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山農場寒櫻 飛花自在輕似夢 ☆☆
2018/02/09 00:17:51瀏覽4064|回應12|推薦106

一月下旬陽光燦爛,各地春櫻怒放的花訊頻傳,看來春天的腳步近了。這天就近前往位於新北市新店區湖子內路109號的「文山農場」探探櫻花。

 

佔地約21公頃的「文山農場」,早年為茶葉指導所,後來配合政府發展休閒農業,於是轉型為「文山農場」。相關資訊請查詢官網www.nfa.org.tw

 

前幾年曾來此遊玩賞櫻,對農場的環境清靜優美、花草扶疏留下美好的印象。這次來賞寒櫻之際也發現農場相關設施整理得更完善了。

 

一條短短的「文山橋」,還未過橋就已看到一片粉嫩嬌美的寒櫻,在陽光下搖曳生姿,美的夢幻吸睛。

 

記得上次來時, 一片片艷紅的八重櫻點綴著層層小山坡,印象十分深刻。那時的寒櫻已過了盛開期,鮮綠的葉子也已冒出樹枝梢。這一次則是寒櫻花開正茂,八重櫻仍只是初初綻放。

 

寒櫻是薔薇科的落葉喬木,花期在每年的23月間。今年花期早,早得讓人有些措手不及。趁著好天氣出遊賞花,把握這難得的花開繽紛的好日子。 

 

寒櫻為緋寒櫻與日本山櫻的混合種,由於在日本是最早開的櫻花,故稱為寒櫻。引進台灣後開花性良好又能略耐熱,所以在許多公園與山區都能見到寒櫻的芳蹤。

 

現在回想起那天,陽光普照微風輕送,出遊賞花心情好。步道兩旁開滿了美麗的寒櫻,朵朵櫻花如美人淡妝多態、笑語盈盈,春風陣陣吹拂、花影凌亂,飛花自在輕似夢,繁花美景人自醉。

 

今年梅花、櫻花盛開,把握花期出遊賞花。花開花落不等人,韶光莫虛擲。 

 

回程途經「花園新城」人多車多,照例拍兩張櫻花怒放的照片,快閃。

 

分享此篇時,想必寒櫻花期已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重陽在這裡~祝福格友們   新年新希望! 狗年旺旺旺!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拍攝日期2018125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1021797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1 01:57
太值得尋幽探勝利!👍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22 20:44 回覆: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蕭云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6 11:37

好美的櫻花!真是賞心悅目,倍有新春的氣息!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16 21:19 回覆:
謝謝格友來賞花!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5 12:16

看著滿滿的櫻花美景

我也捎來花圖祝福重陽新春快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15 23:24 回覆:

好美的蘭花照片!

謝謝simma送來新春祝福, 並祝闔府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5 11:29

櫻花開正是春天的顏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15 23:22 回覆:

謝謝捎來美麗的照片!

祝  新年快樂!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2 08:36

一來就看到您家的櫻花飛舞,美極了!

謝謝分享囉~ 照片很精采!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12 16:09 回覆:

謝謝小泉來賞花!

祝  新春愉快!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1 19:35
今年的櫻花也拍得很美啊!看這些相片都不必親自去賞花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12 02:25 回覆:

今年剛好遇到寒櫻怒放, 朵朵嬌美動人!

賞花可以轉換心情, 天氣好曬曬太陽、散散步也很舒心!

謝謝Mias mamma來賞花~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0 11:45

連日來的寒雨霏霏讓人心情滯悶,乍見這片藍天下的亮彩嫣紅,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一朵朵、一簇簇的寒櫻,熱情綻放生氣勃發,那種恣意揮灑的美麗教人喘不過氣來!

透著陽光的淡粉嫣紅,是濃濃的春意喧鬧枝頭,重陽的鏡頭一一捕捉到了!

自在飛花輕似夢,繁花美景人自醉!感謝大自然最美麗的恩賜,感謝重陽美麗的分享!

祝福闔府~吠吠揚揚迎狗年、歡歡喜喜慶團圓!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12 02:19 回覆:

已記不得台北下了多久的雨?  又冷了有多久?  難怪外國親友都問我:為何台北的冬季都是又溼又冷? 今年冬天真的好冷好濕, 對照去年夏天的炙熱難耐, 可是天候異常的徵兆?  如此極熱極冷, 那要消耗更多的電力了?

所以現在回想那天晴朗溫暖的天氣, 美麗粉紅的寒櫻怒放, 豈不是格外令人珍惜?  那天只有花開熱鬧的櫻花, 沒有其他遊人的干擾, 重陽可以自在地拍櫻花, 用三種不同的鏡頭取景, 練習練習拍照, 也同時欣賞櫻花的千姿百態、嬌美動人.

謝謝Bianca來賞花及祝福!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9 15:58

那天去花園新城也路過文山農場,但我始終沒進去過

重陽去的正是時候,寒櫻正盛開,又有藍天的加持,拍得太美了~

謝謝重陽美的分享! 也祝你們闔家新年快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10 00:02 回覆:

幾年前去文山農場時, 只看到滿山坡的八重櫻怒放, 一片嫣紅, 艷光四射.

今年去則剛好遇上寒櫻綻放樹枝梢, 一片動人的粉紅嬌嫩花顏.

農場遊人稀少, 倒是有學生團體來此露營, 玩遊戲歡笑聲不斷.

我們清靜自在的賞花、拍花, 十分愜意!

謝謝竹子來賞花~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9 15:30

桃園已經好久看不到陽光了,接著而來的陰雨和寒流,冷的讓人不想出門,春節將至,有許多事要忙,只能藉著空檔看看好友們的分享!

新店是我成長的地方,婚後已經有30多年沒回去了,看到重陽在新店的農場拍櫻花,令人賞心悅目,還多了一份親切感,張張照片花開的熱鬧,怎麼看都美!

今年的櫻花開的早,我家後面公園的櫻花還沒開,待櫻花盛開,再去搶拍“櫻”姿!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09 23:56 回覆:

近來全省天氣又濕又冷, 都忘了有多久沒見到晴朗的天空了, 此時特別懷念溫暖的陽光.

那天陽光燦爛, 出遊賞花的遊人很多, 文山農場倒是十分清靜, 正好可以輕鬆自在的賞花、拍花.

待春暖花開, 又可出遊賞花賞景.

期待Anita美麗的分享~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9 08:48

這樣的分享  也是到此一遊

追花  賞花  拍花  自有一番情趣

新年吉祥如意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09 23:51 回覆:

難得的好天氣, 出遊賞花最愜意!

謝謝格友來賞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