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梅綠石槽踏浪 屯山里紫藤花開 ☆
2015/04/12 01:01:47瀏覽2980|回應15|推薦114

暮春花開爛漫時心裡卻念著北海岸石門區的新綠~老梅綠石槽。   這天是連續假期的第三天天空似琉璃般的清澄。   蔚藍大海自遠方捲起滾滾浪花濺起無數晶瑩剔透的水珠沖刷著細軟的沙灘也洗去了遊人大大小小的足印。

沙灘上有逐浪玩耍的兒童們三兩遊人頻頻拍照想捕捉漲潮下逐漸沒入海水裡的綠石槽。   陣陣潮水激起白色浪花與泡沫在翠綠的石槽間來回遊盪末了又一溜煙兒的滑回海裡去了。

湛藍大海湧起陣陣雪白浪花看似是為了來回洗淨酣綠的石槽?   其實是浪花滋潤了石槽的岩面因而滋生長滿了綠色的海藻。   大屯山火山爆發後流遺在海岸邊的火山礁岩在海水波浪經年累月不斷的沖激之下質地較軟的部份被侵蝕慢慢的成為溝槽。   每年四、五月時綠色海藻長滿石槽上好似覆蓋一大片油綠地毯海水退潮時綠石槽漸漸裸露頓時老梅海邊一片暮春新綠景觀奇特、清新又美麗吸引無數遊客及攝影愛好者來此觀賞捕捉特殊美景。

來時正值漲潮無法一窺綠石槽全貌但是卻能觀賞漲潮時波濤洶湧、白浪拍岸的美麗景色。

觀浪戲水最開心的莫過於小朋友們他們無畏日正當中豔陽高照只想逐浪嬉戲任由水花輕吻他們的腳踝一旁緊張注視的家長們不停的叮嚀叨唸著小朋友們興奮的聽不進去只丟下一句話我自(ㄐㄧ)己會玩。  記得上次聽到說著這句話的小男孩現在已是成家立業的大人了!   潮來潮往時光飛逝呵

漲潮時層層海浪波濤前後簇擁著由遠而近奔騰而至掀起陣陣浪花夾帶著滾滾細沙推向海邊一眨眼~ 碧波白浪又退回海裡去獨留濃白泡沫如蕾絲般點綴著沙灘不消一會兒,  全都消失的無蹤無影~

白色浪花反覆的拍打在礁岩上嘩啦嘩啦的聲音來回的迴盪在耳邊只覺得身心都隨之沈澱洗滌一番。   愛聽白浪拍岸,  也喜歡海水輕輕在腳邊流淌渾身輕鬆舒坦悠遊海邊怡然自得。

大海無垠深不可測時而平和沈靜時而海波洶湧令人望之既畏懼又喜愛。  眼前靜觀湛藍海水輕舞著潔白浪花在細軟的沙灘上留下曼妙舞步的水痕舞步千變萬化十分迷人~

遠眺一艘漁船獨航如一葉孤舟搖盪在夢幻般的藍藍大海~

離開老梅綠石槽時數朵天人菊在陽光下亮麗的綻放著。   車子行經白沙灣時瞥見路旁小山坡上開著潔白秀麗的百合花立即迴轉回來跑下車拍了幾張再前往富基漁港吃海鮮。   轉角山坡上的台灣百合花型好似春天號角花瓣內面純白而外面則有紅褐色的線條。   近年來台灣原生百合復育成功常可在三月至夏末的花期間看到典雅高貴的百合花。

台灣原生百合的鱗莖需深植土中代表了深根厚植的精神白色喇叭花型有著和平理性的象徵意義。   在魯凱族的神話傳說中頭目祖先是由花中誕生的所以魯凱族霧台部落傳統的榮耀頭飾上主要使用的花飾即為台灣百合代表著一生最高的榮耀。

百合花在古今中外深受世人喜愛花卉秀麗多姿聖潔無暇也有百年好合吉祥之意。

中午用餐時間的富基漁港遊客眾多我們享受了鮮甜美味的海鮮後便打算開車回家。   車行北部濱海公路時突然想起屯山里的紫藤花開正茂臨時決定前往紫藤咖啡屋賞花。   由於不確定可否停車?   用手機上網打電話詢問對方說可停放路旁果然一過屯山國小後左轉進去就見到交警在指揮交通維持秩序我們運氣很好很快的在路邊找到可停車處。   若再往前去的右手邊也闢了一塊空地可供停車(收費)   這是紫藤咖啡屋旁的花圃栽種了紫藤、馬鞭草及各色玫瑰花。

紫藤咖啡屋入場費一人是150入園後遊人很多,  幾乎都在拍照欣賞紫藤屋內外座無虛席天氣炎熱喝下午茶消暑解渴。   花園裡紫藤花開繁茂花香四溢尤其紫藤花棚下串串垂吊而下的紫藤令人驚艷。

花園中盛開的鳶尾花也不遑多讓美的優雅大方是希臘神話裡的彩虹女神。

紫藤又稱為朱藤、黃環屬豆科紫藤屬多年生落葉木質藤蔓植物。  春天開花青紫色蝶形花冠2.5~4公分總狀花序成串垂綴排列整齊通常有20~30朵的花排列在枝端,  十分美麗。

