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沙灣麟山鼻 碧海藍天 百合花開 ☆
2017/05/01 02:24:25瀏覽4520|回應9|推薦106

連日陰雨終於止歇,天空如水洗般清澄湛藍,暫時放下家中瑣碎事,開車前往白沙灣麟山鼻一遊,聽聞那裡的野百合已綻放了。

 

2號省道左轉白沙灣大道,將車停放在「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白沙灣遊客中心」旁的第一停車場,此時已有不少遊人來白沙灣戲水玩沙。停車場花圃裡的紫花酢醬草開的茂盛。

 

我們經過北海岸遊憩探索館前來到白沙灣,迎接我們的是陣陣吹來的海風與那碧海藍天的無敵美景,不禁讚嘆真美吶~

 

碧空如洗、蔚藍大海,潔白浪花輕輕拍打細柔的沙灘。遊人有的玩沙玩水或衝浪,躺在沙灘上曬曬太陽或靜靜的漫步沙灘上看看海,都是那麼的舒暢而自在。 

 

我們繼續前往第二停車場旁的觀景台,石階梯兩旁的緩坡上,已見到幾朵野百合盛開在草地上,令人見之欣喜。登上了觀景台,視野寬廣,眼前一望無際的大海,強勁海風吹得人衣擺飛揚,幾乎無法平穩地握著相機。

 

白沙灣旁的麟山鼻與富貴角遙遙相望,麟山鼻的居民以前都稱之為「鼻尾頭」或「鼻尾鼻」,因為八十萬年前大屯山群的竹子火山爆發,而形成了向外海延伸的岬腳。海岸邊處處可見,有著深黑色、質地堅硬且有稜有角的風稜石,是麟山鼻的奇特地形景觀。站在觀景台前望向右方,遠處可看到富基漁港,左方可望見麟山鼻的風稜石區,而觀景台正下方則是這裡特有的藻礁區。(請參閱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網站

 

觀景台旁有梯階可緩緩下到沙灘,梯階旁的翠綠斜坡上長著燦黃的石板菜。 

 

觀景台下方的斜坡上朵朵潔白亮麗的野白合,迎著燦爛的陽光隨風搖曳。 

 

每年的四、五月是野白合盛開的花期,十幾年來北觀處努力地復育原生種的台灣百合,辛苦多年終於復育有成,所以近年來都可看到許多美麗的野百合綻放在北海岸的山崖陡坡上,將春天的北海岸點綴得生機勃勃、美不勝收。

 

美麗的花朵人人愛,賞花時千萬不要踐踏及破壞環境,在風景特定區內可見到立牌提醒遊客,若是摘花、破壞花草樹木者會被罰鍰。

 

台灣百合又稱為高砂百合、山蒜頭及野白合等,分佈在台灣全島各地,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細長而少有分枝,葉輪生或互生,線狀披針形,花頂生單朵或總狀花序,花冠呈喇叭狀,白色花瓣有紫褐色條紋。台灣百合花開時的花莖角度變化很特殊,花苞時是零度,成型時為俯角180度,開花時則呈現倒仰90度,到結實的時候又回到零度。

 

耀眼的陽光伴著不斷吹來的海風,悠悠靜靜澄藍的大海,望之身心舒暢,心中的積塵紛擾一掃而光。

通幽小徑光影斑斕,只聞鳥兒枝上啼鳴。

 

最後來到麟山鼻海岸步道,步道一邊有著成排的竹子,海風吹過竹排響起幽幽清音;另一邊則是黝黑堅硬的風稜石,石縫裡開滿了紫色小花,沙地上怒放的天人菊,都展現出旺盛的生命力。

 

奇岩異石、獨特的海岸景觀,碧海藍天、白沙浪花,還有滿山盛開的野百合洋溢著清新爛漫,白沙灣麟山鼻一遊令人驚艷

 

拍攝日期2017429日。

 

*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網站 www.northguan-nsa.gov.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01751901

 回應文章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9 11:20

上週到台東慢遊了幾天,在太麻里金針山豔遇野百合,才知道野百合除了清新美麗,還有馥郁優雅的襲人芳香。不過太麻里的野百合已到花季尾聲!

