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養老院義演
2006/09/07 23:25:29瀏覽1257|回應0|推薦21

  我在歐洲唸書時住在修女院,那是一個苦修院,她們每天都很早起來,修院有個很大的草坪還有許多果園,種蘋果、梨子、櫻桃、草莓,有的修女還有另外一個身份是老師,到附近學校上課,她們每週五不吃肉,把省下的錢捐出去。和我一起借住修女院有一位大學生,一位小姐,這位小姐叫葛露德,本來也當修女,後來承受不住重大的工作負擔就還俗,可見不是人人都當得了修女。

  每天晚上我都會碰到葛露德,她沒有結婚,每週開車幫修女買菜,後來也幫我買了好多年的菜,我們變成忘年之交。葛露德在養老院工作,而她工作的對象全是退休的修女,常常聽她說那些老修女多可愛、多和藹可親、又多可憐,她看我一天到晚又唱又吹又敲又跳的,就問我可不可以到她們養老院表演 ?我很爽快的答應,於是我們選在聖尼古拉節(他們的兒童節)當天去表演。當她把消息告訴那些修女時,據說產生很大的震撼,第一、大概從來沒有人去為她們表演過,何況又是外國人(對他們而言我可是外國人) ,第二、葛露德在工作時一定常常提到我,所以她們很想看我長什麼樣子。

  為了讓她們更認識中華文化,我事先到布魯塞爾的文化中心借了好多衣服,然後列出一個節目單,還算好換衣服時放什麼音樂給她們聽 

終於到了聖尼古拉節,她打扮成一個人物(傳統的人物,我忘記是誰 ?)我也穿上漂亮的衣服,先到修女房間,一間間的發禮物,然後再把每個人帶到表演的地方,很多是被輪椅推出來。我表演彩帶舞,跳完先吹笛子然後放一段音樂趕快去換衣服,等我一出場她們都張大眼睛,因為我搖身一變跳起苗女弄杯,過一會唱首望春風,然後再換成舞太極劍,等一下又耍起盤子,讓她們看得目瞪口呆,這樣一個人唱歌、吹笛子、跳舞足足表演了一個小時,演出很受好評,結果這一表演就變成每年都應邀前去演出,一直表演到我離開比利時。

    俗話說:「受人點水之恩,必湧泉以報」葛露德在我留比的五年裡,將我當妹妹般的照顧,我自然要幫她忙,而那些修女一生都犧牲奉獻,晚年時應該有更好的照應,將歡樂帶給她們,讓我深刻體驗到「施比受更有福」,因為每次到了期末考試(我們每年考一次,集中一個月考完) ,葛露德都會告訴她們瑪麗 .德蕾莎(我的法文名字)今天要考試,你相信嗎 ?她們全體都為我禱告,當我知道後都傻住了,因為到養老院義演對我來說是舉手之勞,很簡單的事,可是她們那誠摯的心讓我好感動,增添好多力量,後來我兩個文憑都以第一大獎和第一名畢業,創下許多記錄(第一個外國學生、創校以來第三個桂冠音樂教育第一大獎畢業生、對位法創校以來最高分畢業、第一年有九科拿第一),也應該歸功於那些發自內心的祈福吧 !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37394