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人都是九頭身
2007/11/27 01:48:42瀏覽3996|回應7|推薦28

引用文章九頭身好?一頭身好?

上一篇之所以會提到「X頭身」的問題,有兩個原因:
第一、 每次看卡通,總有種奇怪的感覺,似乎是一到二頭身的卡通人物,比較容易紅得起來,從比較古典的多啦A夢開始,到最近捲土重來的皮卡丘,或者之前超紅的keroror軍曹,甚至是歷久不衰的阿婆級寵物KITTY貓,好像沒有例外的。
第二、 感覺更怪的是,每次看到一堆搞外拍的照片,裡頭的模特兒,怎麼看都是九頭身的比例,總覺得怪異,怪的不是九頭身的比例,而是「天下九頭身的女人還真多」。
這兩種極端的對照,衝突很大,是吧?

對於上述的兩種狀況,你可以解釋成「九頭身美女」很多,所以不太值錢,而一頭身的卡通人物太少,所以「物以稀為貴」。
其實,這樣解釋可能對一半,因為,有天在等紅燈的時候,看到一個OL從面前晃過去,總覺得這個OL有說不出的好看,等她老人家晃過去良久,我才悟出一個道理:喔!原來是他的腿超長的!
回家向我家小馬子大人稟報這個大發現。

結果,不用說,一定是先被槌到滿頭包,然後,我家小馬子大人不屑地從齒縫裡蹦出這個說法:「真相只有一個,那就是,她、穿、西、裝、褲!」
靠!這樣也能被你發現!

後來,我家小馬子大人出差順便路過高雄找我,她也穿了件西裝褲,本來就有九頭身身材的她,靠!視覺比例看起來居然接近十頭身。
這個故事的結論要告訴我們什麼?
是九頭身比例的女人太多,所以,容易「供過於求」,導致九頭身美女的身價不如皮卡丘。
錯!這就是告訴我們,穿上衣服可以修飾身材嗎?所以只要穿對衣服,人人都是九頭身!所以九頭身沒啥希罕
這種答案一定會K到死!
正確的說法是:其實,視覺效果是很容易被女人誘騙的。

只要穿上西裝褲,人人都是九頭身。

這才解決我的疑惑,原來一堆攝影學會找來的外拍模特兒,身材動輒九頭身,這種九頭身美少女多到不值錢的不合理,原來,「這一切的九頭身都是幻覺,騙不倒我的!」
也難怪,每次出去玩,幫我家小馬子大人拍照,照片拍出來怎麼看都會從九頭身縮水到二頭身,老是把他拍得跟大頭狗一樣,總脫離不了慘遭毒打的慘烈,不是沒有原因。所以,這次到韓國去玩之前,特別研究一堆外拍照,總算在濟州島,把我家小馬子大人拍成十頭身美少女,終於得以有命逃回台灣。

原來這一切都是攝影角度搞的鬼!

鬼扯半天,還是要回到主題,那就是,構成九頭身美少女的成分究竟是什麼?
有人會說:「攝影角度好,就算是哈比人也會擁有十頭身的天空。」
有人更會堅持:「PHOTOSHOP好,就算是母豬也會賽貂蟬!」
這兩種技術本位派的爭論,到現在還沒有分出高下,不過,唯一能確定的是,只要PHOTOSHOP在手,想要多少靈異照片,都能製造出來。當然,想要製造成功的「封面殺手」,更不是問題。
也就是說,就算女生身材先天不良,攝影者技術不好,但是,只有一套影像修改軟體在手,不只是修正紅眼效果,更能把哈比人變成金剛芭比,不不不,我是說,甜心教主也能擁有志玲姐姐的身材。
那,你覺得女人還要那麼辛苦的練瑜珈修飾身材嗎?

這好像扯太遠了,再把話題拉回來,重點是,不論如何,人高腿長奶子大,好像一直是目光所在的焦點,如果把這三種元素組合在一起,似乎是很完美,如果扣掉「匈奴人」最愛的「胸大八十分」,人高腿長似乎就是組合成九頭身美少女的元素,這樣說,有點像是「無敵鐵金剛」的「金剛合體」是吧?
至少不要化身「變形金剛芭比」就好了!

為什麼要拉拉雜雜扯這麼多關於人高腿長奶子大和「九頭身」的話題。
這不是因為我在路上看到長腿OL搞到腦袋壞掉,而是我始終「參」不透這個現象的存在。

有段時間很悶,在看黃易寫的「大唐雙龍傳」,記得有段人物過場的情節,黃易特別交代:「像這樣腿子超長的美女,舉世罕匹。」再翻三頁,又是一個古代長腿美女出場,靠!前面說的長腿「舉世罕匹」也多到太不值錢了吧!

還有更靠邀的咧!一堆人拿著武士刀要開打了,居然還有時間偷瞄馬子,看女人也就罷了,還有美國時間量量看馬子的腿有多長,真是夠撐了。這馬子居然沒說:「再瞄林祖媽的大腿,林祖媽馬上就把你的眼珠子叉出來,叉叉你個香蕉芭樂!」這真是不合常理至極,哪有長腿美女能夠忍受這種色瞇瞇的眼神啊!
這種橋段,還能在黃易其他的作品裡面發現,簡單的說,只要出場的女人,不管能打不能打,腿一定要夠長。
這說明了什麼?

那就是,文字的想像空間無限!
你虎爛我!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小說寫多了,沒事情開始「意淫」小說人物,順便誘導讀者一起意淫。
說真的,意淫歸意淫,這種文字想像的刺激,遠不如看到九頭身美少女穿著快要遮不住的迷你裙扭著屁股朝你走過來的視覺效果來得刺激。
不要說這是黃易的專利,倪匡寫科幻小說,照樣來這套。
夠撐了吧!

