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羊年春暖花開 紅櫻艷李花白
2015/02/25 05:59:00瀏覽1768|回應12|推薦101

春日暖東風急紅粉膩嬌如醉。   木柵杏花林的碧桃盛開時其他春天開的花卉也沒閒著在山坡上、河畔邊、樹林間及道路旁陸陸續續的、一朵朵或一簇簇的綻放嬌豔美麗的花妍將這乍暖還寒、時晴時雨的春天點綴的五彩繽紛花團錦簇。   春節期間開車行駛在天母行義路上很難不被眼前亮麗奪目的炮仗花所吸引燄橘色的炮仗花開滿整片牆有如錦繡花毯披掛在一大片高牆上。   去年初次注意到這驚人的景色可惜沒帶相機倒是與家人歡歡喜喜的用手機與炮仗花合影留念!   今年想起了這堵燄橘色的高牆特別帶了相機來拍下這難得的花開盛況。

             殷勤花下同攜手落花已作風前舞。

小雨纖纖風細細春雨時何處賞花?   花園小徑生芳草雨濕欄杆花著露。  古人形容茶花是「粉黛紅顏俏佳人」  

今年過年時剛好是八重櫻盛開之際在家家戶戶歡慶新春之餘跨上河堤輕鬆自在的漫步欣賞艷艷紅櫻的美姿。   今年不若去年開的茂盛但是朵朵紅櫻依然嬌美如昔。   沿著河堤種有多棵櫻花總共有多少棵?   倒是沒細數過但是看著來來往往散步賞花的民眾可以看出櫻花開的很吸引人。

午後陽光暖暖的照在人們的臉上戀戀櫻紅也呈現出柔美的色調為這春暖花開的季節更添絢麗色彩。   以前總覺得這樣的櫻花有些俗麗但是在鏡頭裡茂密盛開的一片櫻紅,  將春天渲染的更加喜氣洋洋。

天藍雲白微風輕送河畔堤防邊種有各種花草樹木,  樹梢上鳥兒嘰嘰喳喳叫個不停這裡最常見的有白頭翁綠繡眼小麻雀偶而會看到喜鵲在住家前院裡出現。   在一片濃豔的紅櫻旁看到我家狗狗從前方跑來原來下午是她出來蹓躂的時間了她遠遠的看到我已不肯聽話的跟著爸爸乖乖走先生無奈只有放開狗狗她一邊快走也不忘看看美麗的花呢。

樹枝上嬌小的八重櫻開的十分茂密陣陣微風吹來花兒輕搖如裙襬般的層層花瓣甚是美麗大方!   狗狗在我身旁開心的來回跳躍她爸爸遠遠的叫她一回頭她又跑回他身邊還引得一隻小狗跟著她跑,  兩隻狗兒隔段距離相望著我家狗兒看著那隻小狗好像是說你跟過來做什麼?   

這裡種的大多是八重櫻還有極少數的山櫻花。   八重櫻又稱為牡丹櫻、重瓣緋寒櫻或八重緋寒櫻每年二、三月開花花瓣有多層花開時很漂亮花開時向下垂墜所以不太容易拍到正面。

兩三棵櫻花同時綻放嫣紅在初春嫩綠的景色中尤顯突出。   周遭除了紅櫻之外社區菜園花圃休耕期間的波斯菊也開花了,  馬路旁楓香樹的球果也成熟了。

河岸堤防上向來眾鳥啼鳴飛舞跳躍樹梢頭今天抬頭一望鳥兒幾乎不見蹤影也許是堤防上散步的遊人多了賞花的話語聲讓警覺性高的鳥兒飛高飛遠了好不容易看到樹枝梢上兩隻白頭翁試拍了兩次終於捕捉到鳥兒棲紅櫻的姿態。

堤岸邊只有一、二棵李花樹這是去年年初才發現的。   今年李花盛開時剛好十分忙碌每次開車經過時總是會注意紅櫻初綻旁的一片清亮雪白在一場急雨後李花飄然落地嬌嫩脆弱的令人好生失望!   如今在一片盛開的櫻紅中只剩零零落落數朵李花讓人懷念!

想到這兒慶幸去年初識李花時曾拍下一些照片如今看來更顯珍貴並非花開不再而是花開燦爛在她最美的時候用鏡頭為她留下美好的一刻也為我留下永恆的回憶。   (圖多請勿介意)  

那天天空湛藍清澄陽光也不刺眼這樣的天氣裡萬物皆美更是拍照的好天氣。   藍天襯著李花如雪花白這對頭一次看到李花的我確實是為之驚艷!

