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蘋果是科技,不是狗仔報
2008/11/11 09:08:47瀏覽2171|回應2|推薦29

上個月,有個朋友通知我,聯合新聞網有徵文活動,我就給他報名參加,運氣還真的給他超級好,居然有錄取耶!還收到出版社寄來的獎品,早安財經出版的「老子賺翻了!」新書一本。

不過,那個徵文比賽是以kuso Steve Jobs為主題,所以,看這篇東西不用太嚴肅!

徵文》我的蘋果是科技,不是狗仔報     2008/11/10 
【文/阿魯巴宅豬】

作為蘋果公司執行長,實在不想來台灣,因為台灣人愛聽mp3又不愛買iPod,愛買手機又不拼命買iPhone,像這種不世出的天才,只要會設計精品就好,若非因為金融海嘯導致全球景氣不佳,蘋果電腦越賣越便宜,必須cost down才會飛來台灣。


要不然來台灣這種鳥地方,Steve Jobs會被台灣的電子公司當成station of jobs,一堆台灣大老闆像狗一樣搖著尾巴跟在屁股後;更糟的是,明明我的健康沒有問題,如果不好好賞追著我跑像狗仔一樣的記者一點甜頭,肯定會記者會幫我發出病危通知,股價馬上又給他掉一半。


台灣這個超local又缺乏國際觀的小島,竟然誤會我是把我當成賣報紙的,「有謀搞矬」!我是賣高科技產品的,搞IT產業的,賣手機、賣iPod、賣電腦,不是賣報紙的,平平是蘋果,蘋果有兩種,一種是高科技產業,一種是專門養狗仔的傳統產業。何況,我沒這麼肥,就像我的產品筆電Air,只有0.4公分不比那個狗仔報厚,但是,身價不像MacBook這麼賤,別認錯人,我是天才,還玉樹臨風,跟那個肥仔是不同層次的!


我不喜歡台灣,不是因為台灣人對於蘋果系列產品,獨鍾報紙這一樣,而是台灣人缺乏創意。在台灣,人人有汽車,但是人人沒車庫,就像作家維吉尼亞,伍爾芙說的:「女人一定要有一個自己的房間。」想創業一定要有自己的車庫,你看過有誰在出租的車位,或路邊的收費停車格創業的嗎?難怪,台灣有這麼多賣蘋果報紙的路邊攤,就是沒有蘋果3C專賣店,更不用說,不買正版iPhone,只買水貨回來破解,啥?你說我搞錯了?iPhone沒有舖貨到台灣?你確定?不管啦!就像Air這麼精緻的工藝產品,台灣人不懂得欣賞,跑去買那個既便宜又像玩具一樣的ePC,都不了解,Air就像air,無所不在,又摸不著邊際,但是又像空氣是人所必須的,讓你體會到,我在賣Air,而你卻感覺不到Air的存在,唯有當機才知道Air是具體存在的。


總之,我是Jobs,來台灣是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是來給我自己找job的,不是來給台灣人很多Jobs的。


【2008-11-10 聯合新聞網】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3736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入選是當然的啦…
2008/11/12 12:40

老兄…

恭喜你入選啦…

下一步應該就是看可否拿個獎杯回家當啤酒杯子…

那就不必謙虛說自己是好運的啦…

不會寫文章…

是不可能會有「好運」的啦…

像我就是了…

呵呵呵

祝你獎到成功啦…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11 11:40

沒必要妄自菲薄吧?
蘋果手機在台灣的銷售情況 有許多方面考量 最重要的莫過於電信業者的系統是否足以提供服務 月費更是消費者考慮的重點 就好比現在電視都標榜HD 但電訊業者仍因經費考慮所以使用舊機器 也就是說 即使你買高清電視 仍無法高清(香港先前有專題報導)
至於隨身碟 少用為妙! 聽覺急速退化造成青少年重聽 大家只好越講越大聲 所有人都重聽以後將來就成為建保負擔
邊走邊聽 完全不知道身邊有任何危險也屢屢見報

蘋果的創意雖高 但東西若不耐用等同製造更多有毒垃圾!蘋果電腦的主消費群是動畫或設計合成者 北美學生用蘋果 多見在公車上看DVD 或TV 其實沒有特別之處 只有"時髦"兩字而已

狗仔報雖評價不高 但若從另一角度來看 揭弊能力卻很高 (希望狗仔報要檢討一下為何別人不茍同你的作法) 比起馬後砲或沒骨氣的奉承報 狗仔報要比這些業者付出更多經費與勇氣 相對的 其應負之責任也比其他業者高 是不是有其另類貢獻呢?  

台灣沒有停車位並不是台灣沒有創意或其他 而是都市空間過小 建築業亦未深思空間運用等問題造成 兩岸三地的年輕一代中 台灣人最有創意(香港新聞台曾做專題報導) 好比阿魯巴能將枯燥呆板的古文寫的活靈活現 能讓他人放棄的學子期待上課一樣 這歸功於你的創意之一

我想說的是....即使暫時不如意 也不要否定你的才華! 更不要妄自菲薄 因為如此極易忽略身邊各種展現才華的機會和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