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比爾蓋茲遇到陳子璇
2010/08/13 23:35:32瀏覽2244|回應2|推薦11

上週的數字週刊拿補教天王與補教名師的喇舌當成封面,沒想到鬧到今天,還沒結束。


牽涉到兩個不同敵對陣營之間的利益糾葛,就算女主角怎麼說:「誰談戀愛沒有喇舌過?」
只是牽涉到補教名師和敵對陣營的補教天王,這種利益糾葛與感情糾葛,馬上升級成兩大陣營之間的商業鬥爭行為,沒有什麼愛恨糾葛這麼單純。
簡單的說,不論事後如何滅火,就算當初開始是如何純純的喇舌之愛,到後來,只要講到錢,講到利益,講到補教地盤的重分配,整個事件就很難單純。

我今天在賣場看到另一本週刊的封面,女主角陳子璇說自己是:「愛情暴走族」,不管怎麼暴走,就是沒有狗仔的腳程快,再怎麼想到單純的愛情,遇到放在檯面上的感情與利益,只能暴走給媒體記者追。


我知道有人會同情陳子璇,從一場戀愛捲入兩大補教陣營的商業。
但我還是覺得,人都到這個年紀了,見多識廣了,事情也鬧到不可開交了,還想要和陳冠希淫照事件的女主角說句:「好傻好天真」,不免太矯情了吧!

也許,陳子璇教學有一套,陳子璇也頗受學生愛戴,但是,這是不是只是一份對於職業的「忠誠」,也就是說,這對於他的教學事業來說,他是很盡責的,非常忠於這份職業,也因此,他原來的老闆,他口中所謂的恩師,曾經替他搞過百萬徵婚的廣告,若非如此,還真的不知道這人是單親媽媽。

若非如此,他也不會上談話性節目,大方的分享他空姐職業的心得,就像「看不上經濟艙旅客」,會利用幫忙掛衣時會偷看客人「西裝牌子」,這些敗金理論,聽起來很麻辣,但也很直接很赤裸。

你說,這跟他當個補教老師有什麼關係?

老實說,沒關係!不過,至少他在每個職業都很認真的扮演他應該扮演的角色,不然他早就被航空公司炒魷魚了,他也不可能因為教學方式活潑受學生喜愛,畢竟,學生交錢是來補習的,不是來看空姐辣媽講笑話的。

那我要批評什麼?

我只是覺得:

1.他對得起他的工作不影響授課就好了。

2.他和敵對陣營的老闆之間的感情,如果是像他自己是個「愛情暴走族」敢愛就愛,那也是他私人的事情。

至於他善於利用媒體大打個人形象,幫自己的事業加分,那也是他的本事。
如果說,他在媒體坦承他是個「愛情暴走族」,塑造他是被害者的楚楚可憐形象,希望能在這個事件中脫身,那還是他的本事。


但是,讓我感到有意思的是,根據新聞報導,之前陳子璇上過某談話性節目,被男藝人問到,如果搭乘經濟艙,但很有錢呢?
陳子璇認為,若有錢還選擇坐經濟艙會讓人「覺得很遜」,就算經濟艙旅客穿著名牌西裝,也會覺得是借來的或根本是假貨!


我對這點比較有意見而已。
有意見的部分,並非要指責陳子璇狗眼看人低,而是想要分享我今天看到一本書的部分內容。
最近有本書一直在打廣告,是比爾蓋茲他老爸的「比爾蓋茲就是這樣教出來的」。
這本書強調,比爾蓋茲承襲家族節儉的好習慣,至今即使已是世界首富,他依然沒有私人司機,不講究名牌,公務旅行時堅持只坐經濟艙。


當陳子璇遇到比爾蓋茲,應該是不屑一顧吧?
事實上,比爾蓋茲都已經是比爾蓋茲了,哪需要陳子璇看艙位和西裝判斷,不過,我看比爾蓋茲對於這種敗金空姐也沒多大興趣吧?

看看陳子璇的敗金理論,基本上,他平常閱人無數,應該是不會看走眼,要真的遇到世界級的富豪,就不說比爾蓋茲,傳說中Walmart或IKEA的老闆,搭飛機也是堅持要搭經濟艙好替公司省錢。
簡單的說,陳子璇的敗金理論對於一般人來說還滿準的。
要是遇到真正的大富豪,這就印證了塔雷伯的「黑天鵝效應」,馬上讓陳子璇被真正的大富豪打槍。

也難怪,陳子璇只能和圈圈裡的小富豪往來,沒辦法從西裝與經濟艙裡頭慧眼識英雄。

我相信有人一定會認為我這樣評論太刻薄,不過,從陳子璇過去鬧上檯面的一些新聞來看,我很難相信這人的「為愛抱走天涯,只因好傻好天真」。

當然,我相信他也許在剛開始,是真的抱持著「誰談戀愛沒有喇舌過」的純情心理,但是現在,誰知道呢?
只是現實社會中,當許多女人高喊:「寧可坐在寶馬車裡哭泣,也不願坐在自行車上快樂。」當陳子璇以親身經歷驗證這個說法的時候,你要我相信陳子璇還能在百萬徵婚廣告和兩大陣營的商業戰爭中,維持純純的愛,毫無保留且無私的愛,
還能保留愛的初心,這我就不知道了。

畢竟,這不是膾炙人口的經典文學作品,更不是反映現實的文學創作,牽涉到兩大補教業的商業戰爭,所以,新聞台面上的事情,聽聽就算了。
不過,要真的陳子璇能找到劉毅口中真正的愛,到時候劉毅是否會這麼大方的掏出一百萬祝福陳子璇結婚,尤其那個真正的愛,還是開補習班的,剛好又姓高的時候?

這讓我想到,在好多年前,有個先和妻子離婚,再和他學生結婚的補教名師,在台灣開遍補習班,不管他後任的妻子在公開場合如何挺他,不論名師再怎麼高喊不能沒有你,最後也是離婚收場。

不過,陳子璇要是在當年遇到比爾蓋茲這種搭經濟艙也不講究名牌的小氣大財神,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43187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關找碴
2010/08/14 10:10

無關找碴

拜金?

敗金?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8-15 20:07 回覆:
謝謝指正.

心靈淌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陳子璇的價值觀
2010/08/14 03:32

  以我對陳子璇的粗略了解,她還是愛情至上主義者。至於在節目上所提及的那種「飛機上會西裝筆挺坐頭等艙的男人」,並非陳老師(Mitchell)中意的。一來是他五年空姐生涯,大部份都是跟學長(亦即孩子生父)同居。二來以EVA AIR的制度和紀律,除非得到座艙長同意,否則她是無緣到頭等艙。此等談話,應該只是為製造節目效果而膨風罷了。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8-15 20:08 回覆:
依我跟陳子璇不熟,所以,我只能就陳子璇自己說出口的話去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