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山農場寒櫻 飛花自在輕似夢 ☆☆
2018/02/09 00:17:51瀏覽4056|回應12|推薦106

一月下旬陽光燦爛,各地春櫻怒放的花訊頻傳,看來春天的腳步近了。這天就近前往位於新北市新店區湖子內路109號的「文山農場」探探櫻花。

 

佔地約21公頃的「文山農場」,早年為茶葉指導所,後來配合政府發展休閒農業,於是轉型為「文山農場」。相關資訊請查詢官網www.nfa.org.tw

 

前幾年曾來此遊玩賞櫻,對農場的環境清靜優美、花草扶疏留下美好的印象。這次來賞寒櫻之際也發現農場相關設施整理得更完善了。

 

一條短短的「文山橋」,還未過橋就已看到一片粉嫩嬌美的寒櫻,在陽光下搖曳生姿,美的夢幻吸睛。

 

記得上次來時, 一片片艷紅的八重櫻點綴著層層小山坡,印象十分深刻。那時的寒櫻已過了盛開期,鮮綠的葉子也已冒出樹枝梢。這一次則是寒櫻花開正茂,八重櫻仍只是初初綻放。

 

寒櫻是薔薇科的落葉喬木,花期在每年的23月間。今年花期早,早得讓人有些措手不及。趁著好天氣出遊賞花,把握這難得的花開繽紛的好日子。 

 

寒櫻為緋寒櫻與日本山櫻的混合種,由於在日本是最早開的櫻花,故稱為寒櫻。引進台灣後開花性良好又能略耐熱,所以在許多公園與山區都能見到寒櫻的芳蹤。

 

現在回想起那天,陽光普照微風輕送,出遊賞花心情好。步道兩旁開滿了美麗的寒櫻,朵朵櫻花如美人淡妝多態、笑語盈盈,春風陣陣吹拂、花影凌亂,飛花自在輕似夢,繁花美景人自醉。

 

今年梅花、櫻花盛開,把握花期出遊賞花。花開花落不等人,韶光莫虛擲。 

 

回程途經「花園新城」人多車多,照例拍兩張櫻花怒放的照片,快閃。

 

分享此篇時,想必寒櫻花期已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重陽在這裡~祝福格友們   新年新希望! 狗年旺旺旺!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拍攝日期2018125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1021797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9 05:01
美麗的春櫻 中部這幾天還下著雨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09 23:50 回覆:

近來天氣又濕又冷, 對照去年夏季的炙熱難耐, 真是強烈的對比.

好天氣遇到花季, 一定得好好把握賞花的美好時光!

謝謝花ㄦ來賞花~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9 01:13

以前沒聽過這農場,櫻花開得真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2-09 23:48 回覆:

文山農場也是近幾年才知道的, 環境清靜優美.

剛好趕上寒櫻怒放, 櫻花花開正茂, 美不勝收!

謝謝格友來賞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