李花樹旁即是初綻的紅櫻點點櫻紅與簇簇盛開的雪白李花顯得紅的更紅白的更白。

清新潔白的李花樹下吸引路過的行人駐足觀賞因為花開的十分茂密每根樹枝上都開滿了白花遠望之還以為樹枝是白色的。

喜愛李花的詩人不少在此舉一例:   王安石《李花》「朝摘桃花紅破萼莫摘李花繁滿枝客心浩蕩東風急把酒看花能幾時。」   春季李花花開繁盛才好看曉是我們與古人也有同樣的賞花喜好。 

再附上兩張綠繡眼與白頭翁分別在紅櫻枝頭上的照片。

賞櫻拍鳥讓人欲罷不能傍晚該回家了我家狗狗眼巴巴的隔著大門等我回家呢!   晚上星空點點蟲鳴中我又拿著相機與腳架練習夜拍在先生頻頻催促下很快的拍了兩三張便結束回家。  春天櫻花紅李花白雲開月來春隨人意又留春不住應惜春。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210988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頭翁
2015/03/06 16:43

清楚可愛的白頭翁

拍到鳥蹤 讓我欽羨

新春愉悅讚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06 22:51 回覆:

家附近常見白頭翁的蹤影, 這次在櫻花樹梢上拍到牠還真不容易, 拍到後很開心!

謝謝 Mellisa~ 開心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2 15:47
圖文皆美,枝頭春意鬧!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02 23:26 回覆:

春風著意花正亂~

謝謝格友來賞花!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李扶風
2015/03/01 20:56

名花語鳥,紅粧春日,蕊心萼瓣,妖嬌得寵!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02 23:19 回覆:

櫻紅李白, 春風得意, 艷粉嬌紅, 美景無限!

謝謝格友來賞花~ 


Kaval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1 00:23

花團錦簇 美不勝收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02 23:13 回覆:

春到人間

吉祥喜慶

謝謝格友來賞花~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花
2015/02/26 08:26

可喜台灣近年賞花的景點變多了

賞花最愜意

新春愉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2-27 01:59 回覆:

繁花眾鳥慶新春, 人們遊賞美景, 也期許新年新氣象! 

祝  新年快樂  事事如意!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5 23:55

山茶花娉婷多姿、炮仗紅鬧上牆頭

一團錦簇李花白、櫻花爭豔滿枝椏

繁花似錦...帶來了春天的訊息!

街頭巷口,夜拍櫻花,別具一格!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2-27 01:56 回覆:

居家周遭環境清幽, 河堤邊種植各種花草樹木, 今年櫻花沒有往年繁茂,  但是艷艷紅櫻一樣吸引眾人目光.  花開花落自有時, 桃李爭豔, 炮仗花名符其實, 開的熱鬧而喧囂,  鳥兒啼鳴鬧新春,  處處生機盎然,  正是新年新氣象! 

只想為錦繡春天留下些記錄, 謝謝瀟鴻來賞花! 微笑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5 20:08

春神降臨百花盛開,壯觀的炮仗花、紅艷的牡丹櫻、潔白似雪的李花...,風姿不同美麗無異,不只人們沉醉其中,連可愛的鳥兒、狗狗也歡欣鼓舞參和春天的爛漫之中!得意

重陽不僅愛花愛美,攝影的熱情也令我佩服!圖多怎會介意?繁花似錦讓坐享其成的我看得我好開心呢!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2-27 01:48 回覆:

哈哈哈...謝謝Bianca的細心與善解人意! 愛你喲! 

過新年親友開心團聚, 無法遠遊, 又想留下春之儷影, 順便練習拍照, 於是po上一堆花花草草的照片, 算是留個記錄!  格友們不嫌棄, 上門賞花, 十分感謝! 大笑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5 14:43

春天,百花盛開,姹紫嫣紅,一副生機盎然的畫面;但李花零落之後,春天就沒有了主角,春天就沒有了特色,因此,在整個春天裡,臺灣的氣候有點反常。此刻各地的櫻花盛開,但也會漸漸的謝了,我住處附近校園中的桃花、李花相繼零散的開了,李范、桃花花形似梅花,櫻花謝了之後「桃」「李」爭春,李花會是一枝獨秀,技壓群芳,就是名副其實的春花。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2-27 01:07 回覆:

櫻紅李白春日艷, 桃花粉嫩令人醉, 暖風十里新綠生, 最愛春天百花開.  

春天萬物復甦, 一片生氣勃勃, 充滿了新生命!  觀此美景,  真令人心曠神怡!

謝謝格友來賞花~ 微笑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5 14:36

好美~藍天下潔白的李花 

最近天氣不是很理想,倒讓人懷念起藍天~

你們家開門就有櫻花可欣賞? 真好!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2-27 00:43 回覆:

過年前後都很忙, 年假期間很想出外走走, 都因親友團聚而作罷!

還好家附近紅櫻艷艷, 漫步拍花拍鳥, 為春天花開繁茂的景致留下記錄.

謝謝竹子來賞花! 愛你喲!


恩恩把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5 13:01
亮橘炮杖、豔紅櫻花、雪白李花,
都為春回的大地添上迷人的色彩,
真是美麗呀 ~~
微笑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2-27 00:37 回覆:

過年期間較忙碌, 無法如平日一般自在的旅遊賞花, 還好家前面紅櫻艷艷李花雪白,  拍下照片記錄這春臨大地繁花似錦的景致!

謝謝格友來賞花~ 微笑  

真羨慕您去了武陵賞櫻花!   花開的好美呢!! 尖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