四月天卻是異常的炙熱這天避暑於紫藤花架下人多花更多串串紫藤花香因熱氣而停滯不去。   花架下悠悠樂聲傳來聲聲悠揚卻隱含淡淡哀愁原本熱鬧如市場的賞花景象突然因清幽婉轉的尺八吹奏聲而帶來了清風明月。

紫藤花開浪漫是浪漫愛情的象徵。   紫藤花語是醉人的戀情、依依的思念。   夢幻般的紫藤引人遐思串串垂墜的是甜蜜的愛戀、朝朝暮暮的思念。   初次觀賞紫藤花深深為美麗浪漫的紫藤花所吸引難怪會吸引眾多遊客來此賞花紫藤花期很短請把握賞花時期。

 

*紫藤咖啡屋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2-1號。   電話: 02-2801-0800  前往紫藤咖啡屋最好事先電話詢問最新花況。

*老梅綠石槽地址北部濱海公路也就是2號省道26.3公里處新北市石門區老梅里這裡不太好停車此段時期因遊客眾多故將從4/11日起至5月底每逢國定假日及例假日早上7時到下午5時將實施交通管制。  請參考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相關網站資訊: http://www.northquan-nsa.gov.tw

*觀賞老梅綠石槽請特別注意安全不要踩到綠石槽的範圍避免破壞綠色海藻生長的自然環境也同時免於溼滑而滑倒受傷。   請先上氣象局網站查詢每日石門地區的乾潮時間才可如意的捕捉到綠石槽的美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221720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5 22:01

/老梅/這兩個字也是原住民語言發音,意思是豬,

台灣地名很多是原住民語言,真有趣!謝謝浪漫花季!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7-27 00:12 回覆:

原來如此!  很有趣呢!

謝謝Sookhing來賞花~微笑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02:30

紫藤真是美麗又浪漫!

哇~~入園還要收費$150?喝咖啡消費還要另外算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4-26 23:53 回覆:

是呵~  的確看起來美麗又浪漫, 而且花香十分濃郁!

入園一人收費150元還不能抵餐飲消費, 我們下午到的時候已座無虛席, 

加上天氣太熱了,  欣賞完紫藤便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微笑


梵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10:42
看到这些大自然的图片都觉得心情开朗了。谢谢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4-26 23:49 回覆:

很高興格友有著同樣的感受!

謝謝您來訪留言~微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2 11:44

蔚藍海天
繽紛花朵

每張都賞心悅目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4-23 02:56 回覆:

天氣好出外走走散散心, 海岸景色澄藍遼闊, 百合高雅紫藤浪漫~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微笑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1 13:34

 

看海~心開懷

賞花~情愉悅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4-23 02:53 回覆:

看海看花賞心悅目也開懷~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微笑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17:15
海景和花都拍得很美,謝謝分享台灣的美景!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4-18 00:43 回覆:
謝謝美國番媽的來訪留言~開心

JJ寶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3 13:23

我們也在4/6(假期最後一天)去了呢!


漂亮的退潮綠石槽倒是被我們無意給矇上了!

真的很美~

剛好也看到您的文章,

便與您一起分享一下吧!

季節限定~石門老梅綠石槽

http://blog.udn.com/myjjbaby/22205216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4-14 01:23 回覆:

好巧喔~  剛去拜讀您的大作,  回來就看到您的留言!  

那天事先有上網去看乾潮時間, 可惜我們中午要在富基漁港吃海鮮, 無法等到下午四點退潮時, 只有下次再專程去拍退潮後的老梅綠石槽!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愛你喲!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3 11:24

老梅石槽踏浪,那片海洋藍的耀眼,海洋劃出的線條,和石槽、浪濤構成一道濱海的靚麗的海岸線,

而紫籐花它的顏色和花形有如春天的笑容,在加上的濃郁的咖啡香,留住了春遊好時光。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4-14 01:18 回覆:

暮春賞花賞景好天氣,  海水正藍浪花飛舞, 望之大海輕擁沙灘, 俗事煩擾一掃而空!  

初探紫藤花開繁茂, 抬頭仰望串串紫藤花香濃鬱優雅而芬芳!  現場紫藤花開盛況令人驚艷!

謝謝格友來賞花~微笑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3 09:31
春天小旅行四處都是視覺的饗宴,海水正藍老梅藻綠,百合潔白藤花紫青,好一個色彩繽紛豐富的旅程。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4-14 01:11 回覆:

暮春百花爭艷, 北海岸景觀秀麗奇特, 開車出遊盡賞美麗景色, 初探紫藤, 花香四溢, 花棚下流連不捨離去, 只為那綺麗夢幻般的紫藤花! 

謝謝ggcrab格友~微笑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3 06:53

綠石槽特殊景觀 浪花戲水 白合花豔 夢幻紫藤 美麗組合 美不勝收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4-14 01:06 回覆:

北海岸美麗奇特的景點很多, 春天花開繁茂嬌美, 在各個景點都會欣賞到不同的花卉與景觀!

謝謝花ㄦ~愛你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