夕陽餘暉風景十分優美!  

謝謝竹子~ 愛你喲!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6 11:07

我喜歡那落日,嫻靜溫厚…

我也要出門追日去!bye!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8-08 01:16 回覆:

那是拍完清雅的睡蓮後, 另一個迷人的風景!

期待雨僧姐追落日的美照~ 愛你喲!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6 02:03
拍得好美
夏日賞睡蓮
可消暑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8-08 01:14 回覆:

近來事情多又忙,  抽空出遊拍拍花!

謝謝思于來賞花~ 愛你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