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者一直不敢問馬先生的問題
2015/11/06 15:17:20瀏覽3236|回應4|推薦24

再過24小時,習大跟馬先生要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飯店見面。
就政治意涵上來說,可以扯一堆分治66年來的第一次,意義非凡云云。

其實,脫離了政治場域,大概就剩下一件事:
名嘴又有太多通告費可以賺。
至於很多長遠與深遠的影響,不好意思,不在本文討論之列,若真要說,一言以蔽之,天下之勢,分久必合,統一千秋大業指日可待,差別在於沒有資格問題,只有甚麼姿勢被統一的姿勢問題。

與其想這麼多,不如關心一點升斗小民關心但記者在記者會沒問馬先生的事情。
舉例來說,馬先生這次見到習大,打招呼的第一句話就是學問,對方不可能稱呼我方為馬總統,因此,我方也不可能稱呼對方為習領導、習主席。
彼此稱呼對方為先生,實在又太見外,依我淺見,稱呼彼此的網路暱稱:「習大」
與「馬囧」較為恰當,沒有政治意涵,也沒有身分問題的困擾,更沒有任何後遺症,在稱呼上沒有任何爭議與歸屬,且能拉近彼此距離。

至於見面要吃甚麼,馬先生已經帶了「馬酒」,感覺實在不稱頭,起碼帶個中國方面家喻戶曉的金門高粱,中國方面可以帶個長征時喝的貴州茅台,這樣才有意思。

習大已前吃過很平民化的包子,馬先生也可以帶個自己喜歡吃的車輪餅去跟席大分享,但是千萬不要帶成「誠實豆沙包」。
我個人揣測,馬先生在昨天一個半小時的記者會前應該是吃了誠實豆沙包,因此,聽到記者提到幾個「蔡英文」、「傷害民主」幾個敏感詞,馬上露出誠實的本性,實實在在的告訴國人,他實在聽不懂甚麼叫作民主。
希望他去新加坡見習大的時候,不要拿誠實豆沙包給習大,不然被中國方面的維安人員認為在對習大逼供,這樣就很難看了。

如果馬先生不想帶車輪餅,起碼也要帶個鳳梨酥跟面膜,這都是陸客最愛的伴手禮,不拿點這種台灣菲儀,實在看不出一直希望跟習大見面的誠意,畢竟,透過大陸地區同胞從台灣買的鳳梨酥,和馬先生誠心誠意贈送的鳳梨酥還是有等級上的差別。
話說回來,就算送了,習大也未必敢吃,畢竟,馬先生七年任期內發生多起塑化劑、黑心油食安事件,怎知送給習大的鳳梨酥沒有馬先生任期內的食品問題,送了搞不好被人誤會成毒害習大。

以上都不是大家最為關切的問題,本次席馬會重點在於傳說中的馬賽傳奇之死亡之握。

有時候,兩岸問題不能在公開場合說,原因在於,馬賽傳奇之死亡之握的效應驚人,近期有阿帕契墜機生鏽尚未成軍的問題,這已經很嚇人了,萬一中國方面的九五之尊和馬先生握手之後有個三長兩短,這引起的國際糾紛之大,非同小可,不僅震驚兩案,還會震動美日歐等地。

今年歐巴馬在白宮與習大閒聊的時候,應該討論過今年會與馬先生見面的事情,歐巴馬應該也問過習大:「屆時,你們要握手,你該如何處置?」
據說,兩人相對無言到天明。
握手不是,不握手也不是。
這就是中美雙方感到尷尬的問題。
歐巴馬總不能跟習大說,你就勇敢的握下去吧!這頗有詛咒對方的意思,在外交場合相當失禮。
也難怪美方對這次習馬會的看法只有蛋蛋的說聲樂觀其成。
至於國內,知名律師呂麗絲與素人政治家柯文哲,對此也表達祝福之意。

我是很想告訴習大,相見不如懷念,如果作不到,起碼也要「拱手而不握手」。

讓我感到遺憾的是,昨天一個半小時的馬先生中外記者會,就是沒有記者提問:「請問馬先生,這次你會對習大伸出你的死亡之握嗎?」
我相信,你應該會聽到這樣的回答:「你在講甚麼,我一直聽不懂,我不知道你要表達的是甚麼意思,我聽不懂」。

我相信,死亡之握應該是這次習馬會最難突破的兩岸障礙,這也就是兩岸雙方領導人要把門關起來,不讓外界見到,習大不願意伸出他的手挑戰馬先生的死亡之握。

因此,沒甚麼黑箱作業,更沒必要發表甚麼聲明或協議,只是單純的不想被你看到大家閃避那個馬賽傳奇之死亡之握。

至於馬先生被人揪出2011年接受東森媒體訪問,堅持在任內不接見對岸領導人的談話,我相信,其實,他的原意經該是:「你要表達甚麼?我一直聽不懂!」

希望習大能多帶些特異功能大師,就算是保平安吧!