所以,我始終搞不懂,人高腿長奶子大,跟武俠小說扯得上什麼關係?如果黃易這樣寫:「如此的長腿,在唐代也是難得一見,只要進入在其攻擊半徑之內,總有被踹飛到月球的危險。」多少有點武俠小說的味道,要不然,開打之前,還要欣賞美腿,真閒!充字數充得太兇了吧,咬謀搞搓啊!

不要說我對黃易有成見,再換個例子瞧瞧,如果有人在玩線上遊戲,應該也會發現一些「通例」,只要有女性角色,一定是「衣服穿得少」、「胸部特別大」、「腰肢特別細」、「腿子特別長」所以,組合一下上述元素,還是得到一個詭異的人體拼圖,那就是:線上遊戲的女性角色一定是「十頭身美少女」。
真是見鬼了!怎麼還是不離九頭身十頭身的女人?
難道沒有人覺得奇怪嗎?
女魔法師的角色,一定穿件爆乳小背心,似乎是「穿得越露,法力越強」?
女弓箭手的角色,還是一件爆乳小背心,大概是「穿得越多,就射不準」?
女性劍客的角色,又是一見爆乳小背心,相信是「穿的越少,砍人俐落」?
還有什麼角色,隨便啦!
反正女性角色的衣服穿得越少一定越利害。
那乾脆,給你在操控的線上遊戲女性角色們刷卡買件遮不住身材的比基尼當裝備,相信所有能力加到破錶!

說真的,這種東西,堪稱現代女性的恩物,起碼穿上去,不用擔心內容物隨時會不小心晃出來,不相信嗎?每次看人家玩線上遊戲,怎麼砍殺怪獸,就是沒看到哪個女性角色在殺到眼紅之餘,還要擔心走光的,你就知道這種爆乳小背心,除了具有集中托高的機能效果,參加宴會可以外搭配件,平常在家當情趣用品,出門逛街可以當馬甲,運動休閒可以當泳裝運動服,參加戰鬥當防彈背心,你看看這有多實用。

好像沒有人覺得奇怪喔?
不管台製韓製日製,到美國製超級紅的魔獸世界,每個女性角色,永遠擺脫不了「九頭身的人高腿長奶子大外加爆乳小背心遮得了前面遮不住後面小褲褲」的造型。

還有後話,西洋神話說亞馬遜王國的女人,出生後要割掉右乳,才能增加弓箭的射程,這表示「乳房有礙戰鬥攻擊的能力」,從這裡推估,亞馬遜王國的女人胸部應該大得驚人。
從這裡反證以上種種線上遊戲,可以發現,由於現代科技的進步,使得所有女性弓箭手不需要割掉乳房,就算爆乳,還是不影響弓箭的射程以及威力,這對於古代亞馬遜王國的女人來說,只能仰天長嘆:「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講了這麼多,結論是:「九頭身美少女,是人之所『慾』!」等哪天線上遊戲女主角變成二頭身卡通人物當道,或者說,不再穿著華麗的爆乳小背心砍怪獸,大概,就是九頭身美少女退流行了,不過,再說吧!

人家中華民國國防部也開始搞九頭身爆乳女飛官公仔了,你說呢?

要是哪天多啦A夢的母公司決定來個改造,皮卡丘也決定進化,甚至keroro軍曹和kitty貓,全部想通了,一齊攜手加入九頭身的行列,棍,你覺得那還能看嗎?
所以說,腿長不是福,腿短不是禍,對吧!

九頭身都是幻覺,這一切騙不倒我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1406419

 回應文章

奇了凱文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過
2008/06/17 08:53
不過推理能力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啊!

奇了凱文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服了你
2008/06/17 08:52

閣下實在是夠無聊的了

這也能掰出這麼長一篇文章!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你的文章
2008/02/06 14:56

哈哈增廣見聞

因為我都沒在玩線上遊戲,

有趣的想法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
2007/11/30 08:57

又有 Discovery 的知識性 ...

一個認真的問題:
關於右乳有礙戰鬥性的記載...
是多少百分比? 全割嗎 ?

古訓以為 君子不可以看人頸部以下的部位
做得到 就是修身有工夫了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7-11-30 09:36 回覆:

糟糕!被你發現我不是君子,老是不由自主的視線往下移.

不過,關於"割掉右乳"的問題,這是希臘史詩《伊里亞德》提到"亞馬遜王國",這個王國都是女人,一但生下男性,直接殺掉,只留女性,女性長大以後,要學習戰鬥,為了戰鬥方便,所以要割掉右乳.只是詳細的內容,我就不太了解.抱歉的!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沒別的新發現???
2007/11/28 04:18
這文真是好看!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7-11-30 09:22 回覆:

感謝支持!

關於別的發現,可能要很久以後了.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讚啦!
2007/11/27 12:43

寫的真..好笑ㄟ

不過~不是只有線上遊戲這樣啦! 你忘了漫畫也是這樣爆乳ㄉ嗎?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7-11-30 09:21 回覆:

感謝您的支持!

關於漫畫的爆乳問題,這個,請恕我看的漫畫不多,方便的話,請您開個書單,讓我有空去研究一下!


chaohu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
2007/11/27 10:23

就像千年傳說的超級賽亞人啊...

到了故事後段,完全是一整個超級賽亞人大放送....嘿嘿~~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7-11-30 09:19 回覆:
可是..........我不是塞亞人啊!所以沒有超級賽亞人可以大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