白沙灣麟山鼻的野百合正迎著陽光燦然綻放,潔白素雅的花朵與藍天碧海相互映襯,是大自然最美麗動人的交響樂章,多麼舒心暢懷的邂逅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5-09 22:51 回覆:

那天去白沙灣麟山鼻, 天氣晴朗萬里無雲, 海風吹拂十分涼爽, 絕佳的天氣.

海水湛藍, 沙灘細柔, 隨風搖曳的野百合將海岸邊點綴的生意盎然.

那天海邊一遊, 景色迷人, 是令人難忘的出遊.

Bianca去台東了?! 想必度過一個開心又美麗的假期!

幾十年沒去台東了, 找時間去走走看看!

謝謝Bianca~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6 14:06

海邊的植物殊異於城內的景觀!

似乎嗅到了海的滋味!多謝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5-07 00:01 回覆:

海邊的植物耐旱,

春天的野百合迎風搖曳, 潔白清新又充滿活力!

碧海藍天, 美麗細柔的沙灘令人流連忘返!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4 10:49

純粹的藍,純粹的綠,純粹的白,
您拜訪野百合的春天,擄獲了這麼純粹的色彩,相信您的心也是一派的純粹晴朗美好。

敬祝母親節快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5-04 15:33 回覆:

連日陰雨後, 天空如水洗般清澄,

海水湛藍, 白浪輕擁著沙灘, 海風涼爽, 陽光和煦, 難得的好天氣.

海邊漫步賞花觀景, 心情頓感輕鬆愉快, 我們度過極為美好愜意的一天!

謝謝琪仁來訪留言!

母親節快樂~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3 21:22

好天氣

好風景

就有

好照片

好心情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5-03 23:43 回覆:

的確如格友所言!

那天天氣好、景色美, 怎麼拍都美! 心情也是十分愉悅!

真的是"碧海藍天"~

謝謝曼特寧格友~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3 15:10

好美的景點  真是賞心悅目

北海岸  任一處都很美 尤其春天野花處處開

好棒的旅遊 挽手同行  愜意不過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5-03 23:38 回覆:

那天真是難得的好天, 碧空如洗, 清澈澄藍.

漫遊白沙灣與麟山鼻, 溫暖的陽光, 涼爽的海風,

踩在腳下細柔的沙灘, 望著浪花輕輕湧向沙灘, 景色美的渾然天成.

還有那潔白清新的野百合隨風搖曳美不勝收!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1 23:13

不論是海天一色的美景,還是台灣百合純白的身影

都透過了重陽的鏡頭,帶給人無比美好的視覺享受...崇拜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5-01 23:55 回覆:

謝謝茉子伊的歐樂! 微笑

兩老好天出遊賞花觀景, 很開心能與格友們分享出遊心得!

茉子伊幾篇有關農田菜園的實景拍攝分享, 我覺得題材很棒, 圖文並茂!

謝謝您來訪留言~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1 15:45

每年4,5月總要到北海岸去看野百合的

今年由於日本回來感冒嚴重

還有許多照片待整理,今年可能沒空去看她了

感謝重陽美麗的分享,拍得真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5-01 23:49 回覆:

出國旅遊比較耗體力, 不過竹子拍回來的櫻花景色絕美, 看了很心動!

有時跟團旅遊, 不見得每個景點都令人滿意.

這次竹子跟著攝影團同遊, 去的景點與時間點都是千挑萬選的好安排, 真令人羨慕! 

期待竹子日本旅遊美的分享~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1 09:56

4/29 如此好天 也去了這裡尋訪野百合 走的是麟山鼻濱海步道 沒走觀景台  好像觀景台野百合較多呢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5-01 23:42 回覆:

愛唱格友那天也去了?  可惜沒遇上.

野百合初初綻放, 山坡上開得好多, 不過那天風很大, 吹得花兒亂搖, 很難拍!

白沙灣到麟山鼻這一帶海景很漂亮, 期待您的分享!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1 06:59
觀海賞花
很喜歡
那紫花葉子
看起來
像能煮來吃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5-01 23:38 回覆:

天氣好時就想去北海岸看看海吹吹風.

那天真是難得的好天氣, 溫暖的陽光、涼爽的海風, 又有潔白清新的野百合.

這樣的出遊很開心也很滿足!

還不知道那紫色小花的花名, 但是葉子的確長得油綠.

謝謝思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