對了!我必須誠實的說,今年大過年的,我在老家看到馬先生,我始終鼓不起勇氣去拿他發的一元紅包,因為:「馬先生堅持一定要先握手才能拿紅包」!
說真的,我還想活著寫這篇文章給你看說!因此,我放棄了那一塊錢。

            本文作者為剛吃完誠實豆沙包的美食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35032803

 回應文章

~^^~
2015/11/07 17:59

請格主刪除我的留言。

謝謝。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6-02-22 16:02 回覆:
已依閣下的意思刪除閣下的留言.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7 00:38

「死亡之握」,哇!引用柯P的話了。

問題是,柯P的話有份量嗎?算是名言嗎?


法律諮詢
2015/11/06 17:53

最後一句好好笑XD

謝謝版主為了寫給我們看而放棄了那一塊錢XDD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立祥:握手易傳病毒,拱手禮更衛生 2014-09-03 環球時報
2015/11/06 16:39
  自全球SARS疫情之後,當前肆虐的埃博拉再次讓世人繃緊了神經。目前尚無治療這種病毒的特效藥物,疫苗接種也還需時日,因此降低埃博拉感染唯一有效的措施就是切斷傳播途徑。
  世衛組織相關資料表明,西非當地盛行的對死者表示尊敬和思念的禮儀,如為逝者擦洗並擁抱、親吻過世親屬、親密接觸等,均已被證實為埃博拉病毒確切的傳播媒介,有近60%的埃博拉感染者就是通過葬禮接觸性傳播的。

  面對埃博拉病毒在密切接觸時的高傳染性和致死性,改變握手等不科學的、需要密切接觸的社交禮儀,宣導推行文明衛生的社交禮儀,可謂勢在必行。

  令人振奮的是,正在直面埃博拉的西非人民廢棄舊禮儀盛行新禮儀的好消息不斷傳來,西非人民在阻擊埃博拉的過程中,越來越清晰地認識到預防傳染性疾病與我們日常的社交禮儀密切相關。這其中,世人使用頻率最高的見面禮儀——握手,從某種意義說是接觸傳播病菌微生物的重要媒介。當埃博拉瘋行之時,烏干達總統就率先呼籲國民“防埃博拉請勿握手”。

  社交禮儀是隨著人類社會活動應運而生的。握手這一禮儀最早源於西方,現已成為被世界各國無論在外交上還是日常生活中廣泛接受的見面禮儀。但對握手禮儀能傳播疾病,人們並不陌生。手部尤其手掌汗腺最為發達,一雙未清洗的手上含有80萬個病菌,一克指甲垢裏隱藏有38億個病菌,平均每只手上攜帶150種病菌,是傳播流感、感冒和傳染性腸胃等疾病的主要媒介。當前的埃博拉病毒已被證實廣泛存在于患者包括汗液在內的體液中,極易通過握手傳播。記得王岐山同志在SARS期間巡視社區時,與當地群眾說:“今天我們就不握手了,以拱手相敬了。”

  在詬病握手禮儀之時,尤其是在人類與病菌博弈的漫長歲月中,我們深深懷戀禮儀之邦的拱手禮儀。一百多年前,我國歷代臣民相見時雙手拱於胸前,不僅體現了我國古時的文明禮儀,也構成了一道無形的屏障。正如林語堂先生所言,中國人傳統的見面禮儀比西洋人的衛生,因為中國人是“握”自己的手(拱手),不必去握別人的手。如果說握手是洋為中用的話,那麼從現代科學以及文明的角度考量,我們是否可以古為今用,重拾最能體現中國人文精神的拱手見面禮節,讓拱手取代握手呢?▲(作者是武警總醫院急救醫學中心主任、中華醫學會科學普及分會候任主任委員)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